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鼻鹽對鼻炎患者好處大還是壞處大?

時間 2021-05-05 18:52:43

1樓:來福士醫療

鼻腔有自己穩定的生理環境,一般是不需要清理的。但當鼻腔出現炎症或者其它病變時,可能會出現很多的分泌物,破壞鼻腔的環境,引起不適症狀。清洗鼻腔是比較麻煩的過程,一不小心可能會傷害到鼻腔黏膜。

鹽水洗鼻是指用生理鹽水清洗鼻腔的方法,將生理鹽水送入鼻孔然後從一側鼻孔或者口部排出來,將鼻腔內的分泌物清洗掉。那麼,鹽水洗鼻有什麼好處呢?下面我們來介紹鹽水洗鼻的四個好處。

1、去除細菌病毒。生理鹽水有消毒的作用,能夠清除鼻腔內的有害細菌、病毒、真菌等。洗鼻所用的鹽水必須是非碘鹽或者生理鹽水,由於鼻腔的毛細血管很豐富,稍不注意容易損傷,所以鹽水的濃度不可太高。

2、緩解鼻炎。鼻炎患者經常會流鼻涕,鼻腔環境比較糟糕,需要多清理。用鹽水來沖洗鼻腔能夠改善鼻腔環境,還可以緩解炎症,減輕不適症狀。

3、消除炎症。很多人上火後,細菌入侵鼻腔引發炎症,這時用鹽水清洗鼻腔能夠一定程度控制炎症,避免炎症持續加重。鹽水洗鼻能夠使鼻腔處於乾淨、濕潤的狀態,增強抵抗力。

4、清除鼻腔粘稠分泌物。鼻腔經常會分泌一些東西,分泌物含有很多的細菌,如果分泌物比較粘稠,清洗會比較困難,可以用鹽水來沖洗。

用鹽水來洗鼻是簡單又安全的洗鼻方法,能夠清除鼻腔內的細菌,消除炎症,緩解不適症狀。鹽水洗鼻適合鼻炎患者,能夠減輕長期使用抗鼻炎藥物引起的不適感。所使用的鹽水濃度不可太高,避免對黏膜造成傷害,最好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進行洗鼻。

洗鼻器對於鼻炎患者有用嗎?

here 有用啊,有些人可能用吸鼻器洗好的,有的人只能夠緩解,根據自己的情況,如果不行,可以考慮用一些無激素藥物,這樣也能夠用來緩解,或者還有可能治好哦。 聊鼻炎健康 有用的,找到適合自己的,最主要是堅持去洗鼻。但是鹽水洗鼻要注意下面幾個方面 1 避免用高濃度鹽水清洗 在使用鹽水清理鼻腔的過程中,需...

都說洗鼻對鼻炎的效果很好?必須要用洗鼻器嗎?

阿喜 一定要用衝鼻器。不用生理鹽水直接用自來水衝鼻會感到嗆鼻而且過後很難受,建議你用純淨水 生理鹽自己調配,某寶有賣,不貴。我自己用台式電動沖牙器 俗稱水牙線 換個衝鼻頭就能用,要用35一37度的水溫。適用後感覺非常棒與自來水直接衝有天壤之別。建議台式電動沖牙器比手提式的更好用,主要是台式的有十個水...

鼻炎患者能做鼻整形嗎?

整形醫生 黃志祥 在中國鼻炎患者其實有很多,愛美的人也有很多,很多患有鼻炎的人想做鼻綜合整形,但是 又擔心鼻炎會影響手術。所以經常會有人問 醫生,我有鼻炎能做鼻綜合嗎?鼻炎是鼻黏膜或黏膜下組織因為病毒感染 病菌感染 刺激物刺激等,導致鼻黏膜或黏膜下組織受損,所引起的急性或慢性炎症,通常引起流涕 鼻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