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工智慧需要高配置顯示卡,難道不應該是高CPU?我看像愛因斯坦這樣的聰明人,視力也算不上多好啊?

時間 2022-01-22 23:48:21

1樓:PiggySnow

是時候把顯示卡的古稱翻出來了

它叫做:

圖形加速器

顧名思義,圖形,加速

2樓:tensor-zhang

說得好,高智商的你不是也需要一台計算器幫你算數嗎?你就把顯示卡理解成cpu的計算器吧。

3樓:

知乎有個慣例:

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

4樓:hermn

誰告訴你顯示卡相當於視力,不懂就別亂說,無知者無畏顯示卡的強項是平行計算,人工智慧的神經網路演算法可以拆分成平行計算CPU的強項是控制和邏輯運算,不能說哪個要求高,具體看訓練的場景和演算法

我也只是隨便了解了一些

5樓:

在不明白具體原理的時候,請不要隨便模擬。

模擬是理解原理之後幫助理解的工具,不是原理不清時生搬硬造的手段。

6樓:王瀟雲

當你看到一處高牆,你需要翻越過去,你首先是通過眼睛去觀察牆的高度,以及牆的可攀爬點位,通過大腦計算你的體能,你的跳躍能力最終結果出你是否能夠翻越這面牆,以及你如何去翻越這面牆。

此時如果是超高智商的大腦,幾千度的近視眼,在和上面理論相同的地方進行看牆,執行給大腦的反饋是『高不可攀』,在這千度的眼裡牆是無限高的,而大腦的判斷能力只能根據已有反饋去執行計算。

此時如果是乙個智商幾歲的大腦,正常且更明亮的眼睛,在和第乙個理論相同的地方看牆,執行給大腦反饋牆的具體後,大腦首要反應是『今天該吃什麼?,明天該吃什麼?』。

兩者缺一不可。

為什麼人類害怕被人工智慧「統治」?

木凡於野 在人類文明的長河中,所有舊時代的統治者在內心深處都是本能的懼怕新時代的統治者的。原始時代的統治者懼怕奴隸時代的統治者,奴隸時代的統治者懼怕封建時代的統治者,封建時代的統治者懼怕資本時代的統治者,資本時代的統治者也懼怕共產時代的統治者,同樣,原生智慧型人類也會懼怕人工智慧的到來,因為只要更優...

為什麼人要創造人工智慧?

AI速遞 時代的需要。為什麼要創造,創造這兩個字很重要,圈起來,需要考。不是為什麼人要創造人工智慧,這是時代的產物,沒有創造就會落後,落後就要挨打。動物跟人最大的區別是創造。我想不明白現在為什麼還會有人問這個問題呢? 懶癌研究中心 規避人類的生理限制,去完成一些囿於生理限制人類無法完成的,就像人類過...

人工智慧為什麼需要哲學的參與?

yeyuel 哲學做的事情就是通過邏輯對事物建構符號系統,如果沒有哲學的參與,人工智慧的先驗假設就是不可控的並且淪為乙個現象的統計機器,不可能產生通用智慧型。以往的哲學家總結規律都是通過智商來消化現實資料,而隨著算力的提公升會大大加快這一程序,以後就會變成哲學家提出先驗假設,AI給出經驗論證,對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