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除了機器學習分支,還有哪些分支?

時間 2022-01-06 18:12:25

1樓:AI木溪

計算機圖形學、自然語言處理、雲計算、知識圖譜、通訊等。機器學習只是基礎技術,相關的學科和支撐技術分支還有很多。

人工智慧目標是模擬人類智慧型,做到這個事有很多要研究,比如能源、運動、腦科學、心理學……等等

2樓:拇指

首先,機器學習不等於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只是人工智慧很小的一部分。

分別是按照機器是否是模仿人類,還是基於數學得到嚴格「合理」的智慧型體;是只要在思維層面聰明就可以,還是要在行動上也要表現的聰明,可以分為如下四類:

詳情可以看我做的筆記:

總結一下,人工智慧遠不至於機器學習……

比如說,要想做到像人一樣行動,也就是通過圖靈測試,機器就需要:

自然語言處理

知識表示

自動推理

機器學習

要通過強圖靈測試,機器還要有如下能力:

計算機視覺

機械人學

這只是從像人一樣行動的定義來看,人工智慧所需要的,當然,這也是現在人工智慧發展的主流趨勢,從這個分類可以看出,這種方法是難以出現超過人類智力的機器的,畢竟我們的目標,就是模仿人類

但是這並不是全部,例如強化學習,這就屬於基本基於合理的思考這一定義,在這個裡面,機器不是為模仿人類,而是基於堅實的數學理論,繞過人類直接向環境學習。因此在下棋上,機器的智力已經超過了人類。

當然這個分類不是絕對的,只是提供了一種看人工智慧進展的角度,從這個角度出發,可以對人工智慧有乙個更全面的認識。

3樓:海馬

計算機利用人體生理特徵和行為特徵進行身份識別的技術,如虹膜識別,聲紋識別,掌紋識別,步態識別,人臉識別,指紋識別等。該研究領域為基於人工智慧的生物特徵識別技術。

機器學習成就人工智慧,還是人工智慧成就機器學習?

智慧型的本質是 解決問題的能力 而機器學習只是人類創造出來的一種實現人工智慧的途徑而已。從本質上講,進化為學習提供了基礎,而學習為更精細的智慧型創造了條件。拿人類來講,為什麼有學習的能力?進化的結果。為什麼創造出了浩如煙海的可以改變世界的科技?學習的結果。進化是被動的適應環境,學習是主動的適應環境。...

什麼是人工智慧?人工智慧 機器學習 深度學習三者之間有什麼關係嗎?

祩徍徍 人工智慧是乙個很寬泛的概念,各種定義都有,機器學習是人工智慧的一種實現方法,深度學習是機器學習的一種實現方法,是在機器學習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深度學習最基本的形式就是神經網路。 王易諾 人工智慧 英語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縮寫為AI 是指由人製造出來的機器所表現出...

學習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專業顯示卡還是遊戲顯示卡?

麗台科技 如果有預算的前提下,學習人工智慧 機器學習還是建議用專業工作站配備專業顯示卡。術業有專攻,NVIDIA Tesla系列以及最新的Quadro RTX 8000 6000,都能在AI領域發揮強大的GPU效能。與遊戲顯示卡相比,專業顯示卡在視訊記憶體 浮點運算能力 多GPU速度傳輸方面具有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