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學習成就人工智慧,還是人工智慧成就機器學習?

時間 2021-06-03 20:17:02

1樓:

智慧型的本質是「解決問題的能力」,而機器學習只是人類創造出來的一種實現人工智慧的途徑而已。從本質上講,進化為學習提供了基礎,而學習為更精細的智慧型創造了條件。拿人類來講,為什麼有學習的能力?

進化的結果。為什麼創造出了浩如煙海的可以改變世界的科技?學習的結果。

進化是被動的適應環境,學習是主動的適應環境。二者結合,造就了現在的人類科技文明。

2樓:reedshu

首先,關於人工智慧的定義,最核心的部分肯定是:自主意識和自我學習能力。

而機器學習的實現方式可以通過知識庫。

因此,如果按照現在的眼光去看人工智慧,機器學習肯定是推動了人工智慧發展的;

不過跟真正意義上的人工智慧意義不大。

3樓:fk740219夫卡

這個問題提得非常好,接近智慧型的本質。智慧型的本質是適應性,進一步說就是個體通過學習、決策和自我改造實現對環境的適應,乙個個體無論其智商多麼低下,只要它具備了這個特性,我們就可以說它是智慧型的,而乙個機器,即便在語言處理、下棋、影象識別、自動駕駛上達到神的級別,如果不能通過自主學習決策去適應環境,那它就永遠是個機器,最多說他具有智力,而不能說具有智慧型。那麼自我意識又是什麼?

自我意識是智慧型發展的必然,但對於智力來說,無論它發展到什麼級別,都與自我意識是分道揚鑣的。

4樓:百得

對事物的屬性和方法進行識別和歸納就是學習;

深入的知識庫和高效的邏輯過程就是智慧型;

從學習的層次上來看,對知識庫進行再學習能帶來智慧型;

知識庫是學習的結果、問題的存在區間和求解的依據;

思維、思緒就是或長或短的一段邏輯過程;

可以安全重組的連續邏輯過程就是意識;

思維互相感知並互相認同為乙個整體就是自我意識;

人類採用非自然方法實現智慧型就是智慧型機;

人類採用非自然方法實現自我意識就是人工智慧;

人工智慧為學習和求解而發端、為機械人第二法則而必須。

能夠行使邏輯判斷過程的機器就是智慧型機,能夠學習的機器比它前進了一大步,要不要把它稱作「學習機」?我覺得各位把智慧型機和人工智慧搞混了。最簡單的圖靈機就是智慧型機,最簡單的人工智慧必定是擁有學習能力,學習能力是人工智慧的必要、前提條件,是人工智慧的基本功能。

沒有學習能力的智慧型只能算智慧型機。

這裡需要深入說明一下:人工智慧的學習能力分為兩大部分,知識的學習和思維邏輯的學習重組。前者起點甚低,適應性訓練都可以看作是學習;後者起點甚高,至今只可遙望和意味。

學習當然能擴大知識庫、給知識庫增加智慧型;學習也能改進和重組邏輯模組,智慧型更強大。不學習的人工智慧就好比乙個拒絕長大的孩子、頑固不化的老者,這只影響它的能力卻不影響它的定義。因此學習不是必須的,而知識庫是必須的,因為「知識庫是學習的結果、問題的存在區間和求解的依據」。

寫在人工智慧程式當中的「常識」,是一種隱含知識庫,這是很難避免的現象。知識庫可以通過學習、複製、人工編寫、知識庫再次學習而得來……說遠了,就回答到這兒吧。

5樓:李淼robot

機器學習的核心是資料,沒有資料一切都是扯淡。人工智慧核心在推理,之所以這幾年二者結合很緊密,是因為搞人工智慧的慢慢認識到靠邏輯,或者理論來推理,現實中往往不work。還不如直接的從資料中得到規律更直接。

6樓:

機器學習十大演算法的發明者都很值得關注,如果能夠對這十大演算法都很精通,基本上就進牛人行列了,有個叫培樂園的,專門培訓機器學習十大演算法、分類、聚類、svm、回歸、關聯規則挖掘、apriori、fp-growth 、em演算法、pagerank、id3\C4.5\、bagging、adaboost等

7樓:牟小峰

機器學習只是人工智慧的途徑之一(現在比較熱門),人工智慧還有其他途徑,請參考各種人工智慧教科書。當前部分實現人工智慧的產品中,機器學習也未必是最重要的技術。

8樓:陳志杰

機器學習是研究如何使計算機能夠模擬或實現人類的學習功能,從大量的資料中發現規律,提取知識,並在實踐中不斷地完善和增強自我。機器學習是機器獲取知識的根本途徑,只有讓計算機系統具有類似人的學習能力,才可能實現人工智慧的終極目標。

可以這麼說,機器學習是人工智慧研究的核心問題之一,也是當前人工智慧研究的乙個熱門方向,同時也是人工智慧理論研究和實際應用的主要瓶頸之一。

9樓:余天公升

都不對,可以說機器學習推動了人工智慧的發展吧。

機器學習是人工智慧裡面的乙個子學科。人工智慧並不一定需要機器學習,比如在地圖上搜尋路徑,在路況、流量等引數都具備的情況下,沒有什麼進行學習的必要。

什麼是人工智慧?人工智慧 機器學習 深度學習三者之間有什麼關係嗎?

祩徍徍 人工智慧是乙個很寬泛的概念,各種定義都有,機器學習是人工智慧的一種實現方法,深度學習是機器學習的一種實現方法,是在機器學習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深度學習最基本的形式就是神經網路。 王易諾 人工智慧 英語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縮寫為AI 是指由人製造出來的機器所表現出...

學習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專業顯示卡還是遊戲顯示卡?

麗台科技 如果有預算的前提下,學習人工智慧 機器學習還是建議用專業工作站配備專業顯示卡。術業有專攻,NVIDIA Tesla系列以及最新的Quadro RTX 8000 6000,都能在AI領域發揮強大的GPU效能。與遊戲顯示卡相比,專業顯示卡在視訊記憶體 浮點運算能力 多GPU速度傳輸方面具有很大...

人工智慧 機器學習領域,選愛丁堡還是劍橋?

許逝 題主可以諮詢一下是怎麼被劍橋的MPhil Machine learning 錄取的嗎?我也申請了這個專業兩個月了還沒答覆 劍橋裡面兩個Junior RT和JMHL非常不錯的 Stat lab也有牛人搞高維這塊。愛丁堡培養過不少牛人,但說實話現在ML這塊不能和劍橋比,可能組規模都太小或者生源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