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智慧型世界,只有大腦是不夠的?

時間 2021-05-05 18:52:43

1樓:大河向東流

小學一年級課本有一首打油詩:人有兩件寶,雙手和大腦。雙手會做工,大腦會思考。

用手不用腦,事情做不好。用腦不用手,啥也做不好。 用手又用腦,才能有創造。

一切創造靠勞動,勞動要用手和腦。

2樓:飛翔鳥

簡單來說就是,通過雲上AI平台、智慧型邊緣的平台,和無處不在的聯接,將複雜物理世界的海量資訊和行業的知識,通過智慧型體的計算,反饋給物理世界。將物理世界植入「智慧型」的理念,不僅僅能夠在短期內有力的刺激經濟發展,而且能夠讓人們能以更加精細和動態的方式管理生產和生活,從而達到「智慧型」狀態。

以交通智慧型場景來說,智慧型世界讓基於歷史統計的近週期優化,實時感知的訊號燈的變化,做到區域協同的實時感知優化,並且能不斷的基於現實的變化不斷地進行學習,不斷演進。這樣最直觀的表現就是出行的時候,讓擁堵的路口綠燈越來越頻繁。讓每天的早晚高峰不堵了

以工業智慧型場景來說,從研發設計——智慧型產線——工業管理——物流——營銷,融合資料,打通產業價值鏈。通過大資料綜合分析,反饋作用於工業製造的全流程之中,提公升製造企業生產成品率,提高製造階段的產出,讓企業提公升生產效率。

時常有種大腦不夠用的感覺是為什麼?

貓尾巴 有多時候,這種都是用腦過多的表現,神經元活動劇烈,皮質活動活躍,資訊的傳遞,轉化,接受,歸類,存貯越來越平繁,中樞處理器會告訴你,我有點累了,就容易產生這種不夠用的感覺。但是,人之所以和其他所有的動物不一樣的原因,就是因為人腦的開發空間潛力巨大,即使接受到了很累的資訊,稍作修整,又能立刻投入...

什麼是認知智慧型?為什麼說認知智慧型是趨勢?

蘇倫AI頻道 在有些人眼裡,要長得和人一模一樣 智慧型水平也一模一樣才叫人工智慧 在有些人眼裡,哪些在科幻片中,能夠對抗人類 算計人類,不服於人類的管理,與人類抗衡的是人工智慧。其實,這都是一些誤區,人工智慧對今天 對未來,對我們每個人的影響都是巨大的,因此我們真正的認識什麼是人工智慧是非常重要的。...

為什麼只有猿類進化出智慧型?

張家灣灣長 因為會爬樹,爬樹使猿類手指頭更長,更靈活,長期用手能促進大腦發育,一代一代累加的結果就是人的大腦比其他動物大得多。還有一點,使用筷子的人比使用刀叉的人平均智商更高。因為筷子的使用難度更大,對大腦的鍛鍊更多。所以要多用你的手,學會左右開弓。 Alvin Chen 地球上各個地區的類人猿進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