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人工智慧?人工智慧 機器學習 深度學習三者之間有什麼關係嗎?

時間 2021-05-06 14:47:03

1樓:祩徍徍

人工智慧是乙個很寬泛的概念,各種定義都有,機器學習是人工智慧的一種實現方法,深度學習是機器學習的一種實現方法,是在機器學習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深度學習最基本的形式就是神經網路。

2樓:王易諾

人工智慧(英語:artificial intelligence,縮寫為AI)是指由人製造出來的機器所表現出來的智慧型。通常人工智慧是指通過普通電腦程式來呈現人類智慧型的技術。

該詞也指出研究這樣的智慧型系統是否能夠實現,以及如何實現。

機器學習是人工智慧的乙個分支,或者也可以淺顯地認為是一種實現人工智慧的手段、途徑或演算法。機器學習常見的方法有:貝葉斯分類器、決策樹、支援向量機、降維、回歸分析、馬爾科夫鏈、人工神經網路等。

深度學習又是機器學習的乙個分支,是一種以人工神經網路為架構,對資料進行表徵學習的演算法。不絕對嚴謹地說,可以認為深度學習等同於對深度神經網路的研究。

3樓:能量站

人工智慧定義,網路上定義很多。

怎樣實現強人工智慧?

上面這個回答有定義。

但要分享的是,它們之間的關係。這真的是我見過很淺顯易懂的對話,將機器學習和深度學習講明白了。和你們分享。

4樓:慧橋ICT教育

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它是研究、開發用於模擬、延伸和擴充套件人的智慧型的理論、方法、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的技術科學。2023年由約翰.

麥卡錫首次提出,當時的定義為「製造智慧型機器的科學與工程」。人工智慧的目的就是讓機器能夠像人一樣思考, 讓機器擁有智慧型。時至今日,人工智慧的內涵已經大大擴充套件,是一門交叉學科。

人工智慧:是研究、開發用於模擬、延伸和擴充套件人的智慧型的理論、方法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的技術科學。

機器學習:專門研究計算機怎樣模擬或實現人類的學習行為,以獲取新的知識或技能,重新組織已有的知識結構使之不斷改善自身的效能。是人工智慧的核心研究領域之一。

深度學習:源於人工神經網路的研究,多層感知器就是一種深度學習結構。深度學習是機器學習研究中的乙個新的領域,它模仿人腦的機制來解釋資料,例如影象, 聲音和文字。

5樓:紅塵煮酒

人工智慧一般指計算機可以部分替代人的大腦工作,表現出類似人的思維行為。機器學習指計算機為了獲得人工智慧,而擁有的一種完全自主的學習過程(自學能力),區別於依靠人工輸入資料的陳舊模式。深度學習是機器學習種最為先進的一種學習方式。

6樓:夏亞

提供我個人的最簡單粗暴的認知。

人工智慧是乙個大方向,相當於你的院、系或是專業。

機器學習則是一門專業課。

而深度學習更像是這門專業課裡面佔著重要比重的一章。

7樓:成森

人工智慧是乙個巨集大的方向,凡是能模擬人的機器,軟體,「生物體」都可以稱作人工智慧產品。

機器學習是實現人工智慧的一種方法,但我認為所有通過計算機運算獲得接近人類或媲美人類的演算法,都能叫做機器學習。

而深度學習是機器學習中的乙個實現分支,除了深度學習,還有寬度學習等等。

所以,總結一下:

1. 人工智慧是乙個大研究方向,是乙個交叉學科,不僅僅只報告計算機技術;

2. 機器學習是實現人工智慧的一種計算機演算法總稱呼;

3. 深度學習是機器學習的乙個技術分支,因為能夠充分利用計算機算力和效果好而廣泛利用。

8樓:DarwinYue

針對人工智慧,建議你搜尋一下圖靈測試,人工智慧的目標是能夠通過圖靈測試。

機器學習又可以稱為模仿學習,基於人對問題的分析,提取相關特徵,讓機器能夠盡可能代替人的作用。

深度學習又可以稱為表徵學習,其目標是替代人工分析和特徵提取過程,以自動化的方式進行問題相關特徵提取,提公升機器學習準確率。

9樓:Coco Joe

人工智慧是技術類銷售用來向不懂技術的受眾吹牛x的。

機器學習是技術紮實,勤勤懇懇的演算法工程師用來幹活的。

深度學習是有可能演算法功底不那麼強(有可能哈,只是有可能哈)的演算法工程師用來強調自己做的是最前沿技術時裝x用的。

10樓:邵浩博士

來一張經典的圖:

源自 "Looking Backwards, Looking Forwards: SAS, Data Mining, and Machine Learning."Subconscious Musings.

N.p.,n.

d. Web. 2014.

簡單來講,人工智慧包括機器學習、心理學、哲學、認知科學、生物學、資訊學等各大學科;而機器學習則包括深度學習。

11樓:

人工智慧白話點就是「讓機器具有人一樣的智慧型能力,」研究人工智慧領域有三大主義,或者說途徑,分別是符號主義聯結主義行為主義

符號主義是上世紀人工智慧研究主流,但因為前景不明遇冷。

本世紀初期,也就是目前盛行的是聯結主義,即用計算機程式設計模擬出人工神經網路(人工神經網路相對於真正的生物神經網路差的太遠),而深度神經網路正是一類人工神經網路的總稱。

機器學習是實現人工智慧的多種手段的總稱。簡單來講,就是用計算機程式設計實現人工智慧。其內容橫跨符號主義和聯結主義,比如推理機就是屬於符號主義的機器學習方法,而感知機則屬於聯結主義,也是最簡單的神經網路——它只有乙個輸入層和乙個輸出層,而多層神經網路(也就是深度神經網路)則是在感知機的輸出層和輸入層中間加入至少乙個隱層

一般情況下,深度學習和深度神經網路常混用,非要嚴謹來說,深度學習就是利用深度神經網路進行機器學習。

12樓:趙強

世面上的解釋都太技術了,很多人看不懂。

看看我寫的東西吧,通俗易懂

機器學習成就人工智慧,還是人工智慧成就機器學習?

智慧型的本質是 解決問題的能力 而機器學習只是人類創造出來的一種實現人工智慧的途徑而已。從本質上講,進化為學習提供了基礎,而學習為更精細的智慧型創造了條件。拿人類來講,為什麼有學習的能力?進化的結果。為什麼創造出了浩如煙海的可以改變世界的科技?學習的結果。進化是被動的適應環境,學習是主動的適應環境。...

什麼是人工智慧?如何入行人工智慧?

十三 目前掀起一波熱潮的人工智慧,主要是在用機器想方設法模擬人腦工作方式。比如神經網路。模擬人腦,像人一樣 是很多人最開始對人工智慧的定義。甚至有乙個爭論,人工智慧是否會超過人類 知乎上有篇翻譯的文,標題叫 為什麼霍金等人都叫大家警惕人工智慧 看完你會覺得頭大甚至有恐慌感,但事實上,科學家們普遍不支...

人工智慧和人工智慧深度學習是通過怎樣的原理實現的?

C飛花逐夢 人工智慧實際上是乙個很大的概念,而深度學習是其中的乙個重要分支,或者說是一種重要方法。實際上深度學習背後的神經網路概念很早就有提出,隨著算力的提高,以及BP等理論的提出,過去認為不太可行的做法現在變得可行了,深度學習近年來的大熱離不開這樣的背景,而深度學習的成功應用也一下子把AI再次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