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vce高數難嘛

時間 2021-12-27 19:47:54

1樓:會看繁星的人

當然難,乙個數學加十分,當然難。先學學 Unit 1 2試試,如果成績還可以,就去學 Unit 3,4。反正我現在學中數都快被搞死了。

2樓:CLARK老爺

關於課程安排

十年級不要著急,慢慢來。

不太確定你Y11的時候是要挑戰中數和高數的Unit 34 嗎?

如果是的話不太建議,因為這相當於你直接跳過了Unit 12 的學習,一來是學校不會允許你跳過,二來如果直接學Unit 34的話會吃不消的。但是你也不要怕,數學這個還是要多練習的。

因為你說你的數學基礎比較差,所以你可以十一年級的時候把中高數Unit 12學一學,如果覺得高數難了,就在Y12的時候把高數換成低數。因為低數是可以跳過Unit 12 的學習,直接學Unit 34的內容的。

我是Y11 的時候學了中數,高數,物理,化學,中文(Unit 34),EAL。Y12的時候發覺化學有些難,所以把化學換成了低數。最後成績也蠻理想的。

鑑於你的情況,你可以把上面Y11學的Unit 34的MM換成 Unit12的MM。

這樣的話只要努努力,上90+還是很輕鬆的。

關於高數的難度

是這樣的,高數主要分幾大塊內容,calculus,vector,complex number,function, trigonometry,probability, vector calculus,還有就是運動學和力學了。 現在乍一看可能你感覺很難,但現在都為時過早,等你學完十一年級之後,你會對這些有乙個大致的了解,哪些難,哪些容易,那時候你會自己有乙個判斷的。

如果你不是很喜歡數學的話,數學基礎有不是特別好的話,選高數一定要慎重。因為Y12的時候每次高數考試或者模考的分數很低的話對心理的打擊和影響特別大,因為那時候想放棄的話就意味著放棄十幾分的加分。

所以到底高數對你難不難,要看你十一年級結束的時候對高數難度的認知了。

關於補習班的問題

按照題主的說法,你的數學基礎不是很好,所以我建議你可以現在就上一些大班的補習課看看能不能跟上,能的話,那就證明你的基礎是可以的,鞏固鞏固就好了。如果大班跟不上的話可以找一找一對一的小課來補。注意一點就是,絕大部分學校內的數學老師講的內容都是比較淺的,所以說如果只是弄懂了課堂上的內容是遠遠滿足不了最後考試的要求的。

如果數學不錯的話就不需要在Y12年級補課了。

我的建議是這樣的,Unit34 的課如果打算放到前四門的話最好要補一補。

文科的建議就是一對一,一對二之類的,人不要太多。 理科的話可以直接上大班。數學的話視具體情況而定。

3樓:貓本小Lynne

親測,不難。

你11年級的時候,可以先選unit 1& 2,實在不行,中途再換成FM。

不知道你們yr10的時候能不能選yr11的課,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先讀起來。

我yr12的時候選了3門數學,MM,Specialist Mathematics,和FM。因為實在不知道選啥可以加分的,物理化學生物對我來說都太難了,用中文都學不好,直接放棄了。

不過你選課的時候,要注意一下,你大學要上哪門,比如讀建築的話,大學可能會要求你高中學過一門科學,那如果你高中沒學的話,就上不了了。

4樓:喬喬

高數本身並不簡單。

一是本身12年級高數的內容,計算量比中數要高很多。比如Calculus這部分,中數只有基礎公式,antidff積分這部分也只需要掌握最基本的方法。但是高數這部分需要掌握六種積分方法,這部分如果在國內的話,是在大學學習的。

比較明顯部分還有比如三角函式。高數本身三角函式的內容也比中數要多很多。高數另乙個難點是運動學,就是與物理相關的那部分。

但是其實那部分的計算量和難度都比vce的物理要大很多。因為我們vce的物理是不需要數學作為基礎的嘛,更多的要求是理解。

第二個難度就在於高數的學校教學體系了。一般情況下,各個學校都是要在第三學期結課(就是現在這個時候啦),在11年級末的時候開始講12年級內容,大概講兩周,所以整體學習的時間其實不是很長。而這邊的教學並不會把難的內容講很慢,簡單內容講得快,一般速度是一致的。

導致一般在第一學期的時候,學校和學生都不太抓緊,然後第二學期中途開始學antidiff的時候,困難一下子就加大了,後續很多人在這個地方就跟不上了,有的就慢慢放棄了。

高數還有乙個勸退因素是在11年級下學期開始,高數的一些內容比如complex number,vector,circular function其實已經和12年級接軌了,跟11年級上半年難度差別較大,都是新內容,要花費的時間也非常多,就把很多學生給勸退了。其實堅持下去會發現這部分學好了,12年級的一部分內容就已經掌握了,而且11分的加分是真的香啊哈哈哈

這個教學體系還會導致學生沒時間複習,因為9月中才講完課,11月初就考試了,複習加刷題總共只有6-7周的時間。但是最終的考卷又比較綜合且有一定難度,如果平時練習難度不夠,最後一看卷子特別懵逼。

所以現在基本上我的學生們都以提前學習為主。10年級的學生,基本我們在10年級結束會講完11年級中數,這樣中數的進度可以大幅提前為高數學習打好基礎也勻出時間。11年級也是一樣進度提前。

如果是12年級才開始補課,會稍微有點晚,我盡可能把結課時間提前到6-7月,搶出乙個多月來複習。平時課上的內容也是貼近真實高考題型,讓第一輪學習的時候就達到乙個比較高的水平,因為這邊二輪複習(即模組化複習)的時間實在是太短了,如果想像國內一樣後續還能再重新學、複習一遍,基本不太現實。

總之,我會建議你如果想取得好的成績,從現在就要開始做規劃。如果你覺得補課太早,不一定要補課,但是一定要開始自己自發的去加快進度學習新的內容。說實在話,10年級的數學真的沒啥內容和難度,空餘出來的時間和精力幹點啥呢?

可不就是給你用了積極學習新知識的嘛?你說是吧

5樓:澳洲老學姐

如果你確定要拿這個加分的話,此刻就要學起。我認識很多亞裔小朋友從小學就在找私教學基礎的Calculus內容,就是為了之後中數高數不會太吃力。我覺得這個加分競爭還是蠻激烈的,對於基礎弱的來講。

但是,相信自己,加油!

6樓:詼諧

看你的目標分數是多少了,像是study score 30-35,那基本不難。平常你要把書上的題做好並且改錯,十一十二年級的時候記得買本checkpoint練題,十二年級刷幾套試卷就行。40以上的話可能需要一點數學天賦,不過因為加分的原因40以上的分數都相差不大。

補習班個人認為是不需要的,只要避開幾個雷區,像是不聽課,不做題,做題不對答案改錯都要避免。

高數難還是程式設計難?

commontolerance 一般意義上,很多人會覺得高數難,但是實際上從結果的角度來看,可能程式設計會難一點。這個結論可能沒有太重要,有幾點有意思的體驗和觀察可以供你參考。1 從抽象程度的角度而言,高數難一些 高數裡面的極限,微分,積分的概念顯然更加抽象。就演算法而言,以大學的專業基礎課資料結構...

高數難還是醫學難

一點微光 身為乙個醫學生,我覺得兩個都很難 怎麼說,高數難它是你預習了認真聽課了還可能做不出來高數題的難,醫學難它是背的東西多到超乎你的想象,而且醫學終究要回歸實際操作實踐,所以背完呢麼多知識還得實踐實踐也是有難度的 舒羽 高數是一門課,醫學是乙個學科,為了平行比較,聊一些數學和醫學。一 研究物件 ...

問一下cie考試局alevel的高數難嘛,考a的話

晴字何解 FP1 2 FS FM 75 75 50 50,總共250分,考到150分,就可以到A。也就是說可以扣100分 4科 你覺得簡單嗎?高數會更側重於計算的技巧和難度複雜度上。所以如果你對自己的計算有足夠信心的話,可以學學,而且對未來上大學的時候幫助的。 惟世教育 A level的高等數學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