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會發展出可以開發人工智慧的人工智慧嗎?如果人工智慧可以公升級和維護自身,人類還能做些什麼?

時間 2021-05-06 12:41:11

1樓:醉鈴

所有應用技術的開發都需要基礎科學的支撐,否則它就是有盡頭的。就像再複雜的宇宙航行技術都要以牛頓三定律為支撐。人工智慧的本質,依舊是圖靈0和1的不斷延伸。

所以我認為不需要太擔心這個問題,無論多智慧型的人工智慧,依舊是0和1應用而已。人類所有對人工智慧的擔憂都會被乙個偉大的人類解決,就像牛頓三定律的第一次誕生,就讓人類徹底改變了對世界的認知。

2樓:鬼子進村

人類社會將繼續向前發展,不會變得很糟糕。我覺得科技達到這個水平時,人類離資訊化自己的思維實現永生也不遠了,到時候人類的存在形式就是你描述的人工智慧。

3樓:ybt

人類就是開發的最早也是迄今為止執行最久的唯一一款超人工智慧,現在產品週期已經進入下滑階段,最靠譜的選擇是迭代而不是開發新產品線。

4樓:冰笛

在未來,人工智慧參與設計和開發新型人工智慧是必然的趨勢(甚至是主導),這是強智慧型必備的基本能力。

至於人類,當然不會閒著,至少不會都閒著(那些等著天上掉餡餅的和等著領救濟的人除外)。不論社會發展到什麼階段什麼水平,缺能幹活的是個長期需求。另一方面,製造和運維人工智慧是需要計算成本的,尤其是那些高階通用有自我意識的,不一定會比雇人更經濟。

5樓:pupil Q

應該是可以的。人類可以管理這些人造智慧型吧。因為人工智慧必須服從人的命令,我們要做的就是讓他們去做有意義的事情,公升級和維護只是讓他們變得更高效而已。

人工智慧真的不能發展出感情嗎?

Oval face 不能。人工智慧在感情上跟個石頭沒什麼區別。與其問人工智慧能不能自發產生感情,不如問石頭能不能自發產生感情。人的感情是與大腦密切相關的。也就是說,你需要通過類似解剖的方式來了解大腦中的神經元等結構是如何通過連線來產生感情的。然後你需要運用生物技術來製造乙個類似大腦的裝置。然後把人工...

如果人工智慧發展出了人性,可以將它看作人類本身的進化嗎?

apsapling 首先,人工智慧是不可能建立在現代計算機基礎上的。因為現代計算機的一切都是需要人給出模式的。它不可能有創造性的思維能力。關於人腦和人工智慧,著名的歌德爾定理就一直在被運用到這一領域。計算機到現在有了極大的發展,但是基本原理還是馮諾依曼提出來的,只是速度和效率大大提高了。從根本上說,...

論人工智慧未來發展趨勢?

美國常青藤院校塔夫茨大學認知研究中心的哲學家丹尼爾 丹尼特 Daniel C.Dennett 同時也是神經科學 語言學 人工智慧 電腦科學和心理學方面的專家 重新定義和改造了哲學家的角色。他在 哲學家遭遇人工智慧 一文中提到 人工智慧在很大程度上就是哲學。要搞定人工智慧,需要思考 心靈是什麼,意義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