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工作很重要嗎?

時間 2021-10-28 19:37:45

1樓:校招鄭峻楓

嗯,非常影響。

面試通常就會根據你的簡歷提問,實習經歷問得最多(如果你的學生組織經歷豐富的話,實習經歷少一些也沒關係的,但是至少要有一段)。

再說一下實習對認知和能力方面的改造,真是很關鍵的,沒實習過的同學,是很難形成職場素養的,也很難鍛鍊到上級或平級溝通協作的能力,對個人成長很重要。

總結:實習不光是能寫到簡歷上,更重要能慢慢適應未來職場生活(讀書只有十幾年,職場起碼四十幾年,要提前做好準備)

2樓:CareerMars

非常重要!

不論是校招全職還是申請國外研究生,公司和學校都會偏向有相關經歷的學生。公司覺得你做過類似的,容易上手。學校覺得你嘗試過確實喜歡這個專業。

高盛大摩這種頂級投行向來偏愛有MBB實習經歷的人,不論社招還是校招。之前的實習經歷不僅是你找工作的敲門磚,還是你跟HR談薪的資本。

哪怕是同乙個宿舍的,實習經歷決定了你的起薪,你的起薪決定了你以後每一次調薪。哪怕跳槽,hr也是根據你之前公司的薪水來決定你現在的薪水。也許你一開始跟舍友的起薪差距不到2000,但五年內,這個差距會被拉到1w。

實習工作真的很重要,不只是實習本身,還有實習的公司。名企的實習經歷會給你的簡歷加很多分。

建議大一就開始找實習,這樣大二就可以在簡歷上壓別人一頭,大三找實習就可以提公升自己的競爭力,大四校招你的簡歷輕鬆碾壓同齡人。

總而言之,找實習,越早越好。

穩定工作真的很重要嗎?

是笑笑呀 每個人性格不一樣,職業不一樣。必定有些人覺得穩定才是好的,但是愛闖的人喜歡不穩定的,不會一眼就能看到未來。可是我工作真的很不穩定,換了很多份工作。很久沒有在工作上得到肯定了,自己多少會有些麻木抑或是自卑。有時候想,如今這份工作能做多久呢?我的熱情好像也被磨滅了。總是惶惶不安的,沒有熟悉的朋...

工作離家的距離很重要嗎

伴你一聲一世 如果你想要經常回家的話,建議還是選擇近一點。不要理所當然地認為現在交通方便,自己有車。當你離家遠的時候,工作上會有很多不確定因素。比如單休,這就導致回家不方便,每次回家像趕場子一樣。所以建議不要離家太遠,高鐵一小時左右吧。 尕慧子 非常重要 我的第乙份工作,離家不算特別遠,但是開車依舊...

臨床醫學專業,在哪實習很重要嗎?

木啊木啊木 本科實習,你面臨考研或者找工作,考研的話,去乙個不太嚴格的醫院可能會好一點,因為會長期請假備考 找工作的話,本科出來也沒啥好工作機會,不過就建議盡量去個好點的醫院實習吧。怎麼說呢,我沒有考研壓力,實習是在知名三甲大綜合醫院,想著多長長見識,一腔熱血投入到臨床中去,因為資歷淺被病人各種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