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就一定的帕金森嗎?

時間 2022-01-06 05:59:59

1樓:天壇普華

人到了一定的年紀,血管會逐漸老化,容易出現堵塞。若腦部的某處血管堵塞了,腦部神經會受到影響,手就有可能出現發抖的情況。本身有高血壓或心腦血管問題的人,若頻頻的出現手抖,需要警惕是不是血管堵塞了,要及時檢查,以免堵得更嚴重。

手部的運動是受到小腦控制的,人到了一定的年紀,小腦會逐漸的衰老,若小腦出現了快速的萎縮或者是小腦周圍長了怪東西的話,腦子就無法很好地控制手部,這就容易使人出現控制不住手抖的情況。

老年人出現手抖和情緒也有一定的關係,有些老年人經常手抖,可能單純的是因為情緒過於焦慮造成的。老年人的情緒一直是被忽視的乙個問題,其實關愛老人,需要特別關注下老年人的情緒。老年人本身年紀比較大,容易感覺到孤單,甚至會焦慮。

在焦慮情緒的控制下,手容易發抖。

經常手抖還有可能是遺傳造成的,有種問題叫做家族行顫抖症,若你家族有長輩經常莫名手抖或身體抖,但身體卻並沒有什麼問題,且出現這種情況的長輩還不止乙個,這說明可以遺傳的顫抖。

此外,代謝出現異常、甲狀腺問題、缺鈣、營養不良、中風等問題都有可能引起手抖,當然,還有帕金森。不過若是帕金森引起的,在手抖的同時,往往還會出現以下幾種異常,比如肌肉僵硬,平常會感覺身體的肌肉莫名感覺很僵硬,控制不了,有時候想做什麼動作,比如想舉個手,都完成不了。

2樓:河南樂邦醫療器械有限公司

手抖不一定是得了帕金森病。 手抖的原因非常多,甲狀腺腺功能亢進的時候,出現緊張、焦慮等情緒時也會發生手抖。帕金森病患者最核心的症狀不是手抖,而是動作遲緩,假如患者出現表情減少、動作慢,再加上手抖的症狀,患有帕金森病的可能性就比較大了。

可以這樣說手抖是帕金森病的表現或者先兆之一,但是手抖不一定是帕金森病,需要根據其它體徵和症狀進行鑑別診斷。

3樓:cxzy0804

導致手抖的原因有哪些?

1、帕金森病:一般帕金森患者會出現一側手腳不能控制的抖動,並且該抖動以肢體靜止時明顯,活動時減輕。該病典型的表現是出現拇指與食指每秒3-4次的對合動作,稱為「搓丸樣」動作。

同時該病還可隨病程的延長出現抖動幅度大,肢體僵硬、動作減少,行走不穩等症狀。

2、特發性震顫:與帕金森病相反,在抖動幹精細活時抖動明顯,靜止時減輕或消失,有60%的遺傳率,飲酒後抖動減輕或消失,第二天抖動加重或者正常抖動,最常見的抖動為手抖,頭抖或者腿腳抖動,則考慮為特發性震顫。

3、甲狀腺功能亢進:除了手抖以外,還伴有消瘦、多汗、突眼、心跳加速等症狀,則考慮為甲亢亦,去醫院檢查可以檢查出來。

5、小腦病變:該類患者可出現意向性震顫,有時會有走路不穩的症狀,有的患者在接近目標物體時其抖動明顯。有的患者還伴有眼球震顫、言語改變以及站立行走不穩等共濟失調表現。

6、心理因素:該種肢體抖動震顫多見於中老年婦女,該種抖動最顯著的特點為一種發作性抖動,尤其多見於在不良生活事件刺激後,可在情緒平復後自行減輕或停止。需強調的是,在診斷該病前首先需排除各種器質性病變引起的肢體抖動。

4樓:

手抖不一定是帕金森病。

特發性震顫、甲亢、小腦病變、一些腦血管病變都有可能導致手抖。帕金森病患者的手抖一般靜止的狀態下抖動得更厲害,運動時反而沒那麼厲害。

所以出現手抖症狀還需要進一步鑑別診斷。

手抖是帕金森嗎?

清清風 手抖是一類生活中經常會出現的特徵,屬於一種多發症狀,而帕金森是一類中老年人多發病症,會隨著時間症狀不斷加重,帕金森的首發主症狀就是手抖,身體僵硬緩慢,四肢無力等等,雖然帕金森包含了手抖的症狀,但是手抖並不一定就是帕金森, 薇薇良人 人到晚年,要想長壽,就要避開一些 攔路虎 帕金森可以說是其中...

手抖就一定是特發性震顫嗎?

手抖特發性震顫 原因比較複雜,因為可能也是因為身體某些疾病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因為不健康的飲食習慣而引起的,所以再出現手發抖的情況之後應該先立即改掉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如果有吸菸喝酒的情況的話,就盡量需要戒菸戒酒,因為大量的吸菸和喝酒都會麻痺人體的神經,有可能就出現了手抖的情況。 清清風 手抖是一類經常...

自由就一定快樂嗎?

abby 不是的。當你適應了這種自由之後,你需要更大的自由才能刺激自己快樂。只有對自己的能力有信心,認為自己能應付生活的時候,才會有真正的快樂。這和自由沒有直接關係。 2021取陽 變得更樂觀。要變快樂,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做乙個樂觀的人,你可能會覺得有些人天生比較消極,但正是這種想法導致你無法變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