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許多句子要用華麗的詞彙來表達淺顯易懂的道理?

時間 2022-01-21 23:25:29

1樓:撫媚不是妖

華麗的詞語不再代表著潮流、平庸的言語才能流露出真正的感情。

2樓:是狐柒柒啊

為了讓自己看起來高階一點?

但是很多時候這就是本末倒置

還有的華麗辭藻是為了掩蓋本身的病句

以張嘉佳為代表的文藝派空有華麗而無內涵

總之無病呻吟比比皆是

3樓:伍個寶

先對外在上心了,才會去了解內在。

人亦是如此。

4樓:江左丶韓非

算是一具華麗皮囊吧,是博人眼球或是發人深思,要看它傳達的意思你的理解

5樓:熊噗噗

因為作者還沒能達到「不著一字盡得風流」的功力,而且真正高水平的華麗辭藻也不會讓人產生矯飾堆砌的感覺,滕王閣序就很好。

6樓:Nnnnimo

修辭學的作用啊哈哈!!對比修昔底德和希羅多德的文字就知道啦~

7樓:童予

形式是語言表達的乙個方面,內涵是另一方面。華麗的詞彙構成的語言,本身可以達成一種形式美。

我們暫且不考慮,這種雕琢繁複的形式,是否適合與淺顯的內容相匹配;或者這種辭藻的使用傾向,是否不如簡練清新的表達方式更有美感。

但可以肯定的是,比起毫無修辭的白話,華麗的語句表達同乙個內容時更讓人印象深刻。

8樓:衣悴

其一是避免在闡述道理時的口語化,其次則是為了是語言的表達得到乙個昇華。

9樓:忘川不語

高中時候學校裡影印的學生范文大概就是這個樣子,粗略一讀感覺很優雅很有韻味,仔細品品就會發現根本不知所云。

10樓:墨小板

一來顯示說話人的涵(bi)養(ge),二來這種句子也更容易流傳到後世、聽者也更容易接受。

為什麼許多劇演員要用配音

已登出 因為,市場需要,很多演員檔期很滿,沒有時間記憶大量的台詞,或者有的演員聲音不好聽,所以需要好聽的配音員來給影視角色聲音潤色,而且配音也是一項專業的技能,演員沒有時間去打磨台詞,也就不能原音了。由此可見,配音行業有多缺人了。如果你對配音感興趣,也想給影視劇配音的話,可以看看相關的書啊,或者找個...

你會用什麼詞彙來描述你的祖國 為什麼?

已登出 我用 期待 來描繪我的祖國。九零後的我還年輕,以後的路還很長。我期待和祖國一起成長,祖國越強大,我的生活就越多姿多彩。身處福建的我,也期待祖國的真正統一,那給我的生活也將發生很大的變化,我相信是越來越好的。我也相信我有生之年可以看到,到時候我會買烟花在我們家樓頂上放,管他能不能放烟花,先放了...

你主要用iPad來幹什麼?為什麼?

生之如舟 第二個用法是當乙個快充充電寶用,這個就僅限USBC介面的iPad Air和iPadPro了。我之前出門的時候又要背iPad又要背充電寶就很累贅,有一天我突發奇想,既然都是USB C介面我能不能用iPad給手機快充呢,我試了,還真可以,而且充電超速了。 iPad air2 職業建築師,去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