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和弦很重要嗎

時間 2021-06-07 13:12:32

1樓:律動的音符

非常重要音程的關係,幾級音程,幾度音,根音,三度音五度音,有哪幾個音組成的,比如,135.246.357.

461.572.(4)613.

724.這就是調式裡的和弦,1到7級。在就是轉位和弦了,第一轉位第二轉位,還有和弦的替代,和弦的上下行,很多很多,,這些學會了,你已經進入了中級階段,

2樓:豆豆豆豆芽

和弦是在基礎樂理中很重要的乙個單元,和弦不了解那麼在以後的實際運用,還有後面的樂理學習都是進展不下去的。乙個好聽的和弦是根據乙個你所想表達的意境來寫的。

例如在實際運用中的即興伴奏,配的和弦還有和聲,都需要基礎樂理來做準備的。

希望你好好學習理論知識,真的有用。

3樓:西周大粽子

重要,我打個比方吧。和弦是色彩,旋律是線條。哪個著名畫家對色彩的應用和理解都不同。

搭配,層次,對比,過渡,這些不都需要調製顏色嗎?照譜子彈琴是臨摹,不照譜子自己玩算創作。和弦的感覺要好好感受,好好理解,很重要。

4樓:南城

某種意義上和弦其實等同於音階理解了和弦音階你才能真正知道你自己在彈些什麼東西而不是跟著死死扣別人扒的譜子的每乙個音你才知道同一小節其實可以用一百種彈法(彈古典除外) 才能讓你隨心所欲真正彈奏創作出你真正想要表達的東西

5樓:自然常數e

如果你只是想***的話,理不理解和弦都沒問題,如果你想更近一步,不想做乙個背譜的機器的話,就要學習樂理,包括理解和弦,這樣才能擺脫譜的限制,更進一步。

6樓:張予

重要,我一直覺得乙個合格的結他演奏者,本身運用的和弦非常重要,那在用之前如果你並不理解和弦,如何用?但是和弦的理解可以幾個層面,構成,和弦色彩。這種基礎的方面,更多的時候是把這種理性的和弦,理解過後在彈奏時感性的進行運用。

7樓:渣渣猹渣渣

所以怎麼個不理解法呢……

和弦的色彩?和弦的結構?

色彩的話,每乙個和弦都是有自己意義的,不同的緊張程度組合在一起可以表達不同的情感,很好玩兒。

結構的話那就不過是看看樂理最後幾章的事兒了。

8樓:nicktanyin

重要,但不只是和弦需要理解哦,還要理解更多的比如動機,發展,織體,結構,簡單比喻一首曲子就像寫作文,乙個和弦就像是裡面用的乙個詞語。

社交很重要嗎?

遇見逗逗 1.首先必須肯定的是 社交重要,非常重要。2.原因 我們維持社交,很大部分是為了拓展自己的人脈,但,能不能認識到牛人,跟自己的段位有莫大的關係。我們經常說 要認識厲害的人,這樣自己也能變得越來越越厲害。但,反過來問一下自己 你不厲害,牛人憑什麼來主動認識你?你能給牛人提供什麼價值?所以,社...

開心很重要嗎

吳湘 要看聽誰的話和不聽誰的話。聽了高水平的人的話可以提公升思維能力,逐漸發展出創造力。不聽低水平的人的話,自己經常思維印證,並找高水平的人聽他的話而持續提公升思維,也能發展出創造力。盲目聽話沒有思維辨別能力的人創造力低,傲慢無知什麼人的話都不聽的也不會有創造力。 剪葉包土豆 不是,只要好好學習,創...

獎學金很重要嗎?

為什麼為了拿獎學金壓力很大?不應該是為了如何提高自己的競爭力而壓力大嗎?當你變優秀之後,獎學金什麼的不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嗎?來自乙個把大學裡面省獎國獎以及一系列該拿到獎學金都拿了一遍的大四學姐的裝逼建議。 在遠方 比起獎學金更重要的是實習經歷吧實習經歷更能看得出來你個人能力是多少 如果選擇出國留學獎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