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是否越來越難,比如說高數等,難有用嗎?

時間 2022-01-07 01:09:46

1樓:

微積分及分析類後續課程在物理學等領域有廣泛應用。

如果你是學物理的學化學的學計算機的……不妨礙你的專業應用就夠了。

但如果是招生或者招工,在競選者多的情況下,考試題目難度會高於實際應用。

而如果你是學數學的,本身就是在尋求智力挑戰,應該挑戰一些難題。

不過難也分不同的難。

有一些難題有很多推廣,解決乙個就是解決一批。

也有一些難題是孤立的,具體意義不好評估。

2樓:Macimee

題目在一定程度上,的確是越來越難的,不用說高數,看看自從78年恢復高考以來,歷年的高考數學題目,便能感覺出題目難度的曲線整體呈現上公升的態勢,同時題目的靈活度也在不斷提公升。

那「難」究竟有用嗎?其實,並不能是否有用來評判所謂的「難」,只能說任何事物都是在不斷向前發展。之所以覺得題目變難,很多時候是因為我們拿著現在的題目,和多年前的題目在做比較,但請別忘了,題目也是需要經歷一代一代的更替創新發展的,新的題目通常是在對原題目「取其精華,去其糟粕」的基礎上得來的。

因此難度會逐漸加大,題目會越來越精巧,也就不顯得奇怪了。

在不同的時代背景裡,對比題目的意義並不大。相比較而言,真正應該對比的其實是自己的過去與現在,比如:過去不會做的題目,通過不斷學習和鑽研,現在可以做出來了,那便是進步。

其實不僅在解題上,在生活中也要多做自身的縱向比較,看看在時間的長河中,自己是否有進步,有哪些反思,又取得了什麼樣的收穫,想來,這也許就是人生的意義吧。

3樓:El Wagon

有用。但是高數題難更主要的原因是課本或者練習冊例題編排的不好,你要赤手空拳去解題當然很難。另外還有乙個可能是大題正常思路去做的步驟太多或者捷徑實在難想。

4樓:Fuka Reventon

沒有用,有這麼多時間刷難題不如拿出來學學搞專案。

現在這種難題都是瞎集罷卷出來的,一點好處都沒有。微積分會最基本的就行了,真碰到難算的誰還不是用計算器摁的啊。

5樓:Yuhang Liu

Erdos , Polya這種解題型數學家。Polya還專門寫了本書教你怎樣解題:

波利亞(George Polya,1887—1985),知名美國數學家和數學教育家。生於匈牙利布達佩斯。1912 年獲布達佩斯大學博士學位。

1914 年至 1940 年在瑞士蘇黎世工業大學任數學助理教授、副教授和教授,1928 年後任數學系主任。1940 年移居美國,歷任布朗大學和史丹福大學的教授。1976 年當選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

還是匈牙利科學院、法蘭西科學院、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哲學科學院和美國藝術和科學學院的院士。其數學研究涉及復變函式、概率論、數論、數學分析、組合數學等眾多領域。1937 年提出的波利亞計數定理是組合數學的重要工具。

長期從事數學教學,對數學思維的一般規律有深入的研究,這方面的名著有《怎樣解題》、《數學的發現》、《數學與猜想》等,它們被譯成多種文字,廣為流傳。

Erdos和Polya都是出生於匈牙利布達佩斯,看來這個國家確實是組合學聖地啊。

6樓:在學考試網建築

一般是在選拔性的考試中會有難度方面的設定吧,畢竟要起到選拔人才的作用,弄的太簡單的話,大家都會做,就起不到選拔的效果了。

是否網路兼職會越來越難做?

請填寫你的 主要還是男生做網路兼職的情況越來越不容樂觀吧,不靠技術的兼職女生基本有壓倒性的優勢啊,靠技術的兼職男生有優勢我承認,但是 以大多數人的努力程度之低,根本輪不到拼天賦 嵐落 題主說的情況不是挺正常的麼.舉個例子,改革開放初期,第一批淘金客去深圳進回電子錶等類似的新鮮的小東西到內地來售賣發家...

為什麼就業越來越難,考研越來越熱?

烽火戲諸侯 當前 考研熱 高燒不退,相當一部分人選擇讀研,並不是指向 研究 甚至與能力提公升無關,而是目的明確 只為換取乙份 更好的工作 通過提公升學歷以在就業市場獲得乙份更具競爭力的 敲門磚 這個社會正在默默淘汰那些不學習的人。有句話說的很無奈 若非生活所迫,誰願意把自己搞得一身才華。上海白玉木槿...

創業真的越來越難嗎?

聚一學長 十年前,有人說 現在不適合創業.五年前,有人說 現在不適合創業.三年前,有人說 現在不適合創業.2021年,有人說 現在不適合創業.那麼問題來了 為什麼每年都說生意不好做?不適合創業,為什麼每年還有人賺大錢?連賣包子的都上市了,到底是人的問題還是生意的問題?你覺得原因是什麼呢? 喲喲 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