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產品的變現思路?

時間 2021-05-05 19:13:20

1樓:9c王強柳

卻不能用他的光和熱來使她死而復生,只能是無奈地獨自悲傷。

女娃臨死之時非常不甘心,死後她的靈魂化做了乙隻小鳥,名叫「精衛」。精衛長著花腦袋、白嘴殼、紅腳爪,大小有點像烏鴉,住在北方的發鳩山上。她恨無情的大海奪去了她年輕的生命,因此她常常飛到西山去銜一粒小石子,或是一段小樹枝,展翅高飛,一直飛到東海。

她在波濤洶湧的海面上迴翔著,把石子或樹枝投下去,希望有一天能夠把大海填平。

大海奔騰著,咆哮著,露出雪亮的牙齒,兇惡地嘲笑道:「小鳥兒,我勸你還是算了吧,你這工作就算幹上一百萬年,也休想把我填平。」

「你為什麼恨我恨得如此之深呢?」

「因為你呀——你奪去了我年輕的生命,如果我不把你填平的話,將來你還會無情地奪去許多年輕無辜的生命。」

「哈哈!真是只不知天高地厚的傻鳥兒,那麼你就幹吧——幹吧!」大海哈哈地大笑了。

精衛在高空悲嘯著:「我要幹的!我要幹的!

2樓:

這個沒有標準答案,不同風格的產品可能會有不同的回答,說下我的看法。

首先、要有儲備知識,常見的商業變現有哪些方式:

目前已被證明的網際網路最能賺錢的變現方式廣告、遊戲、電商。其他的還有會員服務、打賞、商業直播等。都能在業內找到一些典型的公司可以做案例研究。

其次、要對本產品特性,流量人群,資料有一定了解,然後去預判各種變現方式的收益,實現成本,從而選擇合適的變現方式。

第三、落地。比如你選擇了廣告作為主要變現方式,那麼就規劃好實現路徑,是自建還是對接第三方,是做展示廣告還是效果,需要對接哪些ADX,每一步完成到什麼程度,預期有多少收益,如何算是達成目標等等

第四、總結反思,重複上述迴圈。

說些題外話:

我覺得商業pm,是乙個相對有沉澱的工種。因為電商、廣告、遊戲這些變現方式,在業內已經相對成熟,從大廠找乙個有經驗的pm,能夠少走很多彎路。

比如上面我提到的思路,其實很簡單,但是到工作中的具體問題,乙個做過商業產品的pm,就比乙個使用者產品pm,能夠少犯錯誤,前提是2個人基本素質差不多。

3樓:功彬

做過幾個月的商業產品,接下來可能會一直做這塊,說點自己的理解

1、商業產品經理的任務是實現流量變現,他實際上是對平台而言的,而且這個平台也都是具備了一定規模才會有商業產品經理這樣的角色。也就是說,如果你的平台不存在或者流量還很小的時候,商業產品經理沒必要存在,精力更多應該放在如何把產品做得更好。之前接觸創業團隊的時候,大都會先問一句,你們的商業模式是怎樣的?

現在我會覺得,如果你的產品沒有價值、不好玩,你設想的商業模式再好、再完美,到最後你或許會發現,你玩不起來你的商業模式。

2、網際網路產品的變現模式,目前來看,真的很有限,尤其是廣告模式。但這並不影響產品商業化,因為這些變現模式能夠一直存在,說明了什麼呢?說明這些方式是經過驗證,是有用的,同樣為什麼沒有很多很新的變現方式,原因也很簡單,因為他們失敗了。

商業社會,沒什麼好說的。

3、商業產品的思路,在我理解範圍內,主要考慮兩點,你產品變現的方式,是能夠幫助使用者減少時間成本?還是省錢(賺更多錢)?或是創造其他價值?

另外,推薦@曹政大大的一篇文章【舊文重貼】談談商業分析的思維養成 文章主要是講商業分析的思維方法,了解這個,可以嘗試倒推商業模式。

菜鳥請指教。

如何決策網際網路產品崗位?

狸貓換兒子 看個人成長空間。能參與到產品的決策,主導 影響產品發展走向。能接觸到不同團隊,配合 協調多方資源。看團隊氛圍。leader有見識有想法願意幫助你成長。teammate和諧高效,大家不扯皮站隊。看行業前景。未來3 5年內至少是有穩定需求的市場。公司發展至少處於穩定階段,財政流水能跟上公司發...

如何轉型網際網路產品經理?

蕭蕊 不知如何被點了名,但說實話,本人且屬於有意轉型但一直未付諸行動的人類。且因工作關係,一直屬於有心無力轉型。實在給不出合理的意見或建議,只能說慎選。 貝克曼 其實並不是很建議你去轉,因為你積累的工作經驗對你並不一定有利 當然,如果你確實想轉,不妨按這個方式來準備 1.選擇乙個你最熟悉的行業,最好...

請問做網際網路運營和網際網路產品兩個崗位的上限分別是什麼?薪資待遇又分別如何?

星河系教育 你的問題存在一定偏頗。先說一下產品經理吧。產品經理是公司的基層員工,並非管理層,也不是哪一級別的 經理 只是恰巧崗位名稱上有 經理 兩個字而已。可能是由於當初翻譯不當造成的誤解,所以不要把產品經理當成管理層。產品經理就是基層員工,所以原則上不存在產品專員和產品助理這兩個崗位。之所以會有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