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人工智慧?如何入行人工智慧?

時間 2021-06-03 03:47:35

1樓:十三

目前掀起一波熱潮的人工智慧,主要是在用機器想方設法模擬人腦工作方式。比如神經網路。

「模擬人腦,像人一樣」,是很多人最開始對人工智慧的定義。甚至有乙個爭論,「人工智慧是否會超過人類」,知乎上有篇翻譯的文,標題叫「為什麼霍金等人都叫大家警惕人工智慧」。看完你會覺得頭大甚至有恐慌感,但事實上,科學家們普遍不支援「人工智慧會超過人類」。

AlphaGo的出現把人工智慧的話題過熱化了,但事實上,請仔細想想,我們對自己大腦的3%了解都不到,卻想做出和我們一樣的智慧型?再者,請看今天越來越普及的「智慧型裝置」,其實都是基礎設施,比如人臉識別、無人收銀,其實都是基礎的邏輯演算法就可以編,最多加個資料訓練學習。

不要覺得人工智慧熱就去學,五年以後估計就沒人再提機器學習了。我們發展科技的最終目的是「以人為本」,是為了「讓人類生活更美好、方便快捷」而不是什麼用機器取代人。未來人工智慧的發展方向,一定是朝著極大優化重複性無意義工作、處理繁雜資料以提高思考效率方向去的,比如醫學上,一定是更精良的方法、儀器測得更好的資料來幫醫生做更好的判斷準確性高效性,而不可能機器取代醫生。

這才是人工智慧的核心。所以如果真的有心學人工智慧,不如打好程式設計基礎,然後多思考如何更好的「以人為本」。

什麼是人工智慧?人工智慧 機器學習 深度學習三者之間有什麼關係嗎?

祩徍徍 人工智慧是乙個很寬泛的概念,各種定義都有,機器學習是人工智慧的一種實現方法,深度學習是機器學習的一種實現方法,是在機器學習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深度學習最基本的形式就是神經網路。 王易諾 人工智慧 英語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縮寫為AI 是指由人製造出來的機器所表現出...

人工智慧和人工智慧深度學習是通過怎樣的原理實現的?

C飛花逐夢 人工智慧實際上是乙個很大的概念,而深度學習是其中的乙個重要分支,或者說是一種重要方法。實際上深度學習背後的神經網路概念很早就有提出,隨著算力的提高,以及BP等理論的提出,過去認為不太可行的做法現在變得可行了,深度學習近年來的大熱離不開這樣的背景,而深度學習的成功應用也一下子把AI再次推向...

人工智慧和人類智慧型

小劉 趕路 當然是家鄉公務員,暖通已然是個夕陽產業,選擇了這條路你的人生必定走向了乙個Hard模式,雖然你可能會有更大的收益,但這概率畢竟太低了,還是在家鄉安安靜靜當個美少女吧。 葫蘆 公務員,我畢業的時候錄取了縣里的公務員,覺得回去沒出息,去大城市混了,現在後悔的腸胃都清了,雖然現在掙得多,但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