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如「拉普拉斯這樣的積分變換中的核函式」與「SVM中用來分類的核函式」是一回事麼?

時間 2021-06-03 01:49:54

1樓:王贇 Maigo

看了 @肖寒 的答案之後,我開始覺得傅利葉變換和SVM的核函式有點兒深層聯絡了。

@肖寒 說,使用核函式的一般方法是。

先看傅利葉變換:} d \vec x " eeimg="1"/>。

傅利葉變換的作用,是把乙個物件在乙個域中的表示形式轉換成在另乙個域中的表示形式。

在這兩個域中,這個物件的表示形式都是乙個標量值函式(自變數可以不是標量)。

而核函式起到的作用是把兩個域(例如時域和頻域)聯絡起來:它有兩個自變數,分別是兩個域中的元素。給定乙個域中的乙個元素,核函式就變成另乙個域中的乙個基函式。

再看SVM:。

我之所以之前沒有看出它與一般形式的聯絡,是因為我把乙個資料點當成了「乙個物件」。

事實上,應當把「乙個分類器」當成「乙個物件」。

能夠表示這個物件的乙個域,就是測試資料點所處的空間,乙個分類器可以用這個域上的乙個標量值函式表達,某點處的函式值就是該點到判別邊界的距離。

而另乙個域,則是訓練資料的集合。同乙個分類器在這個域上的表示形式也是乙個標量函式,其定義域就是,在處的取值為。

給定中的乙個元素,就變成乙個自變數為的標量值函式,它是域中的乙個基。

給定中的乙個元素,就變成乙個自變數為的標量值函式,它是域中的乙個基。

當然,傅利葉變換和SVM的核函式也有不同點。

在傅利葉變換中,核函式在兩個域中匯出的基都是完備、正交的;在SVM中則不然。

傅利葉變換與拉普拉斯變換哪個先提出?

導師 你喜歡什麼顏色?學生 藍色 導師 對不起,我喜歡熱情似火的紅色,不喜歡悲傷的藍色。我覺得咱兩性格不合適,還是不要來我的實驗室了。 劉梳子 首先說老師糾結於哪個先提出挺奇怪的,與其問時間,不如問下面的問題,更能考查學生是否是有心人吧。能夠清楚的掌握這些變換,知道原理和應用場合,做研究就已經完全夠...

關於利用留數法計算拉普拉斯逆變換的問題?

如夢亦如幻 我只給個簡單解釋 拉普拉斯逆變換是與冪函式相關的。如何解可以套用留數定理。留數定理的實質是解算該積分係數。所以兩者等價。為什麼?關鍵是留數定理,這在復函式有完整理論推導留數定理吧,如果不想太麻煩就直接用,我就不貼上來了,有興趣自己推。 羅旻傑 Laplace 變換這種重要的工具因其背後的...

拉普拉斯變換裡的極點和零點的意義,可以通過極點和零點得出訊號的哪些性質?

先說極點,它反映了系統的特性。LTI系統,二階,假設極點如下 那麼H s 的分母為 傳輸函式H s 為 其中,也就是說,做了乙個直角座標到極座標的轉換 這四個指標,可以和極點中的引數 wn聯絡起來。再來看零點,假設H s 如下 s zero n 如果 的值較大,零極點離得較遠,則對系統的影響小,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