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父母進行有效溝通,使他們接受轉學去加拿大的想法?

時間 2021-06-03 02:14:54

1樓:常春藤精英教育

加拿大學校含金量更高!家裡負擔得起費用,你的成績可以,並且個人也願意的話,留學是很好的選擇啊!如你所說,滑鐵盧大學的計算機、工程、數學等專業處於世界領先水平。

該校最有特色的是帶薪實習機會,畢業生就業率全加拿大第一。曾獲得比爾蓋茨的認可,並且美國矽谷Microsoft、Google等很多知名公司都會來招聘。

你父母所擔心的話說「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則無所得矣」,如果說美國、加拿大的CS專業「不確定因素太多」,那麼你現在的學校,專業是不是確定性因素更多?畢竟,國內整體教育水平在這兒擺著呢!

但是後面的一般才是重點已經有答主說了,coop帶薪實習的條件是犧牲學習時間,沒有你想象的那麼美好,這個是你需要考慮的。

另外,滑鐵盧大學轉學要求不低,樓上已經有清晰的回答,我就不再贅述。

說一千,道一萬,你父母也是擔心你的付出和努力不成正比,擔心你浪費時間。我覺得你也應該關注該校

轉學條件:成績、課外活動、GPA……

轉學的意義:講真,真正奔著學習留學去的孩子都懂,留學苦著呢。得做好吃苦的準備。更別說競爭激烈的CS專業了。

2樓:浪潮

樓主轉學成功了嗎?

這種事情不需要聽爸媽的,他們那一代的人已經out了,新的東西都接受不了;

你自己上大學了自己分析然後自己決定,

現在是網路時代,電腦都不大會用的家長為什麼要聽他們的

3樓:

洩腰…我對學校專業不熟悉申請的事不予評價。

雖然題主說不是為了女朋友但其實實際上還是為了女朋友,個人觀點是感情遇到事業的衝突不要將就,不然將來不順心你會怨她她也壓力很大…

退一萬步講不是為了女朋友要結合你的專業和你個人未來的發展來看這個投資是不是值得。我倒是蠻理解你父母的想法。出國深造尚且需要理由說服,更何況轉學到國外。

兩者是不一樣的,出國深造,是我完成了本科學業,知道我的發展方向,有意願深入研究;轉學是你不知道你對這一行有沒有興趣和能力的時候貿然做出更大投資。就算有錢你也要給我乙個理由讓我相信你值得投資呀?

當然了,轉學也有成功的,只是你因為女朋友而去了解了一所學校的資訊然後跟我說他怎麼怎麼好,沒錯它是很好,全世界好的學校那麼多我為什麼偏偏要給錢讓你去這個學校?就算是為了鞏固和女友的關係可家裡為什麼要出錢給你鞏固愛情?回過頭看看其實理智的成分比較欠缺。

題主你連我們都沒有說服更何況說服爸媽?建議三思而後行。

4樓:留學王大炮王覺菊

如果你不是為了你條女,你為什麼不考慮轉到美國去?加拿大的大學是更不水,但是比起美國的來就水很多啦。

你看看Payscale 美國大學計算機專業薪資回報最佳排行榜 這個嘛。美國隨便乙個很「水」的你都不知道名字的大學,學生出來的計算機薪資是什麼情況。

不過好像我偏題了。不是來幫你說服你父母的啦。

而且,加拿大的教育體系太僵化,和大陸在轉學分方面非常麻煩。比起美國的大學的學分可轉性,差太遠。

我一般不做加拿大的轉學分申請。

僅代表個人觀點。勿不喜,勿惱

5樓:錢同學Nathan

首先談轉學,由於lz目前還是大一,你一年之內雅思考7+大二下學期之前拿到offer,可以考慮轉學。如果到大二下學期沒動靜,還是在國內好好刷gpa。時間成本也很重要。

因為985不算是很水的學校了,國外有的大學都認可985,大學好好刷刷gpa。另外我覺得樓主就是想和女朋友一起雙宿雙飛~ (開玩笑 )

水盧的情況也就不多說了。大家都想去,憑啥你說你想去就讓你去。cs+coop難度還是很大的,如果真想申,你雅思先拿個7+,gpa3.8+再說。

大概就這樣。

6樓:

水盧cs好不好啊吼啊滋補自持呀自持呀!...可我不是打擊樓主你以為水盧cs coop好申呢?本地生都要搶一搶你國際生何德何能來和本地生搶位置真是大牛當我沒說這話可是你們年輕人畢竟還是圖樣中國有句老話叫悶聲發大財識的無識得呀

怎麼與父母和長輩進行有效的溝通?

風景 這個我也很想問,我媽不管我願不願意的事,直接就拿是我媽來壓我,甚至上公升到法律 我罵你天經地義,你敢對你媽還嘴你就是罪人,知道嗎,看我今天不弄你個 日上的 以前她這麼罵我我還能生個悶氣什麼的,現在便隨了她吧,可我還是希望得到家長尊重的啊,我希望至少她能給我人的尊嚴 曠Cola 我認為有效的溝通...

如何與價值觀不合的父母進行有效溝通?

我會大大方方地告訴家人。1.這麼做我內心覺得不太舒服 2.有時候我個人覺得你們認為好的,不一定適合我。3.告訴對方,這樣的選擇,對我來說,我無法接受的事情和未來不想承受的,對我不利後果。ps大家都是成年人,有什麼不能好好說的呢? 古月野渡 溝通是必要的。長期的。重複的。它是有延遲的,並且似乎費力不討...

父母應該如何有效的與孩子進行溝通交流?

袋鼠想學六月老師 在熱搜上看到一條揪心的新聞,4月4日,江西九江22歲的女孩與父親哥哥一同乘渡船回鄉。但是在途中女孩和父親發生了激烈的爭執,憤怒之下,父親對著女孩吼叫 你愛去哪去哪!這句話猶如一把火徹底點燃了女孩的情緒,她不顧一切的衝出去,開啟船門,跳進了滾滾的江河之中,女孩縱身一躍,沒有任何留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