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高等院校哲學系大學生穿越回古代與蘇格拉底 朱熹等人進行辯論能否取勝

時間 2021-05-05 19:13:20

1樓:徐曉軼

問題在於,現代人所公認的哪些東東,你怎麼證明給這些先哲們呢?!

以現代人對網路的依賴,各學科呢的基本常識的掌握水平大致應該是:

嗯,除非是初中生和研究兩宋的歷史學專家,能記得北宋發生過什麼大事都不太容易

幾何數學啥的自己能說的利落嗎?

物理嗎,牛頓三定律還有幾個能說清楚都是啥意思,至於如何證明就算了吧,歷史上這些著名的物理實驗估計想不起乙個吧

化學就當咱誰都也沒學過

天文能分清楚北斗七星嗎?來做個實驗,請不baidu寫出七星都叫啥。要麼,說說28宿的名字?!

至於地理,能把南宋時的古地名說出幾個的都算不錯了。

ok,也就是說,在對方判斷你說話是否可信的常識方面你連個蒙童都不如,你所認為的你能碾壓對方的知識方面你自己說都說不利落,又如何能自信的認為經得起對方的發問呢?!

也就是說,如果乙個現代人離開自己的同胞、離開網路、離開baidu,估計連山頂洞人都不如,起碼人還知道啥能吃啥不能吃啦

也就是說,除非是以如何穿越回南宋活下來為研究課題的真.專家,基本上回到南宋,應該以北方草原和漢文明沒太多接觸的游牧民族為主要求生物件,別說朱熹了,基本上任何乙個秀才你都搞不定

2樓:楊永明

除非水哥這類人穿越回去,否則贏不了。不是知識結構的問題,而是智商的碾壓。蘇格拉底,朱熹這些人,基本是站在人類智商巔峰的人物。憑乙個哲學系大學生根本不可能。

3樓:

我感覺以我的實力,穿越回去的話,可以一直手指滅掉蒙古大軍,發個屁毀滅恐龍時代,吐口唾沫阻止龐貝火山。

那麼問題來了,如果祖國需要我捐一百塊加強國防建設,我捐不捐呢?我不捐,因為我真有一百塊。

4樓:YOUNG ROAD

我認為取勝的可能性很小

雖然你接受的知識是現代認為的新穎的學說

但是你的人生閱歷你的知識含量是絕對沒有他們多的況且你穿越回去後處在當時那個環境裡

你說的很多話是別人根本無法理解的

不要自視甚高

人家之所以能成千古大哲

沒點東西是不可能的

你很有可能被他們的人格魅力吸引成為他們的門徒

5樓:yaocinema

幹嘛非得哲學系呢?乙個思維正常的人,就能辯過他們。一句話對蘇,語言構織的神話破產了。一句話對朱,先驗的世界都是自己給自己挖的坑。

哲學系的人怎樣看待尼采?

哲學為何p開頭 1 哲學系的人理解尼采說 God is dead 上帝死了。2 自學系的人理解尼采說 上 G 帝本體不死不不死 人間末體事物人心永恆存在 尼0採 生老病死 d 天堂路來囬 is 物生滅 de 愛家國 a 生老病死 d 天堂路來囬。 閱史明心 尼采的祖輩據考證多是從事屠宰業,但尼采非說...

哲學系學子適合輔修什麼?

風入松 當然是體育。通過體育練就八塊腹肌的人,才有資格搞哲 學。身材不好的人是根本無法通過peer review的。手動斜眼 你要是家裡富得流油後門硬,喜歡什麼修什麼,什麼都不修都無所謂。如果你家也是工薪階層,不想去搬磚,以後想有工作,啥也別輔修了,退學復讀吧,重考,你起碼還有未來。在理工大學學哲學...

如何構建自己的哲學系統?

炎魄 在下的哲學系統,矩陣論 論社會 國家和不同文化 認知水準提高,思維廣闊,多樣化求同存異,有需要就有職業。互補不足,發展越好整體越好 論迴圈 世界生死大迴圈,動態平衡迴圈的體系,人類可改變環境,人愛美好有智慧型 維護生態系統。人主動 環境現象 積累 研究 逐漸克服 人生磨練認知進步,整體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