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在降落後是怎樣滑到停機口的?

時間 2021-05-05 18:46:32

1樓:rice-burge

飛機著陸後,從跑道滑出到停機坪時,有的機場因為建設較快,滑行道路過於雜亂;別的因為大型機場地上控制中心的指揮任務較深重,避免到港飛機占用通訊頻率過長,因此運用引導車引導飛機滑入指定停機位。在航班生產中,當飛機著陸後,脫離跑道後,一般會換地上控制頻率,當換成地上控制頻道後,地上控制員一般會給乙個指令:「跟引導滑行,XX航班」。

這是飛機引導車,是為了有用避免呈現運轉牴觸,以保證飛機地上運轉的安全。一、關於飛機引導車:引導車的塗裝一般都是黃色的,在後風擋上貼著顯著的反光標誌字樣或許螢光燈屏顯現「follow me」。

別的引導車的車頂上都有黃色的警示燈,當引導車在等候飛機或許非執勤狀況時警示燈是封閉的,開端施行引導作業時警示燈才會開啟。車裡有車載電台,駕駛員隨時監聽航班運轉狀況,在控制員指定的機坪入口處等候進港航班,引導車是塔台上站坪控制員的有用幫手,它們將控制員的控制指令在飛機機組面前實在的展現出來,機組只需跟著相應的引導車就可以安全滑到停機位。引導車的運轉許可權很大,因為控制員宣布的滑行指令只能精細到詳細的滑行道和跑道,但在站坪上因為滑行道路狀況比較雜亂,引導車就會依據實踐站坪運轉狀況進行滑行道路的選擇,關於在飛機計畫滑行道路上未能及時發現引導車的車輛和人員鳴笛進行提示。

飛機引導到位後引導車就會封閉車頂警示燈迅速脫離飛機滑行道路。飛機在引導車的引導下來到挨近廊橋方位後就是機務作業人員經過語音和手勢將飛機引導到停機位,連線上廊橋乘客就能順利下機了。二、飛機引導車的效果:

每次當飛機順利降落在跑道上後都需求慢慢地駛向候機樓。不少大型機場停機位許多,站坪上的車輛、飛機運動狀況雜亂,為了有用避免呈現運轉牴觸,以保證飛機地上運轉的安全,就需求引導車對飛機施行引導。

2樓:邦克山伯爵

大部分軍用機場的滑行道相對民用機場要精簡一些,停機坪和跑道離的都比較近,所以不太容易迷路。地面轉向都是通過蹬舵實現,早期也有靠主輪單側剎車實現。低速時踩舵,會讓鼻輪和方向舵都偏轉,高速滑行(主要是起飛以及降落)時會依靠鼻輪鎖鎖住鼻輪轉動,只靠方向舵進行偏航修正。

3樓:小無

飛機在跑道上著陸速度減小後,從管制員規定的脫離道脫離,然後按照管制員發的指令滑行,此時駕駛艙裡的飛行員在看落地機場的停機位圖(每乙個道口都有標誌的,比如用ABCD標識),然後按照圖上和管制員的指令走,到停機坪道口會有專門的引導車(follow me car)引導進機位或者廊橋。以上的每個道面都是有中心線的,專門引導飛行員滑行,如果能見度不好滑行速度會很慢,能見度很差的時候會派引導車上滑行道引導飛機進製。

對於飛機轉彎問題,飛機有液壓助力系統,轉彎主要靠前起落架。

4樓:DreamFine

不完全正確,像新加坡,倫敦希斯羅,夜航,管制員給指令「follow the green「,跟著地上的綠燈滑行就可以了。白天也可以呼叫引導車,黃色的「follow me car」,南航380的引導車是mini cooper的 Country MAN。

5樓:Feng Henry

雖然有機場航圖,跑道邊上也有相關的指示牌,實在不行還能問塔台,但仍舊會碰到一些超級路盲灰行員不知道把飛機滑到了什麼鬼地方,最終不得不靠牽引車把飛機從某個角落里拉出來。

6樓:sky Touch

跑道脫離後地面管制會給滑行指令的然後飛行員結合航圖裡面的滑行路線···再或者會有引導車···

7樓:汪敬軒

瀉藥,為了避免誤導別人,我只挑自己真正了解的來回答,也就是關於飛機轉彎的問題。

我這裡指的是客機,一般來說,飛機在地面上轉彎是前輪轉彎作動筒,以及尾部的方向舵控制,當飛機在高速的時候,是靠方向舵來實現轉彎的,低速滑行的時候就是靠轉彎手輪來控制前輪作動筒了,至於精確程度題主是多慮了,地面滑行的時候飛機速度並不快,通過鋼索-作動筒機構先是控制前輪的轉彎,某些機型兩個主起落架的主輪會協同轉彎(方向與前輪相反),減小轉彎半徑以及減小摩擦,增加轉彎效率。

別的就沒什麼了。

為什麼飛機降落後,在滑行道和停機坪上滑行過程中不能起身,有哪些科學依據?

Cap Mach 飛機地面滑行時仍然處於乙個相對危險的階段,主要原因有以下三點。一 飛機地面滑行時,可能因為機場地面執行調配的原因加速減速或轉彎,未繫安全帶的乘客可能會因此摔倒,對於擁擠的客艙而言,摔倒的過程中還有可能造成其他乘客的誤害,曾經有一名旅客,飛機正在滑行時,這名旅客為了盡早出機艙,就站起...

飛機怎麼在空中排隊降落地?

KingDoggy 引導到起始進近定位點 IAF 然後通過起始進近航段飛行到中間進近定位點 IF 然後通過中間進近航段飛行至最終進場點 FAF FAP 最後進入最終進近航段,此時的飛機已經對正跑道,準備下降著陸。鹽城南陽機場04跑道標準儀表進場程式 圖示為鹽城南陽機場04跑道標準儀表進場程式,程式起...

全盲操作飛機降落需要怎樣的技巧?

顧公子 學習飛機駕駛都會學盲降,也就是只看儀表進行飛機起降操作,但是需要地面空管人員引導航向,進入跑道,需要明確的指引高度,氣壓,風向,風速等資料進行最後的落地準備,依靠駕駛員單獨的操作是極其危險也是不負責的行為,只有發生緊急情可以迫降。 李俊 謝咬 需要一定的經驗,主要是具備紮實的儀表技術 過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