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蘭親了新一,這一世紀之吻意味著什麼?

時間 2021-05-05 15:22:57

1樓:

童年的美好在成年後得以延續,現實中經歷導致很多人已經不相信純粹的愛情了,但這一對似乎把看柯南長大的這一批人內心中對愛情的美好寄託全部實現了,這也是為什麼看到他們戀愛那麼激動那麼高興像自己戀愛的原因。題外話,最後蘭收到新一回信的反應,現實中不管男女相信只要認真戀愛過的人,都會深有共鳴,可以說就是「戀愛中的那個我了」。

2樓:復仇者avenger

這是線主重大突破,因為工藤新一/江戶川柯南和毛利蘭的感情線也是主線。

以下內容是我的一篇分析文,已發名偵探柯南事務所。本文可能同時引起不同立場的人不適,請慎重決定看不看。

主角感情線和黑衣組織線都是主線,後者劇情多是兩害相權取其輕的結果。

《名偵探柯南》作為推理漫畫,它的主要劇情當然是偵探/推理/破案,作者可以通過乙個個案件宣言社會正義,反思社會問題,拷問人性,啟發青少年邏輯思維,並科普一些知識:但作品不能是乙個個七零八落的案件,所以要有主線。

《名偵探柯南》的主線有兩條,一是主角感情線(男主角克服種種困難甚至艱難險阻最終與女主角在一起了),二是黑衣組織線(男主角克服種種困難甚至艱難險阻打敗了惡勢力,伸張了社會正義)。作者一開始沒打算把作品畫得太長,所以主線可以相對簡單;但後來作者決定畫長篇了,因此主線必須展開。 作者展開的主要是黑衣組織主線:

開始紅方只有柯南和阿笠博士(類似大雄和哆啦A夢的存在),黑方人數也少;後來紅方的人越來越多:工藤優作、服部平次、灰原哀、茱蒂、赤井秀

一、水無怜奈、世良真純、安室透、領妹、諸伏高明……而且個個是高手,他們代表不同的勢力,都和黑衣組織有鬥爭,且相互之間也有愛恨情仇,同時黑方的人也多了。

但鋪展黑衣組織主線的同時,漫畫也逐漸從推理戲變成了冒險戲,很多劇情都是為了符合「名偵探柯南」的設定,在擠牙膏式地交待一點主線劇情的同時強行加個案子。

然而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因為不增加這些劇情,還有三種方法可以延長劇情:

1.展開黑衣組織主線,但不增加那麼多關於黑衣組織的人物和愛恨情仇。

這不是不可以,但劇情會變得單調。

2.增加支線。

作者這麼做了,支線有服部和葉支線、警視廳戀愛支線、基德支線、園子京極支線、妃毛支線等;但這些畢竟不是主線,不能喧賓奪主。

3.展開主角感情線。

作者也這麼做了,當然這條線上的人物不能光柯南、毛利蘭、毛利小五郎、阿笠博士四個人,所以第49話增加了柯南父母,第105話增加了毛利蘭的母親,主角戀情線的基本人物有了。

那麼靠這些人能不能讓主角戀情線支撐起漫畫呢?能,但劇情也會變得單調,比如男主角恢復,沒來得及向女主角表白就變回去的戲就不錯,但用三次就夠多了(服部多次計畫向和葉表白失敗,對此我已經審美疲勞了),所以男主角第四次恢復時表白了,第五次恢復時再次表白並得到了女主角的回應。

再比如感情戲中常見的男方(女方)不被女方(男方)家長賞識,後來通過某種表現贏得了女方(男方)家長好感的劇情也可以用,所以作者第107話留了乙個伏筆(女主角的母親對男主角心懷警惕,讓女主角小心他),第986話又安排男主角救了女主角的母親,估計將來會安排女主角的母親通過這件事發現男主角是個不錯的小夥子從而接受他;但這個劇情只能用一次,不然女主角的母親因為各種理由頻繁對男主角發難,男主角一次次應付的話,《名偵探柯南》會很狗血。

還有別的辦法嗎?有,比如不光設計雙方父母,還設計七大姑八大姨,設計一些專門當男主角/女主角的情敵的角色,這樣劇情就不缺內容了,但乙個新出醫生已經夠受的了,如果作者這麼安排,《名偵探柯南》會變成狗血倫理戲。

當然作者如果給某個人物新增某個設定的話,可以養活幾百話的主角戀情線(自己想是哪個人物和什麼設定);然而這個設定是萬萬不能觸碰的高壓線。

總之,推理戲變成冒險戲會有一些問題,但比起變成狗血倫理戲還算是能讓人接受。所以黑衣組織線劇情多,主角戀情線劇情相對少是兩害相權取其輕的結果。 發布於 20:42

小蘭知道柯南是新一了嗎?

啊阿 剛有重溫柯南漫畫,乙個從小玩到大的一對cp,長大了就不認識小時候男朋友的長相,這可以說練空手道只開發身體,不開發智力啊。 不知道 我認為小蘭已經知道了 眾所周知,哀醬和秀一都認為小蘭和明美很像。現在知乎不讓放圖,過幾天補上 而明美是一早就知道秀一真實身份的 哦不,是諸星大 只是出於愛,明美一直...

如何評價新一小蘭官宣?

風之子 祝賀新一小蘭,十年感情終成眷屬,倆人終於走到了一起。但我心中還是有遺憾,因為我是柯哀黨,看完紅色的修行旅行有種天雷滾滾的感覺。以後還能說什麼呢,以前我還可以懟新蘭黨說倆人又不是情侶為什麼小哀不能去追求,現在已經生公尺煮成熟飯了,以後還能幹什麼?只是希望新一日後在擁有了妻子的同時,善待關心自己...

柯南(新一)真的值得小蘭喜歡嗎?

箱子 你真的看完了柯南嗎 好,針對你的話,我把原作找出來,你自己掂量。一 第一段紅框裡的話 讓小蘭喜歡上新一的瞬間,中華街的事件以及紐約事件。在破案中第乙個注意到小蘭身體不適,想著盡快要帶她去醫院 在案件演示的時候想到小蘭的身體狀況,叫其他人代替她 小蘭倒下了隨之放棄追蹤銀髮殺人魔 比親爸還早意識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