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如果實行降級制度,是否能杜絕擺爛,增加球員競爭精神?

時間 2021-05-05 18:52:43

1樓:改個暱稱好了

網上的氛圍永遠是「你說什麼我就說不行」,從來沒有想過「你說什麼,我來幫你想想怎麼弄才行」。我就覺得這個建議非常好,至少比現在的沙雕擺爛強。

1. NBA球隊老闆是真老闆:開董事會,共同商議如何建立公升降級機制。雖然球隊老闆是老闆,但老闆畢竟有30個(有的還是組織),利益不統一,看如何協調;

2. NBA和NBDL水平差距過大:直接將NBA+部分跟得上趟的NBDL球隊統一起來腰斬為上下兩個半區、而不是分為NBA和NBDL.

2樓:皮特

我是想不出什麼好辦法

不如乾脆放開工資帽

取消選秀制度

新秀打得好不好能拿多少錢能籤哪個隊

各憑本事

反正現在兩極差異都那麼大了

證明聯盟的平衡制度是完全失敗的

乾脆像五大聯賽那樣放開

3樓:我叫啥來著

倒數1-5每隊20%概率抽狀元籤,6-10每隊20%抽榜眼,11-14每隊20%抽探花,15-16每隊10%抽探花。 剔除第一輪中獎的三支球隊,倒數6-10抽4順位,1-5抽5順位,11-14抽6順位,再接下來,1-5抽7,6-10抽8,11-14抽9,剩下的球隊按戰績倒序獲得接下來的選秀順位。

倒數1-5的球隊20%獲得狀元,20%獲得第5順位,20%獲得第7順位。

倒數6-10的球隊20%獲得榜眼,20%獲得第4順位,20%獲得第8順位。

倒數11-14的球隊20%獲得探花,33%獲得第6順位,33%獲得第9順位。

倒數15-16順位的球隊10%獲得探花,90%獲得15或16順位。但可以打季後賽。

4樓:

這個問題出發點是「杜絕擺爛」,那麼可以做個簡單的推理——

擺爛是因為選秀權,想拿高順位。戰績越差,拿到狀元籤的機會越大,也即戰績與所選新秀的水平成反比。

那麼,能否把未進季後賽中戰績最佳的球隊作為最高選秀紅利的起點,向兩邊遞減?

也即:全聯盟常規賽戰績第17位(或者分割槽第9,下同)的最可能拿到狀元,第16/18位機率第二(即很可能拿到2或3順位),第15/19往後排,排到4/30,然後3、2、1。這樣雖然不能給差隊直接的「補助」,但差隊都會往中游競爭。

是否會導致東西部第7、8之類為了狀元籤而放棄進季後賽呢?可能性應該比較小,因為進不進,選秀權差異並不大,而且季後賽畢竟是季後賽,現在多少隊擠破頭了想進呢。

那些能進季後賽特別是分割槽4、5位的,大概也不會為了選秀而放棄主場優勢吧?

以上比較粗糙,也許可以再往非季後賽球隊傾斜,但不要讓最差得到最好的補償,保留激勵的餘地。

5樓:餘圖猛

殊不知當年政委說的北京隊能贏尼克斯被當成笑話嗎?上賽季76夠差吧..歷史級別差。 把他放下去要逆天啊大兄弟換上來的隊估計不如他啊

6樓:ImmanuelKant

你以為擺爛只是為了好玩?知道NFL為什麼有「狀元碗」一說嗎?

超音速(現雷霆)憑藉幾個高順位籤得到杜蘭特、韋斯特布魯克、哈登之後才一度有實力衝擊總冠軍,擺爛就是為了這個啊!

7樓:小前192

淘汰掉不配打NBA的球隊?

你是覺得哪只球隊來能穩穩戰勝本賽季籃網和上賽季七六人?

這是幾十年來和選秀配套的體系,你上來就改成聯賽制,NBA有配套的青年隊嗎?

題主你不僅需要多看看球看看其他聯賽包括歐冠和NBA的差距,還需要多了解下什麼是系統

8樓:Lensy Alex

講道理...你見過哪個球隊自甘墮落年年擺爛的...我印象裡面是乙個沒有誒...

球隊的戰績,直接關係到休賽期能不能有好球員加盟,好球員加盟直接關係著比賽的好看程度...好看程度間接影響球迷願不願意去花錢買球票,買球衣,買周邊這些東西...而球隊要靠這些錢去修繕球館,給球員發工資,給職員發工資...

斷了任意一環,長期下去球隊就虧本賣了好嗎....

你所謂的長期擺爛我覺得就是76人?籃網這種?但是這倆隊真的不算自甘墮落啊...

霍利迪還在等時候還是季後賽球隊...因為伊戈達拉到期,要走,霍利迪還差一年到期,球隊怕一無所獲就拿他換了諾埃爾開始重建,結果諾埃爾不堪大用第二年墊底選了大帝(非常成功的賭博,現在來看)然後大帝一傷兩年..才選了奧卡福和西蒙斯...

而這賽季人員未齊的情況下,恩比德帶領球隊衝擊季後賽...這個叫自甘墮落嗎...我覺得更像時運不濟和選人不明吧...

至於籃網..明顯是被俄羅斯老闆急功近利坑了好嗎...給了凱爾特人大量的籌碼換了一堆老將..

結果都走了...現在球隊啥都沒有...倒是想好好打...

贏不了啊...就這樣夏天還盡力搶了書豪...不覺得這是自甘墮落的表現...

我所能想到的第乙個擺爛就是馬刺拿鄧肯啊..那個確實自甘墮落啊,然後拿到鄧肯以後就沒出過季後賽...這個叫蟄伏只是為了飛得更高吧

最後...NBA是乙個商業聯盟,沒有人跟錢過不去,擺爛很多時候是實力不濟,並不是有意為之...國王選秀管理那麼混亂,一天不交易考辛斯,一天就不算擺爛...

9樓:治療君

任何乙隻,看清楚,是任何乙隻NBA球隊,包括76人哪怕是前兩年的,放在NBDL也是個毀滅性的存在!

第一,工資碾壓。NBA球隊是有工資下限的,最次的球隊,球員工資總額也有6千多萬。NBA說到底其實就是30個老闆之間在玩,我這花了乙個多億(騎士籃網尼克斯等)來玩,奢侈稅都交幾千萬,你才花幾十萬?

還能分我交的奢侈稅?那不行,設立工資下限!這樣乙個每年至少花6千萬的球隊,下放到NBDL這種整個聯盟球隊加起來都夠不上他花錢的零頭的地方,換你你幹啊?!

WTF?!

第二,球員能力碾壓。NBA成功聚集了這個星球上籃球技術最好的350來人,以及最好的球員服務,訓練體系等,這就造成了哪怕是聯盟最差球隊的邊緣人,在NBDL也是大神級的人物,更別談一整隻球隊了,那是什麼感覺?就好像中國男子桌球隊派出馬龍張繼科樊振東3人去參加全國高校桌球聯賽,恐怕還沒開打對手就要跪地叫爸爸了…

10樓:fanfan

NBDL就是乙個發展聯盟,和英超預備隊聯賽一樣。

而且還有美國的聯賽不是美國籃協辦的,是商業聯盟所以還有新ABA,CBA,NCAA這些聯賽,NBA搞公升降級和自殺沒什麼區別。

各國的足球聯賽基本都是各國足協主辦,所以沒有其他的聯賽競爭

11樓:墨跡

公升級上來的球隊幾乎100%會第二年回去吧?然後那支被降級的回來。然後每年總有82場球勝負沒懸念的… 就算他們老闆想花錢搞人,你個第二年要降級的球隊誰來你這兒玩?

12樓:

上面幾位說得比較好了。

補充兩點:NBA的30位老闆權力極大,他們是聯盟實際上的掌控者。從本質來看,肖華只是他們雇來執行事務的高階員工。

想把一位老闆踢出去?誰也不敢。

另外,補進來球隊的財力、球市、建隊基礎都與降級球隊相差甚遠,等於輸在起跑線上。

還記得山貓加入聯盟時候的事情嗎?

先是擴軍選秀,從其他球隊裡霸王條款硬選人(其中一些球隊送給山貓選秀權以保護自己的球員),其中的佼佼者就是未來的貓王——傑拉德.華萊士(來自於國王)。

然後是高順位選秀,通過交易和自我囤積,第一年就拿到了奧卡福,隨後是菲爾頓、莫里森都是當年的超級潛力股。

結果呢?山貓爛了多少年?2023年才隊史首次殺入季後賽。

一支籌備多年兼有霸王條款的球隊,需要6年進入季後賽。

一支毫無底蘊的公升班馬,打入季後賽怎麼也得10年吧?

這10年,球能看嗎?

實行996工作制的企業如果不實行996難道就掙不到錢嗎?

flyer punk 沒有必然的聯絡,掙不到錢的企業,怎麼加班,怎麼努力都還是掙不到錢,掙得到錢的企業,不加班也在掙錢,當然也有996掙的多的,沒必然聯絡,但作為理性經濟人,肯定會選擇最經濟的做法,換句話說,老闆當然希望越加班越好 Nowyang2018 現有哪有多少企業一定是大把大把掙錢,一定是源...

鷹眼有沒有果實能力,如果有,會是什麼果實能力呢?

迷路的輕風 沒有,從他沒有夥伴自己闖蕩天涯,看出他可不是喜歡約束,虛與委蛇和投機取巧的人。並且對自己的劍有絕對的自信,吃果實是對 夥伴 劍的不忠不信。只有很反派沒底線的武士才吃。所以他不會主動吃。紅發討厭果實,不然紅髮也不會喜歡他了。世界第一劍豪應該和索隆一樣是劍痴,不屑於其它戰鬥方式,不然索隆也不...

海賊王裡會有海洋果實嗎?如果有,吃了海洋果實還會變成旱鴨子嗎?

艾斯 大哥,不可能的好吧!為什麼不可能?動動腦子好吧!惡魔果實最開始的設定就是怕海水好吧!如果不怕海水,那戰鬥體系就會崩潰好吧 你想,自然系,不怕海水,燒燒果實,沙沙果實等等,怎麼弄,按道理只要人沒死,都能產生火,沙子,泥巴 那跟別人打個爾的架,我知道還有霸氣的設定,但那也是後來才出現的,我知道紅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