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鋼琴生畢業了還需要找找鋼琴老師上課嗎

時間 2021-05-05 15:22:57

1樓:淺淺

當你問出這個問題時,說明你對自己的鋼琴能力不夠自信。你自己也意識到自己有一些地方是不足的。如果你想往鋼琴這條路繼續走下去,你可以找能力強的老師帶你走的更遠。

如果只是想自己能彈奏那就無所謂了。我現在就有空時候練練喜歡曲子當個愛好。

2樓:zyong

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如果繼續要延續鋼琴類的學習或工作建議堅持練琴的同時能有優質的教學資源就一定要抓住機會多學習,有好老師一定要拜師繼續學,前提是有好老師,沒有的話不要在此上浪費時間和資源。

3樓:清風

想找就找,不想找就不找,如果說非得找專業的鋼琴老師的原因,個人覺得跟著老師學習的知識比較系統專業,有一定的規劃性而且在調音及彈鋼琴的手法上能得到專業的指導,而且在細節處理上身邊有乙個專業老師指導不迷茫,少走彎路!

4樓:

其實我覺得沒必要,因為那個價位對於已經畢業的你來說,不合適。

專業畢業的人找老師總不能找比自己以前的專業老師層次低的吧?如果找大學老師,他收的錢多出來的部分是因為名聲在外,你參考藝考或者考研的價位,會發現這個價位對於工作的你是奢侈的,不是說付不起,是沒必要。

大概率你會找乙個什麼樣的老師呢,就是這個老師他留學回來,水平高超,但是沒有公職,沒有那麼高的地位,但他能交給你的東西很多,而且他有時間願意教你,這樣的老師價位會比你以前的老師便宜一些。

如果只是為了學習,我覺得偶爾上課可以,就是你自己練習,自己自學,然後差不多了找老師聽一下,否則真是太傷財了,而且你大概率也不可能像學生時期那麼練琴,等你工作了你每天能練兩三個小時就不錯了。

如果遇不到特別合適的老師,我還是建議自學,多上網看各種資料,現在網上啥都有了,你自學算不上閉門造車了。

5樓:123

僅代表個人觀點,要是家庭條件允許,那肯定要繼續學的,不允許就沒有必要了,當然一邊兼職一遍自己出錢學習還是可以的,只是我覺得沒必要了,然後練琴的時間也是乙個問題,畢業了我覺得以工作為主吧,這些建立在自己喜歡彈琴的基礎上

6樓:虎皮紗

如果能找得到能教你點東西的老師,那當然好。

也可以吃百家飯,跟這位學學跟那位學學。

當然我是沒找,我就自學。我覺得以自己的水平,自學還能應付得了。

7樓:簡快鋼琴

這個答案是肯定的,正所謂學無止境,特別是鋼琴這門學科,它涉及的面太廣了,樂理,和聲,曲式結構分析……其實大學畢業才算是真正入門了。這個時候演奏技巧達到了較高的層級,普遍的曲目都可以演奏,但可能你會覺得練琴時間太少了,因為以前自己想彈卻沒法彈的目子太多,好聽的曲子太多了。都迫不及待的想去學習,但這時候問題又來了,這個作品怎麼理解呢?

創作背景如何?怎樣把握演奏風格?應該怎樣去詮釋呢?

……這就需要老師的指導了。

8樓:隨心

我覺得這個問題問得很好。

也是我們要思考的,畢業後要不要找老師上課?

同時這個問題很難,不是說一說就可以的,要有經濟條件和時間,如果不考慮經濟條件和時間相信每個鋼琴生都是想找老師上課的。

說下經濟條件吧!

每個鋼琴生家裡條件都是可以的,小時候願意花十幾萬學鋼琴考大學,畢業了在學那這個錢誰來出?

家裡出呢,都成年人了,難道還要家裡出嗎?

自己出呢?鋼琴生畢業後,月薪過萬的不多,很多鋼琴生畢業去機構教學,乙個月幾千,能學得起鋼琴嗎?

說下時間。

鋼琴專業畢業的,起碼要找老教授上課,一節課一千起,你每天不練4個小時以上鋼琴,你覺得好意思嗎?

這個不好意思,一是對不起這1000一節課的錢,二是面對老教授沒練好會不好意思上課。

能花的起1000一節課的鋼琴生,又能有時間每天花4個小時練鋼琴嗎?

說下我自己吧,我能花1000找老師,但是我沒有時間花4個小時練琴了,應該說我不願意了,周一到周五,我不用上課,練4個小時是可以的,週六周天有課,但是沒有任何藉口,我也是可以擠4個小時練琴的,鋼琴生都懂,鋼琴是要天天練的,這句話我也送給了我的每個學生,我自己也是可以做到的。

說下為什麼不願意了吧!

因為我覺得我還有其他的事情要做,其他的事情也要天天學習,所以我選擇了其他的事情。

當然鋼琴是要一直學習的,等我想了,我會找教授學習,每天練琴。

所以你要想清楚你自己要什麼,你就知道了。

沒錢學就好好工作,有錢在學鋼琴。

9樓:識譜大作戰APP

你自己覺得呢?

主要還是看你繼續學習的目的,若以鋼琴為職業,那是必須要看你選擇的方向,找鋼琴老師上課去彌補自己的不足;不打算以鋼琴為職業,學習一些自己喜歡的,根據自己情況選擇找還是不找鋼琴老師學習。

10樓:李仲泉

看你的未來規劃了。如果做演奏,那是要學一輩子的。如果做鋼琴老師,需要補基礎(別以為鋼琴專業基礎就紮實)。如果幹其它,則根據喜好自由處理。

畢業了還需要學習嗎?

阿蓑 覺得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情。如何與人相處,如何處理一段親密關係,如何提高自己價值都是一輩子的課題。人的一生都要經過不同的階段,總要不斷成長的,學習是必須的。 明若宇似深 當然要學,但要根據自己的需要和興趣來學,在當今這個快速發展的社會你只有不斷學習才能跟上社會的步伐,不斷提高自己的認知水平和能力才...

為什麼彈鋼琴還需要上課?為什麼鋼琴有教科書?

年華為夏 自學走彎路,彎路也有限,所以能走完,找好老師上幾節課的內容可以練一年,再找老師繼續練一年,以此類推,只是乙個練習時間的問題,我樂器剛開始全是自學,鋼琴吉他大提琴,練幾個月幾年進步也有,但太緩慢,找個老師練練英雄幾周,感覺就不一樣了,因人而異,我學東西快 王康卜 鋼琴課是系統學習,鋼琴學習就...

彈鋼琴到了很高階的階段是否還需要背譜?

我考鋼琴十級的時候,一首曲子大概練個十幾遍自己心裡面就有印象了,不用自己刻意去背。但是不需要背譜子是不可能的,大神級別的不背譜他瞎彈啥啊 不二 只有真正學鋼琴而且十多二十多年的人知道,早就沒有字典裡所解釋的那個 背 字了。熟練與背譜幾乎為同時,沒有那麼神奇的自覺背譜,精神自覺背誦上只能背一小片段且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