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肺潛水時從水面下沉是靠配重腰帶嗎

時間 2021-12-27 19:47:54

1樓:Ivan

在夠不到底的水裡保持站立姿態,放掉BCD裡的氣,吸一口氣(有經驗後可以保持正常呼吸),水與眼同高就是配重正好。此時你把氣吐掉就可以下潛了。

2樓:羅敏

具體看你的濕衣厚度和你的整體浮力情況,一般而言都需要加腰部的配重帶。當然,你也可以嘗試整合式bcd,有專門的配重倉。又或者用鋼製背板的背飛bcd進行潛水。

3樓:

新手配重普遍偏多,潛多了需要的配重會慢慢變少。

個人觀察主要是不夠放鬆,氣放不乾淨。

1.BD管舉得不夠高,BCD裡還有氣。

2.沒注意到濕衣裡有氣。

3.以為肺裡的氣吐完了,其實還有很多。

4.緊張導致身體不停在動,甚至在踢蹼。

4樓:pop molly

不是,BCD排氣下潛,過程中吸大口氣慢慢一直吐氣。快速丟掉配重建立正浮力是發生緊急情況快速公升水的方法之一。一般正常情況不會有此操作。

5樓:北京長遠潛水學校

BCD裡的氣全部洩空,吸一口氣屏住呼吸,水面應該與眉毛齊高。把氣一吐,開始下潛,這時候不要吸氣,下去一點之後正常呼吸,不要憋氣。很多新手由於緊張,下潛的時候呼吸急促,或者一下吸很多氣,就又上來了。

新手配重多帶一點可以,因為公升水安全停留的時候,如果氣瓶沒有氣的情況下,怕鉛少停不住,到時候往上飄。但記得配重都要可以快卸,不能把鉛塊全放在兜裡。部分可以,但必須是移除能夠快卸的配重之後,可以建立正浮力。

或著有兩種及兩種以上的浮力控制裝置。比如乾衣。建議參加水肺複習課程,把不明的問題弄懂在潛水,這樣更安全。

PADI北京長遠潛水學校張祺教練回答。

6樓:三月十四

新手一般配重要重一些,因為新手就是靠配重下沉的,潛多了之後你會發現,只要你在水下5公尺可以有效保持中性浮力,水面上採用鴨式入水一樣可以有效下沉。

7樓:重離子貓貓

配重主要是保證你只有50bar氣甚至更低時也不會放火箭,一般是需要根據你的呼吸習慣,潛水衣厚度,fin的浮力以及背飛的話背板一起進行調整的。

padi的粗算公式僅供參考,有些人比較肥胖,或者有些人肌肉猛男,算出來都不准。

一切是潛水衣乾燥時的第一潛調整為準。乾燥潛水衣能下得去的配重是最合適的。

新手適當加5lbs。

8樓:luke

新手一開始下不去很正常,非常常見。

原因就像有的回答說的,新手的時候身體還不適應,不自覺的緊張不夠放鬆,氣吐不乾淨。或者腳不自覺的會撥動,導致下不去。

以我自己為例,我剛學潛水的時候,按標準4㎏配重足夠了,但是我總是下不去,需要五塊才能穩穩的下潛。

經歷了一段時間後,在水下明顯感覺配重多了,要打很多氣才能在不踢腿的情況下建立中性浮力。

於是開始減配重,減到四塊感覺重,減到三塊感覺重。潛的次數越多越感覺配重不舒服,後來減到兩塊一塊。有一次一塊都覺得壓的不舒服,於是沒帶配重下水,真的太舒服了。

只是後半段氣瓶空了一直在向上拽我,要費很多力氣才能保持不被帶上水。

所以不要著急,隨著你的潛水經驗增多,你會逐漸找到適合自己的配重。

9樓:Claude.Shen

這說明你前面配重沒有配好。

當然,其實對於新手來說,下不去還有幾個最重要的原因:太緊張,肺裡氣比較多;太緊張,導致腳的動作產生些許上公升的力;對BCD還不熟練,氣沒放乾淨;海浪……

如果意識到是太緊張就放鬆自己,不用非把肺裡的氣吐得一乾二淨,有意識的控制自己身體保持頭上腳下,腳不要亂動。

BCD排氣,對於新手來說,你可能用的是夾克式,那麼高舉排氣管,拉直,不要過早讓自己趴下,如果你使用其他體態的話,總之是用最高的位置進行排氣即可。

如果這些都沒有問題,那我們再回過頭來看看配重檢查這項技巧的一些細節。

首先,當你在做配重檢查的時候,如果你用的是充滿的氣瓶,那麼你模擬的是剛下水的場景,隨著你潛水的過程,快結束的時候,可能只剩50bar/750psi,那麼這時候被你消耗掉的氣體也是有重量的,大約是2kg,所以通常,我們會盡量使用乙個接近空的氣瓶去做配重檢查。

其次,如果你是在泳池裡做配重檢查的時候,有兩點會和實際潛水有區別的地方,其一是淡水海水的浮力要小,換而言之,在海浬比在泳池裡需要更多一點點的的配重;其二是真是的海洋有或大或小的浪,會給你產生乙個向上的力,所以有時需要更多一點點的配重抵消海浪,反正配重多一點,BCD就多充一點抵消就可以了。

10樓:K2潛水教練

bcd排氣,放鬆長吐氣,淡定的吐完氣後稍微憋個兩三秒,利用慣性能下去;很多初學者開始大口吐氣然後緊接著不自覺的大口吸氣(喘),放鬆很關鍵,可以陸地上試試,稍微用力長吹~~,然後閉住嘴一兩秒讓身體緩一緩(這個時候不要吸氣),然後再往外繼續吹~~(你可能會發現,噢?原來肺裡還有空氣)

ps:配重測試的技巧和細節再順帶複習一下,祝你玩得開心

水肺潛水時,如何控制中性浮力?

超級水貨 練中性,不要盲目減少配重,千萬不要去和人比配重多少。初期潛水有在每一潛針對性的去潛水,20潛你就可以好好玩了。見過太多幾十,100潛都沒有中性的潛水員。記住bcd充放氣是為了在當前深度保持中性浮力,呼吸是上公升與下降。所以先學會找到bcd的充放氣感覺,深了衝一些,淺了放一些,這個道理如果清...

水肺潛水如何控制浮力?

lucyluo 首先,你的問題很多ow學生都會發生,你要做的 第一,檢查配重。第二,不要緊張,不要緊張,不要緊張。不要過度呼吸,自如深長的吸氣,慢慢的吐氣。在陸地上觀察自己的呼吸節奏,在水下的時候盡量保持和陸地一樣的狀態。第三,觀察自己的水下身體姿態。如果你的身體位置像海馬一樣,頭朝上,當然非常容易...

水肺潛水如何提高呼吸效率?

杜姆斯呆 只要不是因為緊張而多耗的氣就沒有必要過於在意。正常呼吸就行,靠控制呼吸量來比誰耗氣少是乙個不良風氣。以後潛得多了技術提公升了,水下動作效率變高,自然會比現在相對省氣一些。老司機們省氣也是這個原因,並不是因為他們在同樣的運動量下呼吸比你少。休閒潛水的重點是休閒,為了省氣憋得自己頭疼豈不是本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