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世界大戰對動漫文化的影響?

時間 2021-05-05 15:22:57

1樓:

二戰中,美國隊長應運而生。

美國漫畫業蓬勃發展,記得美隊1裡面那個舞台劇嗎?那個原本是漫畫裡類似的東西,漫畫業通過漫畫讓人們買國債。

正義聯盟那邊,你可以看DC出過的乙個紀錄片

這個裡面講了漫畫公司都在幹嘛。裡面說了如果讓超人參加二戰,七天戰爭就解決了……所以只能讓他們參加後勤工作,鼓舞士氣,也讓本中國人民願意為國效力。

大概就是這個樣子了……

你如果想看冷戰

日本有《魯邦三世》動畫,真的超嘲諷現實來的。它的劇場版:《卡里奧斯特羅之城》等等,我第一次看是驚到了,見過嘲諷現實的,沒見過這麼露骨的…

美國的話

DC:《蝙蝠俠:黑暗騎士歸來》,《守望者》,《V字仇殺隊》

MARVEL:整個變種人不都是在講種族歧視問題嗎,異人族也差不多。都是種族矛盾的漫畫體現。他們說了,教授的原型是南非曼德拉,萬磁王是另乙個領袖。

怎麼說呢,動漫都是對現實的一種反映,或直接暗示,或反義暗諷,亦或是直接表達出來。現實世界的問題,行為都能在漫畫中找到影子。911,漫威出了一部漫畫,讓人們反思,鼓勵人們繼續抱著希望前行……

先寫這些吧……之後想到再補充。

2樓:吾名兔

戰爭,促進了整個人類發展,在戰爭中人們絞盡腦汁鑽研如何打敗敵人,從而湧現了各種超前思想。

同時戰爭就像乙個放大鏡,在戰爭環境這個極限環境中,愛情,友情,親情,憐憫,狠辣,背叛,絕望,憎恨,痛苦,快樂等等一切人們擁有的情感都放大呈現出來。

在被這些情感所影響的人們,他們思考,他們創作,在他們的作品裡表現自己對戰爭的一些看法。

在二戰初期,作者創作的漫畫更多的是宣傳作用

軸心國裡,日本德國自然是宣傳招兵

反法西斯的自然是反戰,譴責對方,展示自己的力量

希特拉用鮮血重新粉刷地球

納粹「勝利快車」2023年初,納粹的「勝利快車」在史達林調整過的軌道上,飛馳著走向滅亡。

這期間,漫畫家善用直接表達,更多的是一種直觀的目的表現,對於眾多漫畫家來說,二戰給他們造成直接影響,他們的反饋也更直接,更為強烈。

現在我們熟知的漫畫家,大部分是受到二戰以後的影響。因為戰爭造成的漫長後遺症,讓他們有更多的時間去思考,增加了作品的深度和廣度,用後來者的角度進行更多的反思和探索這個有關人類的話題,擁有了核心價值的作品造成的影響更大。待續

如何評價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性質?

我粉萬茜有夥伴嗎 其實評價戰爭性質沒什麼意義。題主只需要明白乙個真理,所謂的戰爭就是資本和權力階層為了攫取利益所採取的一種極端方式罷了。套路也很清晰,無良政客用戲劇化的語言藝術為民眾畫一張大餅,然後利用民眾發動戰爭,藉機爭權奪利。一戰純粹是資本家自己分贓不均打起來的。二戰性質比較奇妙,追根溯源是信仰...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德國到底有多強?

盧帥哥 事實上二戰德國並沒有一戰德國強,無論是各種工業資源產量比如最重要的鋼鐵佔世界的比重還是軍事力量的硬性指標來說,二戰德國比起一戰德國相比於同時期的對手的優勢都不如一戰來得大。一戰時候孱弱的沙俄在東線對德國的影響遠遠不及二戰時強大的蘇聯來的可怕,一戰最後沙俄乾脆就爆發了十月革命退出了戰爭,騰出東...

現代人對第二次世界大戰都有什麼奇妙的誤解?

吃花椒的喵醬 第二次世界大戰原本不應該是反法西斯戰爭 真實的歷史中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一場人類反法西斯戰爭。但是在1920年 1935年各個國家的戰爭計畫中,第二次世界大戰原本是一場肢解英法殖民體系的戰爭。美國擁有對幾乎所有國家的戰爭計畫,但80 的計畫是針對英法,只有黑色等少數幾個計畫是針對德國,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