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可能時間是不存在的?

時間 2021-12-27 19:45:28

1樓:知秋

這樣的問題其實沒有太大的意義,極大的損害腦細胞,時間是運動的標誌,運動是能量在三維空間存在的方式,依靠空間散播能量帶來時間的概念,空間有能量就有時間,可以這樣理解,時間是基於未被引力完全束縛的能量之間依靠掙脫了引力束縛的空間自由能量彼此互動的空間度量資訊,引力方向代表時間的負方向,可以開玩笑的說,引力就是負能量,但是對空間作用程度不如暗能量強大,上帝站在我們這邊的,對於自由能量來說,沒有時間,對於引力方向來說,時間趨向遞減

2樓:Aoone

時間很可能是不存在的。假設事件發展按步驟12345…進行,每個步驟瞬間完成,不花時間。那麼,這個世界就算有無窮多步驟也會瞬間結束。當然,這是在沒有觀察者的情況下。

下面加入觀察者,觀察者參考係也發生著步驟abcde…,觀察者去觀察事件參考係,是以自己參考係的事件abcde…為刻度的,比如自己處在a時觀察到對面發生了1,自己處在b時觀察到對面發生了2…雖然雙方的世界都沒有時間,卻由於觀測的存在,感覺到乙個事件慢慢推進的過程,這個就是時間錯覺。

更進一步,空間也可能是種錯覺,空間其實只是在描述物質的自由度數量,同樣由於跟上面類似的觀察者效應,發現物質有乙個空間變化過程,這叫空間錯覺。

這個世界可能只是一串數字,沒有空間也沒有時間,類似110010010…的程式編碼,只是我們把這個世界解碼成了這個樣子。

3樓:夸克宇宙

相當贊同題主在這個論題下的觀點!時間就是人類為了認識所知運動、而建立起來的工具!當然不具有實物存在!其本質就是物質運動。

世界有沒有可能是不存在的?

躍躍躍 我特別喜歡看海賊 有時候停下來不看的的時候,我覺得路飛是真實存在的,而且就算回到現實世界,我也應該像路飛一樣,充滿正能量只是為了夢想。從這裡來說,我並不覺得我所處的這個世界可真實,只是因為我們大家都活在這個世界上,就該真實麼?我碼了這些字突然覺得,思想所到之處即為真實,真假難辨啊,活的開心就...

有沒有可能外星人是不存在的。

胡振舒 你所說的這種情況完全有可能發生。生命在宇宙中出現的概率目前是 0 文明在宇宙中出現的概率目前也是 0 概率雖小,但耐不住宇宙空間的龐大,所以可能性相應地提高。宇宙中有非地球生命的可能性比想象中的大得多,而且我相信太陽系就有非地球生命,如火星和土衛二,甚至是以前的金星都有可能,個人感覺火星和土...

世界上有沒有可能不存在力?

李澄宇 怎麼可能不存在力?質量與力是原生不變,而永恆存在的宇宙本質。沒有質量與力,宇宙根本就不可能存在。宇宙其實存在相生相剋,相輔相成的二種力。除了已知天體有形物質的萬有引力,還有人們目前還不能夠接受的,但卻是客觀存在的,空間無形物質的泛有斥力。宇宙如果沒有引力,就無法聚合成為天體的有形物質,我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