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殺不死我的,必使我更強大」,正確與否?

時間 2021-12-27 19:47:54

1樓:神龍波侖伽

看他們都說是恨意,我個人覺得,主題不在殺這個字,而是更強大。

我很喜歡這句話

打個例子:我考研做高數,錯的離譜,痛苦難受憤恨在心裡。很自己不夠強大,主體在自我而不在其他人,我努力,我頂著,我瘋狂學習。終達成所想要的。

在於個人的自省,對自己能力的反省,而不是仇視。

2樓:馬奈葉

我是贊同的,我甚至以為人必須把自己置於「逆境」才能獲得真正的成長。考慮到尼采的身份,他說的「逆境」應該是思考卻無法獲得答案的痛苦,模擬於佛教裡佛徒拼命悟道卻無法開悟的狀態。我以為這種痛苦為最深的痛苦所以以此為例,但是也同樣適用於其他情況,因為從邏輯上說,凡是殺不死你的,你就免疫了一種殺死你的東西(這裡前提是經過你努力活下來的而非僥倖),那麼你必將會更加強大,這是很自然的推論。

3樓:

這句話有一定的合理性,關鍵在於怎麼運用。

就是說如果乙個人沒能從傷痛中走出來,那就不適用。

而當乙個人從傷痛中得到經驗教訓,並戰勝它,那麼這種痛苦會讓他多一層鎧甲,當以後出現困難時,他會不再那麼害怕,並且也有了勇氣去戰勝困難。

4樓:奶爸湯小貝

強大是乙個相對的概念。「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就是其中乙個側面的體現。

如果這個「強大」是指個人內部的比較,那毫無疑問,TA的經歷會越發豐富,因為挫折在某種程度上可以為乙個人帶來經驗,因此,對於TA個人而言,TA更加豐滿了,更加「強大」。

但是如果涉及到社會範疇,乙個人強大與否,就要看TA和誰進行比較。

此時,如果這時候將兩個人進行「展現結果」上的比較,對於這相對片段的展現,就不直接涉及過往種種,也因此稱不上「更強大」了。

如何理解「殺不死我的,會使我更強大」?

鬼知道 最近工作中遇到一些痛苦,我知道我應該堅持下去,但是我本能的選擇逃避,去玩王者榮耀或者看直播。這給我帶來乙個挑戰 如何去應對工作中的痛苦,畢竟逃避不能解決問題。那我是否可以選擇去與它戰鬥呢,畢竟戰鬥或逃跑是人的本能選擇?好像也不行。因為它似乎只能讓我亢奮一段時間,緊接著又會逃避了。我想剩下的選...

如何理解尼采所言「任何殺不死的,都會使我變得更為強大?」?

楊自連即熬雪 任何殺不死的都是新生事物,任何新生事物都具體強大的生命力,這正是發展的觀點。世界上沒有一成不變的事物,都在運動變化和發展之中,我們在處理問題時,一定要消滅在萌芽狀態,以減少損失,一旦發展壯大了,就是對我們有利的,若是不秒的,要處理要付出代價,因此我們要學會利用發展的觀點處理問題,利用辯...

為什麼我csgo殺不死人,看不見人?

南望山人Artorius 殺不死人不是問題,看不見人才是問題。換個20寸以上的螢幕,還是看不見敵人那就真的沒辦法了,要麼是注意力不集中,要麼就是眼神不好。槍法可以慢慢練,這遊戲不是殺人多就算玩得好的。 片面辰光 看見人,殺不死,說明菜。尤其是背身的時候,看見人都殺不死,說明你的槍法有問題。自己去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