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普通話中的前後鼻音 n 和 ng,與英語中的 n 和 ng 有什麼區別嗎?

時間 2021-06-01 02:51:38

1樓:貓嗅狗

沒有區別,「n」用於聲母(音節頭)的時候是乙個自然閉舌張舌啞子音,用於(韻母)音節腹的時候與母音一起構成前鼻韻母(自然閉舌元輔復合音),「n」不用於英語的音節尾里(普通話的音節均沒有音節尾);而,無論普通話還是英語,「ng」所對應的實際上是乙個鼻母音。

貓嗅狗:英語單詞結構的奧秘(1)——英語單個音節的構成

2樓:yi jiang

個人感覺n音略有區別——沒有理論支撐,不過普通話的「你」和英語的Need,在n子音上的處理肯定不一樣。然而在n+其他母音的時候就沒有區別了。

3樓:王偉超Mijiag

有區別的。英語是貨真價實的n和對立,且在非詞尾位置上用n還是完全由後續子音發音位置決定。但普通話更多的是鼻化的主母音前後的區別承載對立。

如an和ang實際上說快時分別是a和ɑ。因此,英語的sun在說普通話的人聽起來更接近「喪」,sang反而更接近「散」。

4樓:找BF的BOY

南方同學應該會認為是一模一樣的,但是,北方的同學會覺得英語裡面的ng其實是n,只是偏後面。而中文的ing其實是後鼻音,應該是i中間多了乙個的音。而這個音在南方普通話裡面是沒有的。

同時也會讓很多北方的同學覺得南方的同學不分in和ing。

總結就是中文的ing用英語音標應該是i

普通話 和鼻音化a o 怎麼讀

教資鄭老師 為大家歸納了一些普通話韻母練習技巧。一 普通話韻母 單韻母 a o e i u er 復韻母 ai ei ao ou ia ie ua uo e uai uei iao iou 前鼻音 an ian uan an en uen in n 後鼻音 ang iang uang eng uen...

漢語普通話中的鼻尾音 n 在詞語中為什麼沒有產生連讀現象?

無雨無晴 漢語一字一音,每字乙個發音動作而且只能有乙個發音動作,不管這個字裡有多少音素,並不是西方的音素連讀,所以安陽不會讀成安娘,西安不會讀成 鮮 兩字之間都不可能連讀 UntPhesoca 漢語的鼻音韻尾是不除阻的。北方口音這一點尤甚,連成阻持阻都不太明顯了,而且鼻音的發音位置會被下乙個音節的聲...

乙個普通話都說不標準的人,分不清前後鼻音,能學好英語嘛?

rchrdyan 普通話發音標準不是英語發音標準的前提條件。但是,假如乙個人努力去學了普通話但仍然說不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語音學習能力不那麼優秀。 一古 這個就要看你說的學好英語的標準了,是說的好,還是能考的好,如果只是為了考的好,那你說的好不好沒關係。如果要說的好,那就很難。英語是一門語言,在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