在人工智慧真正實現之後,使用人工智慧代替資本家,是不是能真正的消除剝削?

時間 2021-05-30 02:49:01

1樓:Lucyao

有些回答裡認為AI沒有生產資料或者掌控AI的仍然是資本家,可是我想問下在生產資料公有制的情況下再把生產資料分配給AI,讓AI自己去競爭,失敗的AI就淘汰,在這種情況下是否會產生以上的兩種問題?這是否是從資本主義到共產主義的道路?

2樓:

資本家不是「人」,就像法人不是「人」一樣,資本家只是資本在人間的化身,資本的代言人。用人工智慧代替人成為資本家我覺得完全可以,但是毫無意義呀。

作為AI資本家,本質上也必須是逐利性的,否則就會被其他AI淘汰,所以AI資本家會比人類更加無情更加制度化,剝削依舊。

而且你第二段話完全想錯了,你覺得資本家賺錢都是為了享樂的吧?享樂確實是資本家賺錢的源動力之一,只是其中的一方面,資本家賺錢還有為了獲得社會認同,自我價值的實現等等因素,享樂對於大資本家來說,消耗的金錢對於他們的產業來說肯定是微不足道的,大部分還是「錢滾錢」進行資本增值擴大再生產,如果不這樣做,呢麼他的企業肯定無法繼續健康的維持下去,會被其他企業淘汰。

但是還是有乙個方法,就是可以讓AI資本家歸全體人類所有,人類不再擔任資本家,呢麼目前階級對立就消失了。

看起來很美是吧?不過要記住,人一出生就存在差別,有差別就有三六九等之分,同樣被AI剝削的情況下,人的資產也存在多寡,就算人不占有任何資產,呢麼人的能力,天賦,容貌,身高,甚至聲音,膚色還是有差別,階級內部還是存在對立,人類作為動物有逐利性和排他性,這個「利」不僅僅只包括資產,就算吃大鍋飯,人還是爭名逐利。只要人還是人,世界就不會改變,因為這是天性。

3樓:布客飛龍

能,但是需要改乙個東西。就是放棄追求所謂的市值、估值,重新找個指標。

否則這玩意兒再怎麼搞,只要在資本主義框架下面就是無解的。

4樓:

什麼叫人工智慧代替資本家,我敢情你壓根不懂資本家啥意思,

人工智慧只是一種工具,資本家是社會階級,

人工智慧當資本家的監工差不多

5樓:蒸汽賽朋克

我是中間商賺差價的:https://www.

6樓:commando

剝削跟管理者是否人類無關

這是一種資本增殖的模式

假如ai進行管理,要看ai的目標是什麼,假如與人類資本家一致,那將更加可怕,因為ai沒有什麼無謂的情懷感情,

7樓:

題主慧眼英才,一下子就抓住了主要矛盾,直指「剝削」的核心--就業機會。

你之所以被剝削,是因為資本家給了你就業的機會。資本家有錢、有裝置,需要人幫他生產勞動,進而產生了剝削。

等人工智慧高度發達,機械人工作效率更高,資本家直接買機械人去工作,再也不雇傭工人了。

沒了工作,就再也不怕被剝削了…

8樓:王泓硯

剝削是工業時代的特徵,按勞分配,「勞動力」的價值和資本淨值競爭,這是促進發展的必要因素。

智慧型時代降低了「勞動力」的價值,即生產成本很低,人人都可以定製產品,這也降低了資本追求淨值的機會,這也就是說達到了「按需分配」的時代,但有個前提是,生產資料公有化,而且是純粹的!

9樓:Rui Ho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真是很喜歡題主的思路,讓我先笑一下!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這個問題其實思路很好,剝削的主語是資本家,賓語是工人。主語和賓語只要其中乙個不存在,剝削就不存在了。題主不希望人工智慧取代工人,於是就看看能否取代資本家。

這個思路真的很好很清晰。

最後,這個問題我是怎麼看的呢?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當人工智發展到足以承擔資本家的角色,人工智慧將會通過類似平權法案一類的手段,獲得公民資格。

然後通過體力和智力優勢,建立自己的商業王國,在一次一次的商戰中打敗和兼併人類資本家及其企業,不用多久,全球企業和資本將由人工智慧把持,到時候所有人類都只能夠為機器打工。

好訊息是,機器沒有私心,根據達爾文的演化論,有私心的機器不會獲得進化優勢(自私演算法在早期被人類工程師淘汰),機器會把資本獲利全部返還給人類。所以到了這個階段,人類會實現共產主義,剝削從此消失。

10樓:貓的薛丁格

結論是不能!而且到時候能夠「享受到」剝削的人會少非常多。根據二八定律,絕大多數人會淪為被社會養著的人,那時候想要生活的好一點,要麼擠破頭成為少數被剝削的人,要麼就期盼著你的國家發展的不錯(福利好)。

如何實現通用人工智慧?

AT 人工思維 AI 本質上是由模型 演算法和資料驅動的感知與行為 眼 耳 鼻 舌 身,物質層面 的類人模擬智慧型,自1956年這一概念提出至今未有任何理論上的革命性進步,且產生了幾個互不相容的技術路線 符號主義 聯結主義和行為主義等,其進步更多是受益於晶元整合度和計算力的巨幅提公升,以及大資料的出...

什麼是通用人工智慧?

通用人工智慧簡言之就是一種完成任務能力足夠強 達到或者超過人類專家水平 並能以一些不斷擴充套件的特定機制提公升自己,具備自主性和內部穩定性的實現物。 墨瑟 通用人工智慧就是像人一樣的智慧型,可以學習 思考 解決所有問題。與之相對的是弱人工智慧,弱人工智慧是像人的條件反射一樣的智慧型,機器學習其實不是...

區塊鏈怎麼應用人工智慧?

區塊鏈怎麼應用人工智慧,最近我有觀察到乙個新專案Velas,他們就是用AI結合區塊鏈的乙個例子。通過AI的應用來計算出塊時間和執行節點的獎勵,降低共識成本。Velas Virtual Expanding Learning Autonomous System,虛擬擴充套件自主學習系統 是乙個通過人工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