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表專業的普通話和沒受過訓練的一乙普通話有區別嗎?

時間 2022-01-06 06:00:01

1樓:冰面下的暖流

嗯…雖然前面答案很多,但嚴格說來,沒什麼區別。

不過,92分到97分差距其實蠻大的。92-93的一級乙等是比較多的,還有好多人長期在96分徘徊,難以突破。

硬說區別,播音繫在發聲訓練上可能更專業,表情達意的能力更強,朗讀稿件更有表現力。但嚴格說來,這不是普通話語音的範圍。如果有人覺得播音系的一級乙等更好,要麼是92-97分之間的懸殊,要麼其實只是因表現力而造成的聽起來更爽。

2樓:阿爾伯特·愛因斯坦

當然有區別。普通話等級僅僅是考察普通話發音是否標準。是把普通話當作工具去考察的。

播音和表演也不太

播音:更加注重語言傳達的準確性、聲音的辨識度和美感,朗誦時的物件感。重音、停練。以及融情於景……等等。這還僅僅是普通話一方面。播新聞的態度,甚至眼神坐姿都很有講究

表演:更注重角色的塑造,在這個學科裡普通話是服務台詞訓練的。演員之所以要學好台詞是為了塑造角色而訓練的而播音是為了傳達資訊。

但是普通話一級乙等只代表你的普通話標準程度而已。表演和播音怎麼說也是大學的專業而去都有博士點的……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

3樓:聲名遠揚工作室

我來了我來了!!!!

沒受過訓練跟受過訓練的這個區別,普通話最大的差別就是:發音的飽滿程度,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吐字歸音,學過的一般吐字歸音都會好一點兒,然後整個咬字也會清晰一點兒。那麼沒有專業學過的話,可能乙個字音,容易發得不是那麼的飽滿,字腹跟字尾會做得不是那麼明確跟好聽。

所以說有些過了一乙的同學可能只是字音發的標準,但是說話聲音出來的感覺,比如說:字音發的飽滿程度呀,好聽程度呀,可能就不如專業受過訓練的同學。

4樓:黑貓不睡覺

,專業的學生發聲發音都更加科學合理。

你非要說有區別。我這裡有乙個道聽途說的答案。可能你會喜歡。

我們大學班主任說。普測老師聽出是播音的學生。即興評述會給你稍微扣點。導致第一次考。全班有很多高分二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high

什麼91.8比起剛剛到二甲線那不都是二甲嘛攤手笑死

5樓:自渡鵬鵬

聲音面貌是要分「語音」和「發聲」兩塊說的。

語音是指普通話標準程度。所謂的普通話一乙就是這部分。

發聲是指聲音控制能力、聲音好聽與否。聲音好聽與普通話沒有直接關係的。

想普通話好,學聲母、韻母、調值、語流音變。

想聲音好,學氣息、喉部、口腔、共鳴控制。

自渡鵬鵬:乾貨:科學發聲知識樹(持續更新)

6樓:尋聲老師

一般來說是有很多區別的,專業的學生能學到系統的普通話構架,從本質層面理解為什麼這些音是這麼發,發這些音需要什麼部位和肌肉的配合,什麼才是「標準的」發音。知道怎麼做和知道為什麼這麼做,層次高低立現。其次呢,如果是乙個好好學的專業播音生,他的普通話學的更深入、日常說普通話鍛鍊普通話標準程度的意識更強,普通話水平的上限是比普通人更高的。

普通話中的兒化音和輕聲重要嗎?

很重要。網上所傳的絕大部分普通話黑點,如沒入聲 不分尖團 沒濁音 同音字多 聲調少等等 缺陷 都是靠輕重聲和兒化音來補全的。 李溯本 Unancha 漢語音韻學研究中,輕聲和兒化總是相提並論,原因主要在於 漢語方言中有輕聲的區域和有兒化的區域,很大程度上是重疊的 然而如果把視野放遠一些,就能發現 兒...

推廣普通話和保護方言的矛盾如何化解?

這裡要解決的問題就很多,每個問題都能爭得死去活來 1外婆是不是方言?2公共場合 交通廣播 電台能否用方言?3學校能否說 能否教方言?4某地應以什麼方言為代表?5應該教何種方言?6說A方言的與說B方言的不用普通話如何溝通?7外地人有沒有必要學當地方言?8會說方言對提高社會生產力有沒有幫助?群體之間是會...

英語中的 和普通話中的 有什麼不同?

神晶 一般來講 是non sulcal sibilant或者說hushing sibilant,是sulcal sibilant或者說hissing sibilant。發sulcal sibilant hissing sibilant的時候舌頭阻塞發音部位然後在中間留出乙個狹窄通道,這樣會產生比較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