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技巧很重要嗎?

時間 2021-06-03 03:17:23

1樓:維斯瓦河的小蚌殼

跳水比賽你看過吧,裡面各種難度係數,各種空中轉體多少度翻好幾圈

你說我不弄那些花裡胡哨的,我就老老實實翻個跟頭扎水裡行不,也沒什麼不行,但是動作做到完美也就那麼回事,甚至讓人看了有種「我上也行」的感覺

唱歌比賽一回事,人家各種大招都使出來了,你整個沒難度的,美其名曰不炫技,有真情實感,就靠這你還想不被淘汰?

2樓:

重要。因為唱歌技巧好的話,那首歌會讓人聽著很舒服。(自家小歌手唱歌的時候對很多音都有下意識的處理,所以他唱歌不只是好聽,還很勾人。)

但是單有技巧沒有感情也不行。有的歌手技巧很好,但是共情差的話,聽起來就像炫技。

3樓:

技巧很重要。並且按我的聽歌經驗說的話,高音未必都是飆的。

就說A4這乙個音,弱聲、平衡、強聲出來的質感都不一樣。

李健《貝加爾湖畔》的A4,輕輕鬆鬆的弱混聲,用自在靈動飄逸來形容完全合適,這裡的A4完全談不上「飆」,卻十分有聽感,有質量。

而看一看更頂級的歌手,他們甚至可以在A4這個音上做出多種動態,從弱到強可以無縫連線。舉例可以聽聽後期朴孝信的A4,個人認為他是現階段最強四組高音之一,從弱聲到強聲無痕連線且都保證高質量。

我說的這些就進一步證明了,技巧有多麼的重要,有了技巧甚至可以讓人感覺你不是在飆高音,大動態的時候也可以呈現輕鬆自然的聲音是最好的。

4樓:順著河

重要,但從藝術上來說技巧永遠是為歌曲內容服務的。不止高音需要技巧,中音、低音也是需要的。良好的技巧能使嗓子不容易累,音色更好聽,表達流暢沒有突兀感等。

許多聽上去沒技巧的歌手比如王菲、陳奕迅其實水平很高,能夠隱去用技巧的痕跡,聽他們唱歌就像在聽老朋友娓娓道來,陶醉其中而忘記去評價他們的技巧。

再者許多聽著「技巧感」很強的歌手,其實技藝不夠,「技巧感」很多時候其實是發聲不夠流暢,而不是技巧好。真正厲害的高手會讓你聽不出「技巧感」。比如拿惠特尼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和國內各種翻唱的對比,惠特尼的第一句就已經甩開其他人好幾條街:

通透、流暢自然、敘事感極強。

唱歌最重要的是好聽,不是高音有多高。另外強力推薦聽一聽奧黛麗赫本的Moon River !沒有任何華麗的高音,卻格外好聽。

唱歌天賦真的很重要嗎?

吃驚男 天賦好的人聲音條件好,悟性高的人學得快,前者決定高度,後者決定付出程度,但這都是追求極致的時候才需要的。通俗歌對聲音條件沒有要求,美聲的話確實需要好的聲音條件,當然,這也是在追求極致的方向來說的。 伍文彬解密明星唱法 唱歌確實講一定天賦條件的,比如音色,樂感,嗓音條件,節奏音準等等。其實很多...

社交很重要嗎?

遇見逗逗 1.首先必須肯定的是 社交重要,非常重要。2.原因 我們維持社交,很大部分是為了拓展自己的人脈,但,能不能認識到牛人,跟自己的段位有莫大的關係。我們經常說 要認識厲害的人,這樣自己也能變得越來越越厲害。但,反過來問一下自己 你不厲害,牛人憑什麼來主動認識你?你能給牛人提供什麼價值?所以,社...

開心很重要嗎

吳湘 要看聽誰的話和不聽誰的話。聽了高水平的人的話可以提公升思維能力,逐漸發展出創造力。不聽低水平的人的話,自己經常思維印證,並找高水平的人聽他的話而持續提公升思維,也能發展出創造力。盲目聽話沒有思維辨別能力的人創造力低,傲慢無知什麼人的話都不聽的也不會有創造力。 剪葉包土豆 不是,只要好好學習,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