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戰鬥機背部進氣道在大迎角機動時進氣效率降低的問題?

時間 2021-05-11 15:17:46

1樓:walkingbirdy

可以試試TRIZ方法,看看能不能找到答案

知識組合成方案是有點點技巧的,但如果缺乏知識本身,那還是先別著急關注方案,去擴大知識庫吧

2樓:

這個問題太嚴謹了,這裡面不會有人知道的,知道的人也少,既然少那就不方便說出來了,然後,不知道問問題的人怎麼想的?嚴重懷疑這是釣魚的吧?大家以後碰到這種問題能不回答盡量別回答!

3樓:

嚴格來說F117和B2也不是背部進氣。

F117是側部進氣,只是他造了個那樣而已,如果F117那種也算背部進氣的話,那麼F4應該也算,只不過F4沒有那麼平滑。

B2是翼上進氣,嚴格來說B2整個就TM乙個翼,發動機進氣口放在下面又容易被雷達探測到,只能放上面了,犧牲了機動性保證隱身性……

至於A10,BE200這種應該算短艙類的吧。

背部進氣戰鬥機,嗯……我想想,載人的應該只有F107

這飛機就造了三架,而且在高迎角飛行會出現擾流抖振問題,然後飛行員還不能彈射,彈出去被發動機吸進去就丸了……

所以題主這個問題我要是能回答出來估計都可以進611,土星,諾斯洛普格拉曼了吧……

4樓:alucrad

不靠鋪的方案:在機腹設定輔助進氣口

靠鋪的方案:不要用機背進氣道

未來無人戰鬥機可能會再用倒飛模式進行隱身巡航,進入作戰後滾轉180度的模式

5樓:xfs6403

背部進氣道非要設計在戰鬥機的話,在現有技術下,可以在機翼下方裝個隔板裝置,也就是嵌入機翼的輔助進氣口。作為輔助進氣道,在飛機做大迎角機動時開啟進氣隔板,反之,收起。至於效果如何,以及對開啟和關閉的瞬時對進氣道氣流和發動機的影響,你得自己去計算和實驗。

我只負責胡說八道。

現代戰鬥機空中如何作戰?

已登出 一方面,現在的洲際飛彈遠勝於遠端戰略轟炸機,無論從速度還是突防都要高出一頭。另一方面,現在的戰機真正的轉向為飛彈發射器,雖說三代機改回了機炮,但基本用不上,超機動性更是用來低空突破和規避飛彈,沒人去狗鬥了。大國之間,現在的空戰就像陣地戰一樣,隔著幾十公里互射,誰先靠近誰先死,中距離以上的攔截...

如何評價零式戰鬥機?

aaeeqi 特化設計得到的乙個成功產物,低速空戰效能好,爬公升還算不錯 角度比較大 靠超低速巡航也能取得好的航程,公升級空間小但不為零,的確,零戰還應該算是成功產物,不過是後繼無力,不過說起強勢期,p 51a服役比零戰的屑原型a6m1還要早,並且p 51a在它服役的那會也是強勢的,只是數量不多,後...

如何評價「紫電」戰鬥機?

VOSTOK 6 就談談紫電二一型在wt這款充滿魔法的遊戲的表現好了。1.紫電的6000公尺爬公升能力在所有活塞機裡數一數二,除了金噴9和雅克3vk 107,都能壓制住 2.紫電的機動性極佳。垂直機動性較好,水平盤旋能力極好,可以和金噴9談笑風生,基本上能繞死所有它能遇到的飛機。3.紫電的火力兇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