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中的 和普通話中的 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06-01 18:08:21

1樓:神晶

一般來講 是non-sulcal sibilant或者說hushing sibilant, 是sulcal sibilant或者說hissing sibilant。發sulcal sibilant / hissing sibilant的時候舌頭阻塞發音部位然後在中間留出乙個狹窄通道,這樣會產生比較強烈的湍流,於是會有尖銳的噝音;而發non-sulcal sibilant / hushing sibilant的時候舌頭要更「平」,於是湍流就不會那麼強,噝音也就沒那麼尖銳。現代漢語普通話的「z」「c」「s」就是sulcal的,「zh」「ch」「sh」就是non-sulcal的,你可以自己對比一下(實際上你完全可以在相同的部位上實現sulcal和non-sulcal的對立)。

2樓:Ishikari Nobito

不可能的。英語的j是濁音,漢語的zh ch這倆都是清音,根本不像。是齦顎音,從部位上來看本身帶有顎化特徵,則沒有,英語的sh還有唇化特徵。

3樓:井韶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UntPhesoca 姊姊正在因為被歸為語韻學值得關注使用者而生悶氣中,所以有國際音標問題快去戳她呀哈哈哈哈哈!

漢語普通話中的前後鼻音 n 和 ng,與英語中的 n 和 ng 有什麼區別嗎?

貓嗅狗 沒有區別,n 用於聲母 音節頭 的時候是乙個自然閉舌張舌啞子音,用於 韻母 音節腹的時候與母音一起構成前鼻韻母 自然閉舌元輔復合音 n 不用於英語的音節尾里 普通話的音節均沒有音節尾 而,無論普通話還是英語,ng 所對應的實際上是乙個鼻母音。貓嗅狗 英語單詞結構的奧秘 1 英語單個音節的構成...

普通話中的兒化音和輕聲重要嗎?

很重要。網上所傳的絕大部分普通話黑點,如沒入聲 不分尖團 沒濁音 同音字多 聲調少等等 缺陷 都是靠輕重聲和兒化音來補全的。 李溯本 Unancha 漢語音韻學研究中,輕聲和兒化總是相提並論,原因主要在於 漢語方言中有輕聲的區域和有兒化的區域,很大程度上是重疊的 然而如果把視野放遠一些,就能發現 兒...

法語中讀音很像普通話的單詞有哪些?

Francesca Ambition 俺必勝 Ambulance 俺不能死 Tradition 傳統 略像吧 Comment allez vous?關門打老虎恕我冒昧,其實很困惑為什麼這個問題的答案會那麼多,法語本身是乙個小語種啊,當然你說法語相比葡萄牙語 阿拉伯語什麼的是大語種我也同意 吳郡太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