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孩子進行有效溝通培養語言表達能力?

時間 2021-05-07 05:36:41

1樓:口才星

親子溝通的關鍵是「傾聽」,許多孩子不願跟父母說心裡話,原因在於父母的主觀武斷。往往孩子剛說了個開頭,父母就急急下結論,劈頭蓋臉一頓教訓,讓孩子覺得是自討沒趣,以後自然就不願再說。

傾聽,具有「淨化心靈」的作用;傾聽,更是親子溝通成功的關鍵。所以,在希望孩子聽話之前,父母須以一顆慈愛的父母之心,耐心地先去傾聽孩子......

1:理解孩子的情緒,當孩子生氣的時候,告訴他們,「你感覺很生氣。」讓他們理解自己的情感如何用詞語表達出來。

3:固定親子溝通時間,要建立起「常態」的溝通習慣,一家人一起來談「令我煩心的事」。

4:平等姿態,父母與孩子之間最好的溝通姿態,就是平等。

5:鼓勵和讚美孩子,鼓勵式教育老是強調讚美會讓孩子更自信,但是一味的誇讚孩子行動的結果,只會讓孩子飄飄然,贏得膚淺的自信。

溝通,是解決問題的好方法,多和孩子進行溝通,可以更好地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作為乙個合格的家長,要時時關注孩子的心理變化,幫助孩子克服成長道路中的困難。

父母應該如何有效的與孩子進行溝通交流?

袋鼠想學六月老師 在熱搜上看到一條揪心的新聞,4月4日,江西九江22歲的女孩與父親哥哥一同乘渡船回鄉。但是在途中女孩和父親發生了激烈的爭執,憤怒之下,父親對著女孩吼叫 你愛去哪去哪!這句話猶如一把火徹底點燃了女孩的情緒,她不顧一切的衝出去,開啟船門,跳進了滾滾的江河之中,女孩縱身一躍,沒有任何留戀,...

作為銷售如何與客戶進行有效溝通?

之前分享了客戶說 太貴了 的時候該如何回應,很多朋友後台提問說,如果客戶說 我考慮一下 的時候該如何拿下單子呢?其實同樣可以用LSCPA四步異議處理法,當客戶說 我考慮一下 我們回去商量一下 來委婉拒絕或者是延遲進度的時候,我們依舊可以按照如下思路。錯誤回答 好的沒問題 我等你訊息 考慮好了聯絡我 ...

如何與初三的孩子有效溝通?

Janna奕涵 共情,理解孩子的辛苦,需求,難處,痛點,快樂,和他共苦樂 提一些建議,如果孩子需要,盡可能幫助孩子,避免命令式的指揮 初三的孩子,重心是備戰中考,盡可能地做好後勤,幫助他強大了,從思想上生活上,由內而外地做好後盾。 千早你急死我算了 初三的孩子思維活躍天真但是充滿幻想情竇初開反抗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