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非要親戚家小孩來家裡,要求我照顧小孩子,我可以怎樣拒絕?

時間 2021-06-03 03:17:23

1樓:

區別對待。

如果親戚一家人人非常好,孩子懂禮貌有分寸。來你家玩時至少不會給你造成困擾。而且每年來的頻率也並不多。

你與孩子的交流能夠做到愉快歡樂。那麼,這種人際來往,也算是可以接受的人之常情。也許在和孩子的相處過程中,自己也能有所收穫。

相反,如果只是因為你母親好面子,拉來一家非常讓人厭煩的親戚,親戚一家從老到小沒有乙個讓人喜歡的。孩子恨不得把房蓋挑了那種。如果你遇到的是這種情況。

你不必委曲求全。該拒絕就拒絕。

至於拒絕的方式,分很多種。直接拒絕也可以,但是最直截了當的方式往往是最得罪人的。你可以動動腦子選擇一些比較婉轉的方式。

比如好好和你的母親溝通一下,講明白這裡面的利弊得失,表達清楚自己的困擾和痛苦。詢問母親做這件事的出發點,看看雙方能不能取得一致意見。如果你的父母是不開明的混人,你則可以用暗地裡的手段來處理這種事。

比如你父母約好了日子,你到了那天,一大早就找乙個父母無法拒絕的藉口說自己有事必須外出。照這樣有個三兩次,你父母心裡也就明白了你不爽他們了。或者你可以接待小孩子,表現的不溫不火,不陪,不哄,不照顧。

小孩子要你陪他一起幹嘛,你就說不會,要不就自己說累了,讓他自己去玩。只要他不毀壞你的私人物品就不理他。冷處理。

這樣有個一兩次,這家孩子也就不愛來你家玩了。你父母也同樣沒轍。

比如另一位答友說的,親戚家孩子亂砸自己心愛的鋼琴,他就給那家孩子多吃糖。我覺得這做的其實就沒錯。孩子不懂事,歸根到底是他父母的失職。

也就是說表面是孩子不懂事,背後卻反應出整個家庭的爛。對於這種不怎麼樣的親戚家,何必忍讓。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這便是一種暗地裡的交鋒。內心獨白是:作為父母,你們不尊重我,那麼我也給你們來個非暴力不合作。你們也得忍著。人和人的關係就是如此,如果總是逆來順受,那自己就廢了。

2樓:鹹檸樂

根據你最近問的問題,我猜你目前可能是全職媽媽,有自己的小孩,如果你說的母親是婆婆的話,你可以說你自己的媽媽叫你回家住幾天,外婆想外孫了

如果是你自己的母親的話,也可以說婆婆叫你過去,如果你不是全職媽媽,那就更有理由了,工作忙沒時間,推脫過去就好了

3樓:

管你媽要錢就說是給小孩買零食。

一般都會給,你就帶著孩子去買零食。

自己喜歡吃什麼就直接買,買完自己吃,邊吃邊炫耀,孩子要吃的也別給買,撒嬌賣萌打滾也千萬別給買。

吃完告訴那孩子:這是我媽給我的錢,買完零食也得我自己吃,你要是想要就回自己家讓你媽給你買啊!

一般都會成功吧…

(我表弟四歲,砸我鋼琴來著,他當時有四顆牙漏神經,我直接給糖,從那以後每次看著他都給糖,管夠!讓你丫的砸我琴)

我該如何拒絕親戚家小孩的要求?

小孩子是最懂得得寸進尺的生物,守好自己的底線,是正確對待孩子的第一步。不要一直想著委婉拒絕,更要看清楚,這些不是要求,這些是掠奪,是侵犯個人領地,是強盜行為,你家小表妹完全沒有想過跟你商量這種你覺得是 要求 的要求好嗎?該拆穿拆穿,該告狀告狀,該拒絕拒絕,該說教說教,直接一點,自家人還想著委婉,而不...

如何對待親戚家小孩偷東西?

花開冰雪裡 這是要走上犯罪的道路啊。不過到底是別人家的孩子,不好管,特別是她父母還是那樣的人,一管肯定落埋怨是小,萬一發生啥大事就不好說,肯定會不依不饒,攪得自家也不安寧。最保守的辦法就是少來往,真來了家裡貴重物品也要放好,不行上鎖,畢竟是人,總不能一直盯著,所以就只有自己做好防備。害人之心不可有,...

家裡沒人,親戚家小孩偷偷跑到家裡逗狗,被狗咬了,誰的錯?

君無憂 先看你養狗是不是屬於合法養狗,包括狗證有沒有,養犬是不是允許在城市飼養的 如果你家居住在城市 有沒有定期檢疫等。如果屬於合法養犬,對方監護人負主要責任,狗 狗主人 可能需要擔負次要責任。 於三歲 你家親戚的錯 自己家孩子的行為,自己不管,被狗咬了,當然是監護人的錯別說什麼小孩子不懂事,小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