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學金很重要嗎?

時間 2021-06-07 03:48:10

1樓:

為什麼為了拿獎學金壓力很大?

不應該是為了如何提高自己的競爭力而壓力大嗎?

當你變優秀之後,獎學金什麼的不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嗎?

來自乙個把大學裡面省獎國獎以及一系列該拿到獎學金都拿了一遍的大四學姐的裝逼建議。

2樓:在遠方

比起獎學金更重要的是實習經歷吧實習經歷更能看得出來你個人能力是多少

如果選擇出國留學獎學金是乙個加分項代表你的成績優異

實習和成績綜合高的人才是王者

3樓:橆覿

能夠理解你,對於過去稍微滿足,但對未來比較迷茫懷有一絲恐懼,擔心自己下次得不到。在「已經得到了,歇歇吧」和「不行,下次也要爭取」之間掙扎。原因可能有對自己的不自信,擔心無法突破現在的自我。

可能慾望遠大於現狀,所以焦慮恐慌。

說實在的,有點功利心的意思。個人會通過運動,聽歌來放鬆心情,然後自我告知注重過程的積累,減少對於結果的關注。踏踏實實做好手頭的事,對於競賽課題之類的,抱著重在參與和增長見識的心態去參加,有成果最好,還能加分,沒有結果,經歷了就是收穫。

【本人今年大四,非常榮幸在大一和大三學年獲得兩次國家獎學金,大二獲得國家勵志獎學金,四次學院一等獎學金,其他獎項若干】

4樓:

重不重要取決於你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剛經歷了我們學校的獎學金評比,我們學校獎學金分為績點,德育分,學生互評,輔導員互評四個模組,看著自己的專業排名從十名左右到三十名左右,是有點不甘心和委屈,尤其是輔導員評分,總覺得乙個年級兩百多個人輔導員是否真的認清所有人,最多認識些班幹部和經常值班的那些人,所以無法在認識每個人的前提下打分又是否有依據呢,當然我不羨慕那些班幹部拿高分的,這也是他們應得的,我也知道大學的班幹部很多時候吃力不討好,但排除他們,其餘人的評分依據又是什麼呢,我無法接受自己的評分比某個班的最低分還低,這似乎像是對我乙個學期經常去圖書館的努力的否認,當然我並沒有怪罪輔導員,因為我深知大學裡輔導員怎麼可能認識每乙個人,我只是有點抱怨評選獎學金的規則制定是否有些許的不公平。

但是等我冷靜下來,仔細想想,如果讓我回到剛開學的時候,我是否願意為了德育分,輔導員評分去競選班幹部或是爭取去辦公室值班的名額,我想我肯定是不願意的,我寧願把這些時間用來增加我的知識和提公升我自己的專業水平,我也意識到我可能有點太為了獎學金而想去得獎學金了,忘了獎學金的真實目的,獎學金應該是用來激勵人的,激勵我們好好學專業課,激勵我們多去參加學校活動,多去為學校做事情,可是時間是有限的,我自認為自己是個不太聰明的人,無法在有限的時間裡在各方面都做到優秀,所以我要學會取捨,明確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對我來說我只想將時間花在學習和自己喜歡的運動愛好上,而不想去做班委,不想去值班。

5樓:YOUNG小壞

獎學金是你優秀的證明,但是不要為了拿而去拿,真正學習知識充實自己才是最重要的。獎學金是結果,但是求知的過程才是最快樂的。

以上,祝快樂!

6樓:哈哈哈林

我覺得還挺重要的,一方面在畢業時對找工作就很有力,而且如果要參與一些評獎評優的話還是有優勢的。當然如果屬於技術型專業,自己的專業能力教強的暫且不記,但是很多企業招聘時都會寫到獲得獎學金者優先考慮,可見雖非必須但是至少還能比別人多點機會

7樓:

那點兒錢,那點兒榮譽真的不重要!但是這個過程提公升你的能力確實很重要。我在大學四年,三年全系第一。

大四不評獎學金沒有排名,不知道我是不是第一。拿了二次國家獎學金。畢業後來到工廠上班,我們單位有110多年的歷史,因為我工作有調動到其他部門,我打破了我們單位好幾個部門有史以來的紀錄(110多年來重來沒人做過的那種),而我是入廠不到2年的小B崽子。

在別人眼裡看似很困難的事兒,在你眼裡很簡單。因為你曾經做過很多比這更難的事兒。同學,我真的強烈建議你好好學習!!!

你學的東西將來可能都用不上,但是經歷,解決過許多困難和複雜事兒後,你再進入社會你就會很輕鬆。否則反之。

8樓:甜甜不吃糖

如果你需要錢,那很重要,如果你的學校是靠你真實本領,你拿到獎學金可以讓你收穫更多的知識以及成就感,那也重要。

如果你要討好輔導員,給老師送禮,那我覺得這點兒錢對你大學來說就並不重要,你學習的知識會讓你以後的生活不再需要這點兒獎學金。

9樓:Alan

獎學金能給你什麼

1,錢2,努力的肯定

3,虛榮心

家境貧寒,克制消費。

要錢回血,回報父母。

重要!光鮮簡歷,考研加分。

寒窗苦讀,無人理解。

重要!渺小卑微,普通無長。

志存高遠,樹立信心。

重要!家境殷實,資金充足。

外表出眾,才藝多樣。

無意深造,繼承家業。

生活多彩,美滿自足。

不重要!

有那時間和同學出去看看不更好嗎?

獎學金對於勤奮讀書的窮苦孩子幫助更大。但是不想拿獎學金不表示不能拿,大學有太多人對獎學金不置一顧,每個人追求不一樣。

對於獎學金有時候無關乎努力。

鄙人拙見,還望海涵。

10樓:limBo

曾經我覺得很重要

有一次,為了一回獎學金,我期望很高,做了很多努力,結果在被班裡同學匿名評議的時候,有乙個人把我打了特別低的分數導致我平均分大跌,直接錯失拿到獎學金的機會

不知道這位同學是誰,可能我曾經得罪過他,但是相處怎麼會不出現摩擦,這麼較真有意思嗎?

現在覺得不重要了,因為感覺當你這項獎勵能否拿到不是取決於自己是否努力而是取決於別人對你的乙個片面的看法的話,那就真的不一定自己說了算了。

11樓:嫕寂

看了很多回答,有的說很重要,有的說跟隨自己的內心,其實你在問這個問題的時候你已經知道了答案,重不重要取決於你自己。

就拿我自己的事來說,大一剛開學軍訓的時候因小小講座遲到被輔導員記違紀,不能評選獎學金三好學生等等(遲到也是有原因(臨時提前了時間我去洗澡了沒看見通知),很多人遲到,說真的,挺討厭這個導員的,一味把責任推卸給學生,好在大二轉專業了但是還和原來舍友住在一起她們一提到原專業的那些事情心裡就感覺膈應就感覺很ex 因為當時大一開學還有一些學生會的事

回到原題,當時是大一的時候,沒覺得獎學金有多重要,也不知道獎學金有多少錢,只知道要認真學習,在大二上學期剛開學評選的獎學金,我才知道我因為遲到不能評選,直接被團支書踢出評選的群了,其實挺失落的,眼睜睜看著自己的獎學金順位給了第二名,至今想起來還是很難受,現在我想明白了我難受不是因為沒拿到這個這個錢,也不代表我沒這個能力,而是身邊刮的一陣風吧剛評選的時候舍友天天在宿舍說

獎學金只是乙個附屬品吧,我想我只要大學五年過得有意義,認真生活和男朋友好好的努力學習業餘時間多看點書學點技能考上研究生也挺完美的,我轉到這個新專業之後,這個輔導員和我們說她考上研究生之後畢業了找工作覺得之前大學的獎學金三好學生什麼的一點卵用都沒有,何嘗不是呢,不要為了一點「蠅頭小利」而丟失自己的夢想,我有時候覺得大學很黑暗,有時候又覺得大學很美好,不要為了得獎學金而去學習,獎學金只是眼前的苟且,不要把它看的太重(看得太重的話,得到的人或許會驕傲自滿,沒得到的人會暗自灰心)

大學過得有意義才是最重要的吧

12樓:開心笑臉

過來人覺得獎學金的重要性有兩點,第一是平時花錢寬裕,如果你家裡很有錢那你可以不吃這份苦。第二是找工作時在獲獎那一欄可以填,突出你的學習能力,如果你家裡人給你安排工作你也可以不吃這份苦。

13樓:尤尤

大學裡,有很多事情需要你去做,學習成績這方面雖然重要但並不是最主要的東西。

但放不下也許這就是當時的心情,也是大學生活的一部分,其實你很優秀,好好珍惜吧~

14樓:啦啦啦啦

錢誰不喜歡 ''有人和錢過不去??

重不重要你自己說了算有的人在意有的人不在意有的人想要錢有的人想要證書

學校裡獎學金這些東西黑幕太多反目成仇的也不少不爭不搶最好了

15樓:aaaa

爭取並獲得獎學金能帶來什麼?首先,錢;第二,進步。

第一,獲得的錢。這部分因人而異,看你覺得8k的國獎和一兩千的校獎對你來意味著什麼。我大學四年一共獲得9K的獎學金,覺得錢帶來的興奮感還是挺強的。

第二,過程。

這個才是最重要的,要獲得獎學金,必須會要求你多參加活動比賽和好好學習,初衷是讓你全面督促自己努力進步。大學不像以前,處處有人管有人告訴你怎麼做,大學特別散,頓時沒有了目標就容易沉迷打遊戲看劇和別的娛樂時間,為完成獎學金這個目標而努力,總比前者好。

值得注意的是,過猶不及,不能為了目的而不擇手段,努力了就好,不能勝負心太重;初衷是讓我們結交更多的值得交往的朋友,如果為了獎學金跟所有的人都鬧翻了,就本末倒置了。

16樓:

只是對我個人而言我只是拿了證明一下自己大學還算努力,至於錢不過就是我買一部手機的錢,靠著家裡的關係這個獎項對我以後的工作也沒太大影響主要還是證明一下我大學還是學了,所以說句難聽的話那些家庭環境不咋的還上大學天天玩處於掛科邊緣的人怎麼想的

17樓:積跬步

獎學金是否重要根據個人實際情況來確定。對於家庭條件一般的學生來說,獎學金的錢比獎學金的榮譽更重要,可以節約一大筆開支,對這部分人來說獎學金極其重要。要知道普通農村家庭一年總收入不過幾萬塊,還沒拋去成本開支。

對於縣城和城市家庭的孩子來說,獎學金的榮譽比獎學金的錢更重要。理解起來很簡單,城市家庭可以比較簡單的承擔孩子的教育費用,所以對錢不是非常敏感,相對而言,榮譽更是乙個值得炫耀的「資本」。

從長遠角度來看,認真學習才是王道。優異的成績給你更多選擇,可以選擇申請更多型別的獎學金、免費出國交流機會等等,其他物質或者榮譽都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大部分大學的獎學金評審是公開公平的,成績優異可以拿到更多榮譽,你只是順帶填一下申請表,不需要跟評審人套關係或進行其他交易,根據已有規則拿到榮譽或獎學金是非常合理的,所以我不認為這是在爭榮譽。

個人實際情況:我本科對於獎學金非常看重,因為家裡窮,所以希望有額外的生活費,因此國獎、勵志獎學金對我幫助很大。研究生對獎學金的錢不是非常看重,希望自己科研做的出色,所以我更喜歡年級第一的榮譽相對於2萬的獎學金。

現在在新加坡國立讀博,獎學金對我非常重要,因為家裡沒法負擔我在國外讀書,所以博士全獎對我非常重要。以上。

普通師範二本獎學金對以後找工作很重要嗎?

傻傻分不清 非常有用,不知道樓上的為什麼都說的輕描淡寫,剛上岸,告訴你很有用,我是浙江的,二本師範,我不想去參加統考,這個背書競爭都很痛苦,但是有條捷徑就是參加教師招考的提前批。提前批只需模擬上課或進班上課,競爭比例也低,比統考低的多。都說了是提前批,那絕對也有門檻,門檻就是研究生或者校級優秀畢業生...

社交很重要嗎?

遇見逗逗 1.首先必須肯定的是 社交重要,非常重要。2.原因 我們維持社交,很大部分是為了拓展自己的人脈,但,能不能認識到牛人,跟自己的段位有莫大的關係。我們經常說 要認識厲害的人,這樣自己也能變得越來越越厲害。但,反過來問一下自己 你不厲害,牛人憑什麼來主動認識你?你能給牛人提供什麼價值?所以,社...

開心很重要嗎

吳湘 要看聽誰的話和不聽誰的話。聽了高水平的人的話可以提公升思維能力,逐漸發展出創造力。不聽低水平的人的話,自己經常思維印證,並找高水平的人聽他的話而持續提公升思維,也能發展出創造力。盲目聽話沒有思維辨別能力的人創造力低,傲慢無知什麼人的話都不聽的也不會有創造力。 剪葉包土豆 不是,只要好好學習,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