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時,如何與溝通效率較低的共事者進行有效溝通?

時間 2021-09-10 05:00:24

1樓:PM網事

大體的情況你已經說的比較清楚了,但是我還是無法判定你是不是也存在一定的問題。

我們先假定你完全沒有問題。

可以看的出來,對方很油,吃定了你還處在學習和適應的階段,打算壓著你,所以不惜趕走你請來的援兵,這樣他能更好地控制你,控制專案的走勢。

對方為什麼這麼有恃無恐?有幾種可能,一種是他很清楚專案緊,你不敢動他;還有一種可能,他那邊有人給他撐腰,甚至於你們這邊也有人給他撐腰。

在專案中,受不受尊重不是最重要的,如果不能實現專案目標,一切都是胡扯。

建議你試著採取下面的行動:

摸摸對方的底,對方的公司是怎麼和你們公司牽上線的,是不是搞定了你們這邊的某個關鍵位置上的人。

把合同翻出來,看看合同裡的具體條款,有沒有可以拿來反制的條款。

了解一下對方專案經理的業績考核方法,有沒有可能約束對方不要太囂張。

和對方推心置腹地談一談,先禮後兵。

這些問題在確保自己無責的情況下不要捂著,該上公升上公升,及時向相關方匯報專案的風險和問題是你的職責,如果你沒有匯報,以後出了問題都是你的問題,甩都甩不掉。

人都有怕的人,正常情況下,對方的專案總監對他是有影響力的,必要的時候,和對方的專案總監聊聊。

以上僅供參考。

如何與任性的老婆高效率地溝通?

我看前面回答有人建議離婚,我覺得既然因為愛走到一起組建了家庭就別輕易談離婚。盡最大的努力去拯救,不到最後別輕言放棄。我曾經有段時間也跟老婆鬧的兇,覺得沒法跟她溝通。那時候甚至到了只要是我說的,那她肯定不聽,不管對錯。後來實在是溝通不了於是商量好找個時間去民政局換本本。不過後來還是堅持下來了。無法跟她...

產品經理如何提高與工程師的溝通效率?

Tiao 1 需求準備階段,有機會的情況下可以提前讓開發同學參與了解,例如吃飯閒聊的時候提一提 或者下午茶休息時可以針對預想方案向開發同學請教請教等等,只要有溝通閒聊的機會都可提前同步些後期可能的規劃與安排。2 需求評審會的時候,建議不要一上來就講需求內容,我們首先要做的是講清楚立項背景 同步清楚我...

工作中如何與自己非常討厭的人一起共事?

鹽選推薦 當你和乙個你討厭的人共事的時候,就像跟乙個敵人在乙個被窩裡睡覺,那種感覺,肯定是很難受的。因為我們不知道對方在想什麼,會感覺到特別不安。另一方面就是我們所說的,有一種憤怒的感覺,卻沒辦法去表達,必須要壓抑。因為在職場,我們不得不接觸這樣討厭的人。那麼,我們先看看,在職場上討厭乙個人有哪幾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