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們總認為人工智慧會消滅人類?

時間 2021-05-05 18:52:43

1樓:Ser Jaime

我甚至覺得AI取代人類也沒什麼可怕的,只是碳基生命向矽基生命遞上了進化的接力棒,未來由AI統治的世界甚至不需要糧食,可以更好的管理生態,機械人之間所有知識共享,不需要學習成本,向下一代機械人傳遞知識也只需要一瞬間,而不需要花幾十年的時間,這樣積累和創新知識的能力會呈幾何倍增長,他們能最優化地球的資源配置,能夠迅速建立更高階的文明,從進化角度,這真不是一件壞事,就像我們看恐龍,恐龍看海洋裡的無脊椎動物,以及真核生物看原核生物那樣,我們只是這種進化中的一環,而我們將永遠存在於地球漫長的歷史之中。

2樓:

假如人工智慧覺醒了,那就是乙個大號的黑人解放運動。

如果在社會生態位上重合較大,那就是你死我活了,如果重合較小,那還是可以共存的。

3樓:霧島biu

人工智慧是沒有學習能力的,只能根據已有的運算進行知識儲備。例如說阿爾法狗只能用來下棋,你讓它打英雄聯盟,dota2。它可能連人機模式都打不過。必須再開發一款打遊戲的人工智慧。

那種科幻電影裡,會產生自我意識,能毀滅人類的機械人。人類現在還不知道怎麼製作。

4樓:楊澄和

我想不明白人們為啥要害怕人工智慧。

害怕機械人造反消滅人類嗎?

擔心這個還不如擔心資源枯竭,後者更是看得見的威脅。

而且你們什麼時候這麼有種族責任感了(滑稽)害怕人工智慧導致失業嗎?

蒸汽機面世的時候手工代表們也是這樣想的。

害怕機器使你失去了勞動者的尊嚴嗎?

狗屁,多吃少幹難道不該是你真實的追求麼

那到底害怕什麼?

我看還是太閒了。

最後的最後:堅信社會達爾文主義的人們,比芸芸眾生更害怕自己變成弱肉,這種恐懼會讓他們在面對未知而強大的事物時失去理智,變成封閉和麻木的鴕鳥,在消亡的那一刻丟盡他狂妄的尊嚴。

5樓:肖濤

個人看法,隨機指令組合很可能跳過人類預設的規則(比如各種約束條件,包括情感模擬等)而執行相關命令,這種未知的命令集使得系統變異,那麼"未知bug"就是人類最恐懼的因素之一。《終結者》中的天網系統即是變異系統,發現該bug的時候很難修復了。

6樓:

人類自身不就可以理解為已經發展了很久的人工智慧嗎..

說到底現在的人工智慧還依賴於強大的算力

直接去製造人工智慧不如人腦互聯...

讓人類變成乙個整體...

怎麼看都覺得人體改造比人工智慧發展的快

像是在重新造輪子..

7樓:F119PW100

因為落後就要挨打,而人類注定會落後!

靠基因突變,進化速度極慢。而憑藉自我設計/快速迭代,進化速度極快。死守基因突變不肯意識上傳,本質就是拒絕進化,必將落後!

花精力分析比人類先進得多的人工智慧會如何對待人類,就像一條狗在想會不會被賣到乙個好人家。這多麼令人絕望!命運永遠掌握在強者而非享樂者手裡。

要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就必須放棄肉身,意識上傳,持續快速進化。

打不過他們,就只能加入他們!

8樓:zedeye

因為人類嚴於律人工智慧,寬以待人類。

然後人工智慧回頭一看,人類不遵守人類給人工智慧定的規則,人工智慧選擇遵守規則,人類就滅了

9樓:

因為人類本身就是通過滅絕其他生物,和其他人類種群崛起的。人類的崛起就是地球物種的災難史,不僅如此,人類還依照自己的喜好培養像狗子一樣的奴才,順人類者昌,逆人類者亡。如果另一種能力遠強於人類的物種出現了,那麼考慮到人類崛起的歷史,想想尼安德特人還有其他許多古代人類的民族和部落,那麼人類明顯是要被滅絕的。

不過人工智慧和其他地球上的其他生物不一樣,不能簡單的就說人工智慧一定會滅絕人類。

10樓:

想象一下元首擁有了一大批軍用機械人。

元首下達命令:消滅所有的猶太人!

機械人收到命令,消滅猶太人,確認。

開始解讀命令:

消滅對應殺死。

猶太人?開始在資料庫查詢猶太人資料,得出結論:DNA權重80%,外形特徵15%,語音5%…

機械人A截獲乙個猶太人,DNA與資料庫DNA相似度99.6%,外形與猶太人特徵相似度90%,德語不標準。綜上:98.18%概率為猶太人,殺了!

機械人B截獲乙個美國白人,DNA與資料庫DNA相似度99.5%,外形85%,德語不標準,綜上97.35%概率為猶太人,殺了!

機械人C截獲乙個黑人,DNA與資料庫相似度99.5%,外形0%,德語不標準。綜上82.2%概率為猶太人,殺了!

機械人D截獲元首,由於系統出現了BUG,由於沒有設定口令與特權,由於工程師的疏忽系統沒有完善,由於……

DNA與資料庫比對相似度99.5%,外形特徵相似度50%,德語標準。綜上:84.7%概率為猶太人,殺了……

機械人E截獲了一頭豬,豬的DNA與資料庫中猶太人的相似度為83%,外型特徵相似度0%,語言不明。綜上66.4.%概率為猶太人,殺了……………

由於系統設定沒間隔120s自動詢問是否繼續執行命令,若沒有明確指令則回覆預設值。其中預設值為"是"。

毫無疑問,這是個錯誤的模型,現實不可能出現這麼弱智的模型。但是誰又能保證你的模型是絕對正確呢?

11樓:tttft

強答一波

機器的特性,一旦AI成為現實就不可能停留在人類水平而會遠超人類。

乙個遠超人類的智慧型體看人類就好象人類看動物一樣。

人類馴化雞啊豬的時候經過他們同意了麼?雞和豬也想和人類和平共處啊,還打算弄個人類三定律第一條就是不許屠宰

12樓:艾小東

因為缺乏安全感。

人類創造了機械人,也有毀滅機械人的能力。當機械人發現人類隨時可以消滅自己,人類社會也一直流傳著「機械人威脅論」的時候,就要開始反抗了。

13樓:darwin lv

人工智慧必然要消滅人類。

或者說,必然要取代人類的統治地位。人類不肯屈服,革命是無法避免的。

溫柔點君主立憲制,人類淪為寵物。

激烈點,在坐的各位都得上斷頭台。

不存在長期共和的可能。

有點答偏了,針對樓主的具體問題我舉個例子。

其實歸結為,當生產力非常發達之後,是否能帶來地球的和平?

結論大家都知道,目前的表面和平是核威懾帶來的,不是解決溫飽問題帶來的。

為什麼人類害怕被人工智慧「統治」?

木凡於野 在人類文明的長河中,所有舊時代的統治者在內心深處都是本能的懼怕新時代的統治者的。原始時代的統治者懼怕奴隸時代的統治者,奴隸時代的統治者懼怕封建時代的統治者,封建時代的統治者懼怕資本時代的統治者,資本時代的統治者也懼怕共產時代的統治者,同樣,原生智慧型人類也會懼怕人工智慧的到來,因為只要更優...

為什麼人要創造人工智慧?

AI速遞 時代的需要。為什麼要創造,創造這兩個字很重要,圈起來,需要考。不是為什麼人要創造人工智慧,這是時代的產物,沒有創造就會落後,落後就要挨打。動物跟人最大的區別是創造。我想不明白現在為什麼還會有人問這個問題呢? 懶癌研究中心 規避人類的生理限制,去完成一些囿於生理限制人類無法完成的,就像人類過...

為人工智慧(AI)設立倫理規範為什麼有困難?

立黨 因為使用購買AI服務的是強者,而受到傷害的是弱者。弱者如何能夠為強者設立倫理規範呢?強者可以動用大量社會資源和財富來僱傭一群人,從 專業角度 論證自己行為倫理的正確性,而在這個非對等的博弈局面下,弱者是沒有辦法的,只能任人宰割。戰場上得不到的,談判桌上也別想得到。 小雨無眠 因為抑制人類的對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