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二戰失敗,本市的規培考試已結束,接下來該如何打算?

時間 2021-06-07 03:48:10

1樓:口腔石

你想考就考嘛!

但是你說「醫學生不讀研究生很難有出路」是誰給你這個執念的!說這話的都是特麼害人精!

博士碩士本科專科都有出路,只不過是路的「寬度」不太一樣,但歸根結底的目的就兩樣:解決患者病痛和賺錢過日子!

思想別太軸,堅持自己,還得考慮大家!

2樓:Danny

家裡不支援脫產考研就換個地方考規培,但是你如果要考研,規培不是乙個好的決定,不如去私人醫院工作。因為你可能無法承擔退陪所帶來的高額賠償金(具體看各地政策)

其實如果再考研,脫產是最好的選擇,如果無法實現,最好也是最後兩個月全身心複習。而且學醫嘛,不考研未來發展總歸不太好……

3樓:任小玉

經濟條件允許,最好還是可以脫產考研。

每個省對規培期間能否考專碩要求不一樣。可以考慮到考研目標院校規培,方便認識導師。

實在沒辦法讀研,有規培證找的工作也可以更好一點。

到診所邊工作邊考研慎選。

4樓:

如果題主家裡經濟情況允許的話,我建議三戰。邊工作邊學習,身心疲憊,不僅效率不高,而且難以堅持。而且在診所工作的話,難免面臨加班,也不一定有雙休。

外省規培的話,意味你遠離家人而且規培的三年期間都不能考研,所以再花一年如果能考上專碩,四證合一價效比當然更高。

我身邊三戰考上研究生的也不少,最重要是做好選擇,同樣的分數,換個學校和專業也許就上線了。考研有時候真的較看運氣,但是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不過三戰的壓力非常大,一旦決定了要考,就必須要咬牙堅持住,無視身邊同齡人的壓力和家人親戚的勸說。如果題主有這種不動搖的決心,三戰適合你。如果本身已經對考研備考產生了厭倦和疲憊,那還是選擇規培比較合理。加油啊

5樓:口腔小學生

走規培,繼續在醫院學習技術,順便繼續準備考研。學醫學要走的長遠考研是必須的。另外,規培三年時間,好好學習口腔技術,三年畢業後基本的工作都可以勝任,工作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去公立醫院可能難度較大。

建議邊規培練習技術,繼續考研。加油年輕人。過程可能會很辛苦,但是經歷很重要。

6樓:惡犬豆豆

我設想了一下自己面臨這種情況怎麼選擇哈。

我覺得對於我而言最優解可能是找乙個可以只去半天的工作/實習。因為題主說家裡條件可以支援脫產的話,這份工作的意義就在於:1.

實踐的確是能促進對理論知識的理解和記憶的;2.複試的時候老師問起這兩年也不至於說我都在家裡蹲著看書;3.最壞最壞的可能性是三戰如果不是很順利,遠離臨床2年這一點在求職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障礙的。

考研二戰失敗,規培

周周 全科規培,很大概率就是在社群醫院或者縣醫院當醫生,當然可能會輕鬆很多,如果你對自己要求不高,也沒有很高的職業抱負,社群醫院對女生來說是個不錯的地方,整形外科要求要高一點,而且如果你規培整形外科要是不能留在規培醫院的話,本科出去找工作很困難,就算你規培完了不管是在職還是脫產,整形外科考研肯定是必...

臨床考研一戰失利,96年,應該二戰還是規培?

火車上的風景 二戰。怎麼說呢,如果可以最好去個雙一流,出來絕對不一樣。我就走了彎路。不要想著上了研究生能怎麼樣,普通院校普通專業的研究生一點競爭力都沒有。建議考就努力考好的。 哈哈哈哈 看你對未來的態度吧,我認為如果自己不太在乎年齡,想有更好發展,經濟條件支援,或者心裡有個研究生夢,再或者其他原因那...

考研失敗,二戰需要多大的勇氣?

狄家白電話 看個人吧,我覺得如果家庭條件可以的話二戰沒關係,但是家庭條件不太好,也不一定非得吊死在考研上,畢竟過個幾年在看,你也就覺得不那麼重要了。勇氣這種事,對我來說沒啥差別,想考也就考了,不存在敢不敢。 考研擇業迷茫中 我也是在糾結二戰還是工作,成績出來後,感覺這段時間一直在自我否定,但當我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