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很重要嗎?

時間 2021-06-02 06:28:04

1樓:遇見逗逗

1. 首先必須肯定的是:社交重要,非常重要。

2. 原因:

我們維持社交,很大部分是為了拓展自己的人脈,但,能不能認識到牛人,跟自己的段位有莫大的關係。

我們經常說:要認識厲害的人,這樣自己也能變得越來越越厲害。

但,反過來問一下自己:你不厲害,牛人憑什麼來主動認識你?你能給牛人提供什麼價值?

所以,社交有用的前提是——你自己本身能夠獲得部分別人不具備的資源。

很簡單的乙個例子:幼兒園裡玩具多的小盆友,他們更容易被其他孩子當成朋友,那麼,玩具多的孩子是否朋友也多?

答案是未必!

小侄子的幼兒園經歷告訴我,小朋友之間也在意資源的交換和等價。

他說,他真正的朋友只有兩個,乙個男孩,乙個女孩,而這兩個人能被他當成朋友的理由是不同的。

關於男孩能成為朋友的理由是——「因為他從來不搶我的玩具,他願意跟我交換著玩」,女孩能成為朋友的理由是——「她長得好看,我把新玩具都先借給她。」

3. 結論:

不管你願不願意承認,社交其實也就是一種「交換關係」,如果你自己擁有的資源不夠多,不夠好,那麼你的社交則是沒意義的,消耗能量的,因為你一味地向別人索取,做不到公平交易;

而資源多的人,他們的社交則是優質的,他們更喜歡與另外乙個資源數量對等的人進行交換,因為這種情況下,他們的資源才能最大限度盤活。

遊戲社交很重要嗎?

知難而退 也不算很重要吧,只是打遊戲社交來的更直接一點,這不像現實中交朋友來得那麼慢熱,可能你們就是一起打個本,然後就熟了。我在逆水寒的幫會裡也是從和大佬們一起打遊戲,慢慢的就認識了,而且遊戲社交和現實社交互不干擾,多認識點朋友也挺好的。 秋何 不重要而且沒必要,因為很低質。我沒有貶低的意思,但是我...

個人比較內向 高中社交很重要嗎?

Linyi小姐姐 高中也是學生時代的一段,也可能收穫純真的友誼,遇到知己好友,但不用為了緣分這樣刻意的去社交,也不用刻意拒絕社交.乙個好大學能讓你遇到更多優秀的人,所以還是以學習為主,只有提公升自己,讓自己更優秀,自然而然會吸引同樣優秀的人。 襲蕪 你能夠問出這句話,那它還是有重要性的。你總不可能悶...

在大學社交真的很重要嗎?

芋兒雞 分享一點我的理解 1.知心朋友有幾個就好 2.和舍友搞好關係,最起碼不主動惹事欺負人3.參加社團和學生會有助於找物件,其他對你的任何幫助都沒有4.不要當婦女之友,畢業了沒人還搭理你 5.學會拒絕,不要總當老好人 精要大學 步入大學,我們會發現面對的社交問題會越來越多,越來越複雜,無論是對於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