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如何與員工建立有效溝通?

時間 2021-05-30 13:35:23

1樓:豆瓜先生

領導與下屬談話不是朋友之間聊天,如果與下屬談了1小時的話都沒有說出一句有決策感的話,那這場交談就是無效的。

乙個沒有主見、被人左右的領導無法得到下屬的尊敬與服從。所以領導必須維護自己的威信,好的領導在與下屬交談時,應擺出兼收幷蓄,取長補短、互相切磋、求同存異的姿態。碰到情況不是忙於下結論,忙於批駁對方,而是以姿態低調,但主導性很強的話說出自己的看法,比如:

「你的意見還是不錯的,但是如果換乙個角度看,會怎麼樣?比如……」

「我的想法和你不同,我們可以交換一下意見好嗎?」

「嗯,讓我考慮一下,我們可以明天再談這個問題。」

這樣的話語不失威嚴而且易於被部下接受。

領導者的威信可以在平時的說話中得以體現,對於自己許可權範圍內可以決定的事,要當機立斷,明確「拍板」。比如車間工人上班經常遲到早退,不聽調配。對於這種違反紀律的行為就應果斷決定「停止工作,等崗留用。

」如果下屬向領導請示某動員會議的布置及議程,領導認為沒有問題,就可以用鼓勵的委婉語調表達:「知道了,你看著辦就行了。」這種表述既給了下屬支援與鼓勵,也給了下屬行動的權力。

在與下屬談話時,應該讓下屬充分地把意見、態度都表明,然後再說話。讓下屬先談,這時主動權在領導一邊,可以從下屬的匯報中選擇弱點追問下去,以幫助對方認識問題,再談自己的看法,這樣易於讓對方接受。讓下屬先講,自己思考問題,最後決斷,後發制人,更能有利於表現領導的說話水平。

-- 引自盛安之《好口才是設計出來的》

2樓:

瀉藥這個問題我本著負責的態度暫時不做回答,因為我並不知道提問者所處角度和公司環境及企業文化。

如果需要詳細方案方法,請補充條件如下:

1.公司規模

2.公司文化型別

3.領導作風,舉例

4.公司大致架構

5.傾聽目標

3樓:劉定枝

當領導的,一定要讓員工在你面前可以說話。只要員工肯說話,肯發聲,肯交流,就可以得到有效的溝通。

那麼如何讓你的員工在你面前可以說話呢?

平易近人這些是少不了的,有些幽默感,會開開玩笑,真的能淡化員工與領導的間隔。

4樓:春雪瓶律師

這個問題太巨集觀,我表達下個人觀點。

領導首先必須有擔當,有能力,才能夠馭下。 有擔當的意思是,歸領導承擔的責任和義務,領導需要主動承擔,不能推脫下屬;不能要求下屬去做自己都做不到的事;不能有錯就推給下屬。有能力,很容易懂,如果領導能力還不如下屬,是難以駕馭下屬的。

領導需了解下屬,懂得發揮其優勢,規避其劣勢。

你說的,有功都說下屬,之類的,我並不贊同。我認為實事求是,功過歸誰就歸誰,不用誇大,也不用隱藏。

5樓:李小花講成交

首先我們要把員工當「人」看!是人都會有需求的!

員工為何選擇在你的公司工作?

首先能滿足「生理需求」:這個崗位能夠讓員工通過自身的能力和努力去賺取到一定的收入,從而可以滿足員工的衣食住行這些物質上的需求!

其次能滿足「心理需求」:這個企業文化、工作氛圍、公升職空間等,能夠讓員工看到可上公升的可能性;同時,在整個工作的過程中,可以學習、提公升自己的能力;同時,在公司上班可以得到領導、同事的認可、鼓勵、支援、讚美等!

我們作為公司高管、企業領導人,我們在與員工下屬進行溝通的時候,想要對方認同你的思想並能簡單聽話照做、高效的去執行你分配的任務和工作!我們必須學會結合員工的「人性兩大需求」進行有效的溝通。

員工知道為何要這樣做,這樣做能夠給企業和自身帶來哪些好處和價值!同時,我們作為領導人,要學會在員工進行溝通時塑造事情/任務的重要性!當然,我們做為企業,出發點和起心動念不要只是為了錢,更多的是要感恩員工對我們企業的信任和選擇,我們要為了幫助員工提高收入和能力,所以老闆的能力決定了團隊的能力,同時也決定了企業的生命力!

6樓:wang edison

就題幹而言,題主不必惜字如金,至少說說想建立哪些層面的溝通渠道,想達到什麼目的,要解決什麼問題。

光說如何溝通是不行的,大家各有工作崗位和職責,且每個層級有每個層級解決問題或互動交流的規則和模式,不可一言蔽之。

7樓:壹馨

看到有很多具體回答了

你目前的角色是什麼

你需要溝通的物件是誰

建立員工有效溝通渠道,這屬於公司企業文化和人力資源必須設計的專案!人力資源要學會打造分析不同員工不同特徵優勢,需求,以及不同階段的狀態!滿足,還是逼迫,怎樣溝通都是因人而異的!

男人,女人不同,新夥伴和老員工不同!所在層級位置,所在的工作崗位等,包括股東,哪怕是你的親人,都會有不同需求的溝通方式哦!

先回這些

怎樣和編輯建立有效的溝通?

核輝 說話不要拐彎抹角,或者問 在嗎?然後等回覆。這兩件都是編輯最反感的事。當然,還有乙個大忌不能碰千萬不要在不恰當的場合調侃編輯!人家很忙的,要是你和他關係稍微好點,可以稍微調侃一兩句,也不要過多。 大師施巴拉古 為啥要跟編輯溝通?你寫的好他會主動跟你溝通,寫不好你都不值得浪費他的時間去溝通,要明...

作為員工的領導,要如何和員工溝通?

蔣倩 珍妮姐 每個員工到企業工作,對企業,對領導的期待是不同的,自我的訴求是不同的。讓他們滿意的點是不同的。做領導的,過去是領導,現在是管理,現在先進的及未來是服務。用服務的理念去和員工溝通,領導是服務員工,支援他們成長的人,他們成長了,你也成長了,業務也就發展了。所以做員工溝通,本質上是自己把自己...

如何建立有效的高校防範性騷擾機制?

只願學校能守法就行啦。學校能立案麼?誰給的權力?這種渣不讓他坐牢,竟然還讓他六個月後繼續教大二刑訴?我也不想惹麻煩,可我下學期就大二了 隨便乙個範 正是因為在高校裡面兩者存在著不對等關係,例如掌握著生殺大權的老師和需要分數拿獎學金評優的學生,對方可以不必要重視弱勢一方的意志而強勢來讓你被動選擇順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