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塵的聲庫是否真的很差?

時間 2021-05-05 18:45:30

1樓:喋北

星塵雖然需要細調的地方多,但是可以用。星塵在音色方面至少我覺得是非常優秀的,但我在這個聲庫沒有太聽出V3到V4的技術和質量進步。

我用下來的感覺是這樣的,嗯。

1.音源標記。開頭母音搶拍,邊音l搶拍,長音符的韻母銜接中有音素重疊的地方。

2.發音。韻母e,後鼻音ing(vc傳統藝能),至於子音上細節的問題是有的但是我覺得不太影響整體效果。

*順便合成音高的處理有時候會突然炸一下。

2樓:

這質量打著第乙個V4中文的旗號真的有點配不上,但是星塵真的是第乙個(……)

我說真的,VY2V3、Zola_Project,再往前推一點就是V2的Piko,他們三個的問題(數量)加在一塊,可能還沒有星塵多【本來想說V4的Arsloid,但是他有斷音……】

最好用的中文V一直是洛言綾,最近出的Moke墨姐也沒這麼好用(……)

3樓:

今天用了這個音庫,終於可以說說了。

最嚴重的就是飽受詬病的發音延遲問題,大部分字都是延遲的,最明顯的是dtgb那幾個爆破音,不修不行。

修的時候,向前挪了之後前乙個音的發音時間會被吞,實在改不了的,我是後期用軟體把前乙個音拉長了。拆軌懶得弄。

有的聲音很黏,令人辨別讀音很辛苦,試著拉高了一下vel,有所改善。

有的a和帶介母的ang,開口度太小,聽感不好,要拆音。chuang拆成chu和ang,還要再把ang的ope降低。有ian的n的部分發的不夠長,像ie。

VC與CV之間子音連線問題挺多,有的xi的x是斷開的,有的sh還是什麼(我忘了)拼接左右音量不統一,h的子音聽著怪。q前面有字會像j,懶得拆軌很難改,降低一些vel並且把dyn畫成q該有的樣子才勉勉強強。

有的音高頻比其它的音要更響,突兀。好像是拆音用到ian的時候,還有o。

音長不對。句尾實際聲音有的比畫的音符長度要短。

修完了這些問題還有鼻音,發給朋友聽了他說特別怪,習慣不了……

很奇怪兔總為什麼會把音源做成這樣,從我製作UTAU音源的經驗來看,精確標記子音位置和拉伸範圍並不難,心裡不由得想到了什麼陰謀論(你夠)

4樓:

我就是槽站那個說星塵最大的特點就是沒有特點的,並非黑,而是我真這麼覺得,沒啥辨識度,記不住聲音。

而且效能說實話,咬字和發音的自然度都不算很好,我想象不出來這就是V4的水平,而且聽了miku中文和龍牙的茉莉花,我覺得都很棒,十分自然貼近人聲,星塵完全不能比,所以作為乙個聽眾,星塵完全是普通的中文V3水平,對不起她的預期,和她神奇的中二設定。(我覺得星塵和洛天依設定都蠻中二的)

5樓:方墨

有一開始綾的那種感覺,就是聲音很黏。說實話要是綾音源不是綾,我肯定追不下去。(不排除粉絲刷票給我很長一段時間的壓抑感)

不過不談好不好用,就星塵的曲子來說,給我周圍不了解v的人聽都是評價蠻高的。

6樓:Nathan Matt

撇開別的不論,音源本身質量還算是可以的,不過因為保留了較多的發音細節而導致了一頓一頓的感覺。其次,Yamaha不公升級錄音錶能怎麼辦,我也很絕望啊。

7樓:

跟中之人的聲音差好多

人設髮型感覺太像日本某歌姬,侷限性太大,沒有想要創造同人的動力。站在聽眾的角度來說,我覺得星塵聲音又啞又細,完全聽不出可愛的感覺,聽感還抵不上V3的樂正綾和洛天依等。

個人意見,不接受撕逼

8樓:藥丸

不請自來。

沒有很差,如果覺得很差的話,八成是差在「不符合你的使用習慣」這一點上。

還有,V4相比V3,並沒有什麼大進步。就只是做了一些微小的工作。「不符合粉絲的預期」

樓上舉的例子蠻不錯,以佐藤莎莎拉為代表CEVIO的的技術完爆V12450條街。我不清楚是不是有什麼緣由,但V的技術確實停滯不前。而且停滯不前的緣由恐怕並不是技術水平真的夠不到,而是「可能確實是在偷懶」

「UTAU和CEVIO的技術都已經趕上來了,普及率,接受度和知名度都遠強於兩者的VOCALOID為什麼原地踏步甚至有些地方不進反退?」丸

9樓:敵門

星塵不差,就是不好用。

調聲預設的東西能用的東西不多,

每句甚至連每個字都要調聲師逐一花時間調。

其次,咬字審美不符合流行歌,所以頂多算在原地踏步。

你說原地踏步算不算好?我不知道。

起碼UTAU中文已經從當時的單音源,變成字內連續,再變成了現在的CVVCHN,已經進化了三次了,咬字發音已經非常適合推廣給路人聽眾了。

所以作為效能更強的VOCALOID,為什麼連最基礎的咬字發音都不能偏向使用者和聽眾一點?

應該說據說是日本人負責製作部分的心華都做到了,反而中國人製作的後面幾個卻遲遲未做到。

最後,拼接感嚴重、很多音發音延遲是現實,這也是這個音源變得難用最扣分的地方= =。

香港普通居民的居住條件是否真的很差?

大鯢 在香港生活第五年了,對香港的地產霸權也是深惡痛絕。在香港讀書,有一點的獎學金,和新加坡比少很多,但也和在日本不相上下。但相應的生活質量是非常差的。所以一般如果不是內地農村來的同學,很少有人願意待在香港。香港有良好的法律和金融秩序,但這和初上社會的年輕人關係不大。但房子就是切切實實影響生活質量的...

郎朗的蕭邦真的很差嗎?

JRer 差?你可以說不喜歡,但是說差。卑微的我們何德何能說郎朗彈的差?這個差也太高階了吧?但凡是彈琴的人就知道。郎總是神一樣的存在。full stop。怎麼覺得我現在像郎吹一樣。 Cantabile 我個人覺得,儘管蕭邦的表現手法是浪漫主義的,但蕭邦的核心是很古典的!儘管沒勃拉姆斯那麼誇張,但是絕...

零戰的滾轉真的很差嗎?

音色大仙拿著張從網路盜的圖接著吹 拿零戰在160mph indicated air speed 的rolling velocity 去比Fw 190在160mph indicated air speed 的rolling velocity,得出乙個零戰在低速時的橫滾和190並列的結論。然後音色選擇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