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待親戚家小孩偷東西?

時間 2021-06-07 00:03:59

1樓:花開冰雪裡

這是要走上犯罪的道路啊。不過到底是別人家的孩子,不好管,特別是她父母還是那樣的人,一管肯定落埋怨是小,萬一發生啥大事就不好說,肯定會不依不饒,攪得自家也不安寧。

最保守的辦法就是少來往,真來了家裡貴重物品也要放好,不行上鎖,畢竟是人,總不能一直盯著,所以就只有自己做好防備。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2樓:恩怨會

我小時候也偷家裡的錢,後來考上211大學,上了研究生,現在只要是別人的東西,都不想要。覺得大人的教育有問題,沒有滿足孩子的基本心理需求,而且孩子調皮,喜歡做刺激的事。

3樓:陳粒

首先要思考乙個問題,孩子為什麼要偷東西。

有幾種可能:

1、孩子沒有零花錢,沒有自己支配部分金錢的權利。

2、「偷」已經變成一種癖好,不進行偷竊心裡就難受。

如果是第一種的話,建議家長給予孩子一定的零花錢用來滿足孩子的一些基本的合理的需求,通過讓孩子來支配金錢,也能讓孩子建立一定的理財意識以及金錢觀念。

如果是第二種的話,建議到正規的心理診所醫治。

最後說一句,父母需要尊重孩子,打罵不是最好的處理方式,包庇也不是在保護自己的孩子。

4樓:irisjune

如果不是很親的親戚就算了,跟你沒關係。從你的話語中可以看出這孩子的家長都不重視,三觀肯定有問題。如果你去教育他們的孩子可能還會生你的氣。何必吃力不討好呢。

5樓:Joyous

怎麼說呢。

你的描述裡這個小孩子的家長是不管教的。

所以你如果真的想改變孩子這個不良的行為,你可不可以試著推心置腹地跟他交流。

不是說那種他一定也知道的大道理,而是真誠的和他講。

我該如何拒絕親戚家小孩的要求?

小孩子是最懂得得寸進尺的生物,守好自己的底線,是正確對待孩子的第一步。不要一直想著委婉拒絕,更要看清楚,這些不是要求,這些是掠奪,是侵犯個人領地,是強盜行為,你家小表妹完全沒有想過跟你商量這種你覺得是 要求 的要求好嗎?該拆穿拆穿,該告狀告狀,該拒絕拒絕,該說教說教,直接一點,自家人還想著委婉,而不...

親戚家小孩偷錢事後發現,怎麼解決?

露娜 我家鄰居小孩,跟我弟弟差不多大,一起玩的時候把我媽給弟弟的十塊錢偷走了,我媽本著負責的態度跟對方家長說了一下,換來一頓罵。後來房子動遷,十幾年也沒見了,一天在當地報紙上看到火柴盒大小的新聞,一因為盜竊被拘留的青年,剛剛放出來又因為搶劫被抓,再看名字,這不會就是我們家認識的那個吧?之後找老鄰居多...

親戚家小孩在自己家住什麼感覺?

姑娘別慫 我覺得住時間長的話可能就不太行了,首先就是人在一起生活久了難免會有摩擦,尤其是孩子之間。其次我覺得家應該是很私人很放鬆的空間,當然是只有自己 和家人 在的時候最輕鬆最愉悅最舒適,親戚住幾天熱鬧熱鬧也挺好,但如果住太久難免會覺得有點不舒服。家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最放鬆的空間。大概親情也需要循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