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如何拒絕親戚家小孩的要求?

時間 2022-01-13 11:08:29

1樓:MAGIC CAT 魔法貓

小孩子是最懂得得寸進尺的生物,守好自己的底線,是正確對待孩子的第一步。

不要一直想著委婉拒絕,更要看清楚,這些不是要求,這些是掠奪,是侵犯個人領地,是強盜行為,你家小表妹完全沒有想過跟你商量這種你覺得是「要求」的要求好嗎?

該拆穿拆穿,該告狀告狀,該拒絕拒絕,該說教說教,直接一點,自家人還想著委婉,而不是好好教導,是準備以後交由社會去教育嗎?

沒明白這有什麼不忍心的,孩子做錯了事情就應該及時制止並加以改正,別讓孩子成為暗地裡的惡魔。

「她家長在的時候她不敢亂翻,就和我兩個人在家的時候肆無忌憚」這種行為顯然孩子的家長已經有意識到並加以制止了,可惜因為題主的退讓使得教育功虧一簣,讓孩子懂得了欺軟怕硬、得寸進尺。

拒絕自己表妹的同時,感覺題主也反思一下自己的放縱吧。

另外,關於其他答主說到的把東西收起來。也是對的。惹不起的人,先躲了,再想怎麼解決。

魔法貓低溫3D列印筆:愛孩子,愛創造。

2樓:生命密碼幸福習社

在孩子第一次隨意拿你的護膚品的時候,你就應該表示制止。

其實對孩子的教育,應該有標準的,如果父母在,這件事是不被允許的,那麼父母不在,這件事也不應該被允許。這樣孩子才會知道,這個事情,是因為本身不應該去做,而跟父母在不在無關。

孩子第一次拿你的東西的時候,如果你覺得不妥你就應該制止。你制止了,他才會知道這件事不可為,他才有界限感。如果你心裡不願意,可是,事實你都讓他做,他肯定覺得這是得到你的許可的。

每次的「拿」都是一次試探,你的不斷「默許」就會讓他變本加厲。

這不是孩子的問題,其實是你自己的問題。如果你不願意,就選擇拒絕。

你說你害怕看孩子受傷的眼神,對於孩子來說,受傷也是一種成長。哪個孩子沒經歷過受傷呢,我們要的是孩子,健康成長,知道什麼可為什麼不可為。這才是最重要的。

3樓:

把所有好吃的,好玩的拿走,藏起來!抽屜櫃子全都要是空的!她來翻,翻不出什麼就算了。問你,就說吃完了,沒有了!問她有帶好吃的沒有!這樣兩三次就治好了!

如何對待親戚家小孩偷東西?

花開冰雪裡 這是要走上犯罪的道路啊。不過到底是別人家的孩子,不好管,特別是她父母還是那樣的人,一管肯定落埋怨是小,萬一發生啥大事就不好說,肯定會不依不饒,攪得自家也不安寧。最保守的辦法就是少來往,真來了家裡貴重物品也要放好,不行上鎖,畢竟是人,總不能一直盯著,所以就只有自己做好防備。害人之心不可有,...

母親非要親戚家小孩來家裡,要求我照顧小孩子,我可以怎樣拒絕?

區別對待。如果親戚一家人人非常好,孩子懂禮貌有分寸。來你家玩時至少不會給你造成困擾。而且每年來的頻率也並不多。你與孩子的交流能夠做到愉快歡樂。那麼,這種人際來往,也算是可以接受的人之常情。也許在和孩子的相處過程中,自己也能有所收穫。相反,如果只是因為你母親好面子,拉來一家非常讓人厭煩的親戚,親戚一家...

親戚家小孩賴在我家不走,我真的很煩該怎麼辦

暱妮妮 真挺無語的,我乙個姨媽家的小孩來我家,本人女 說明一下,我們家和那個姨媽家來往很少。雖然我和那個小孩是同輩,但是我們不熟。是因為她上學的小餐桌因為疫情,和本身的證件不齊全問題被封了,所以來我家借住幾天,因為是親戚也不好說什麼。但是這個小姑娘可就有意思了,因為他來了我搬出了我的房間,讓給他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