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服的油漬怎麼洗(隔了很長時間)?

時間 2022-01-07 01:02:05

1樓:一勺乳酪

油漬很難清洗,原因是油是高分子物質,不容易被分解,並且油還不易被水溶解,所以油漬很難清洗。

清洗方法:

1. 牙膏和洗潔精。牙膏和洗潔精都是家裡常見的東西並且都有清潔油漬的功效。

具體方法如下,首先先將羽絨服沾上油漬的地方用溫水浸濕(溫水有助於油漬的溶解),然後將牙膏和洗潔精按照1:1的比例混合一下,在將其塗抹在油漬表面,稍等幾分鐘後,在進行反覆的揉搓。油漬輕鬆去除。

2. 汽油清洗。因為油汙不易溶於水,所以不易清洗,而汽油是有機物,可以與油汙溶解,很容易將油汙從衣服上去除。

並且汽油具有揮發性,不用擔心在羽絨服上會有殘留。使用方法;先沾一點汽油在羽絨服的油漬處反覆擦拭,再用洗滌劑進行清洗。最後用清水沖洗一下。

油汙去除。

3. 鹽水浸泡的方法。鹽水也有一定的去除油汙的能力。

使用方法。將羽絨服浸泡在溫鹽水內,停留一段時間後再用肥皂搓洗幾下,就可以輕鬆去除羽絨服上的油汙。用鹽水浸泡這種方法的弊端就是浸泡時間要長,浸泡時間短的話,效果不怎麼好。

4. 專用的清洗劑。如果是用專用去油汙的清潔劑,雖然去汙效果很好,但是一定要注意是否對衣物有損害。盡量選用羽絨服專用清洗劑進行清洗。這也是我家常備的

雖然有很多辦法可以清洗掉羽絨服的油漬和汙漬。但是穿羽絨服也要注意,盡量少弄髒,羽絨服清洗的次數多了就不暖和了。如果是區域性有汙漬、油漬,其他地方仍然乾淨,盡量區域性清洗。

清洗方式也要根據羽絨服上面的建議進行清洗。避免對羽絨服損害。

2樓:夢回當年

題主一年前怎麼沒洗啊,汙漬殘留了這麼久,用羽絨服專用清洗劑試試,或者送去乾洗店,這麼長時間可能已經發生了化學變化,無法恢復原來的顏色了

3樓:方胖胖

非常抱歉,我的專業只是沒有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考慮到內部式羽絨(蛋白質)很多洗滌劑,化學藥劑都被限制試用。根據圖上的顏色還有汙漬部位,個人認為極有可能是冬天染髮以後的,沾染的染料。而頭髮是蛋白質纖維,一般染髮劑的原理都是開啟頭髮角質層,或者改變頭髮中大分子蛋白質結構改變顏色。

這些染色劑都會對衣服原有的顏色、內部填充物有所損傷。一般情況下,這樣的問題在非實驗室條件下無法處理。

綜上所述,還是買一件新的。省時,省心。

4樓:往事夢

作為沒老人幫忙,又上班又帶娃又想學畫畫的職場媽媽來說~一般自動忽略這個問題~如果發現了,都是扔了買新的~

貌似沒啥幫助~

乾洗店洗羽絨服是不用水的嗎?

重慶小鈕 乾洗,即是利用有機溶劑和相應助劑,在乾洗裝置中對衣物進行清洗處理的方法.目前洗衣行業中,絕大多數乾洗店所使用的乾洗溶劑均為石油溶劑或四氯乙烯溶劑.由於這些乾洗溶劑具有一定的脫脂能力,故此對於衣物上的油脂性汙垢有良好的去除作用.正是由於乾洗溶劑的脫脂作用,羽絨服中的羽絨經乾洗後會由於脫脂變得...

mont bell的羽絨服怎麼樣?

蛋花雲 山系羽絨服的特點1輕量化,均衡性的輕量化,不為了極致輕量去犧牲其他效能。2簡潔,絕不會為了任何原因去多一丟丟裝飾。3品控,我曾在專賣店看過一位顧客退回的montbell包,只是因為有一根扣帶扭了。各種90度鞠躬道歉,顧客同款包換走後,店員拿美工刀把原包劃了,劃了,劃了,銷毀。4羽絨處理技術,...

你們是怎麼清洗羽絨服或者棉衣的?

半世 那可以使用羽絨服清洗劑,是免水洗的幹洗劑,兼顧了成本低 不傷衣服 且不麻煩的特點。像下面這些品牌的羽絨服清洗劑,都是這種型別的,且使用後反饋效果較好的,可以選擇一款來試試。雪梨 k姐大奕烈兒推薦免水清潔專利技術 優潔士羽絨服清洗劑,採用椰油 玉公尺衍生物,環保中性配方,不傷手,不傷面料,保持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