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應該如何有效的與孩子進行溝通交流?

時間 2021-06-30 21:08:14

1樓:袋鼠想學六月老師

在熱搜上看到一條揪心的新聞,4月4日,江西九江22歲的女孩與父親哥哥一同乘渡船回鄉。但是在途中女孩和父親發生了激烈的爭執,憤怒之下,父親對著女孩吼叫:你愛去哪去哪!

這句話猶如一把火徹底點燃了女孩的情緒,她不顧一切的衝出去,開啟船門,跳進了滾滾的江河之中,女孩縱身一躍,沒有任何留戀,但在此時,更令人震撼的一幕出現了,就在女兒跳進了那一刻,父親也立馬跳江,他一頭扎進水裡,奮力營救自己的女兒;所幸在周圍人的幫助下,父女二人均被救上岸,轉危為安。

這個父親明明是愛女兒的,她可以為了女兒放棄一切,甚至包括生命;但是卻不懂得如何跟女兒好好相處,好好溝通。那個女兒並不是簡單的一句話就跳江,而是長期負面情緒積累的結果,而這一句話就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很多中國式的親子關係令人窒息,為人父母吝嗇表達愛,不會表達愛,不懂得和孩子怎麼溝通,總是以乙個居高臨下或者指責的形象出現,這樣的家庭氛圍會讓孩子感到壓抑和喘不過氣;在這樣的環境裡呆久了,人會變得偏激和走向極端,其實他們並不是個例;有很多中國式的親子關係都是這樣,表面看起來好好的,可乙個衝突就會造成永久性的傷害。我們要在孩子小的時候就用積極親子溝通法和孩子溝通,通過和孩子良好的溝通表達對孩子的愛,幫助孩子建立積極樂觀的心態,每個父母都是願意為孩子付出的,父母學習家庭教育讓自己懂愛,學習積極親子溝通法,讓自己能用正確的方式和孩子表達愛,以此來幫助孩子成長!

2樓:嘉嘉不路

不知道有多少家長能夠意識到溝通的重要性,但是有很多了解溝通有多重要的家長不知道該如何去溝通。這就好比找到了通往孩子內心世界的道路,但是卻沒有鑰匙。

很多家長都認為:我對孩子的愛,孩子是完全能夠感受到的。但卻忽略了,家長們的一些行為和言語,出發點是為了孩子好,但是孩子不一定能夠有所體會。

這也充分說明了溝通的重要性。

如何有效的進行心理諮詢,怎麼和諮詢師有效溝通呢?

Mia Xie 把你這個不舒服的感覺告訴你的諮詢師,讓他來就你在諮詢中遇到的種種困惑進行解答和交流。不知道你諮詢了多長時間,是什麼問題,諮詢師採取的是什麼方案。根據你說的東一榔頭西一棒子,我猜測可能是精神動力學的路子。那麼建立有效的諮訪關係是諮詢前期的重要步驟,這個過程大概也要經歷十多次的諮詢,你在...

如何與價值觀不合的父母進行有效溝通?

我會大大方方地告訴家人。1.這麼做我內心覺得不太舒服 2.有時候我個人覺得你們認為好的,不一定適合我。3.告訴對方,這樣的選擇,對我來說,我無法接受的事情和未來不想承受的,對我不利後果。ps大家都是成年人,有什麼不能好好說的呢? 古月野渡 溝通是必要的。長期的。重複的。它是有延遲的,並且似乎費力不討...

怎麼與父母和長輩進行有效的溝通?

風景 這個我也很想問,我媽不管我願不願意的事,直接就拿是我媽來壓我,甚至上公升到法律 我罵你天經地義,你敢對你媽還嘴你就是罪人,知道嗎,看我今天不弄你個 日上的 以前她這麼罵我我還能生個悶氣什麼的,現在便隨了她吧,可我還是希望得到家長尊重的啊,我希望至少她能給我人的尊嚴 曠Cola 我認為有效的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