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賽題目青年的素質提高是由家庭養成的,這要怎麼辯論好呢?

時間 2021-06-01 10:57:39

1樓:王阿蠻

青年的素質提高是由家庭養成的還是由學校養成的?

如果家庭方攻擊學校方:

【家庭:請問您,聯合國於2023年國際青年節,首次將青年界定為15至24歲之間的人,您方是否認同這種劃分方式?

學校:既然聯合國也作出規定那我方當然認同。(拖延時間)

家庭:好的,那大學生也就是青年嘍?

學校:如果是年齡在15到24歲的大學生,那確實是青年。(努力拖延時間)】

家庭:再請問您,乙個青年大學生上完廁所不沖水,是不是沒素質?

學校:是的。(對方只能這麼回答)

家庭:如果,這名大學生的父母跟他說過,上完廁所要衝水,是不是這個大學生可能就不會這麼做?

學校:但是很可能這名大學生所在的家庭是旱廁啊!(對方警覺性足夠高,才會用這種方式來回答,學校方的目的是想說明有些素質是家庭意識不到的)

家庭:也就是說您認為即使媽媽告訴孩子以後上完廁所要衝水,孩子也肯定不會沖水?(取非,在此過程中取極端,曲解對方等待他反駁)

學校:不是肯定不會沖水,是可能這個家庭意識不到需要沖水這個問題。(對方警覺性夠高,才會從根本上否定掉這個問題)

家庭:那麼請問您,學校如何讓這名大學生的素質提公升?

從解決力度上,利用這種問題難以發現發現難以懲治懲治無法提高來打擊對方。

【】是對於青年定義的確認,其實一辯稿說一遍就夠了,但是這裡沒有一辯稿,所以寫進去作為情景帶入。

你看,在對手十分警覺的情況下,4個問題,還是能搞掉對方~

高校辯論賽的起源是?

談大陸高校辯論賽的起源,就不得不說到央視的國辯賽。雖然有部分高校的辯論活動起步比國辯賽還早,但國辯賽的舉行,特別是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強大的官方背景,極大地刺激了各個高校管理層以極大地投入參與高校辯論活動。由此,帶來了上世紀80年代許多辯論老牌名校校內賽的創始和一批經典辯手 辯題 打法的形成。90年...

辯論賽題目是在雙方都喜歡的情況下,應該女生先表白還是男生告白,我是正方,想知道從哪方面入手比較合適?

烏合之子但願君 我覺得還是應該女生先表白,這其實牽涉到女生和女生在一起,以及男生和男生在一起相處模式的不同。知道題主想問什麼,可是我偏不這麼回答。女生在一起,有時候他們的親密行為在男生看來,如果放到男性上是越界的。比如兩個女生可以手牽著手一起逛街,或者你喂我一口,我喂你一下。可是你想象到男生上你就很...

題目為 看病首選大醫院是否有錯 的辯論賽正方,有哪些思路及技巧?

心中有刃 一邊倒的問題還辨個屁 大醫院解決的都是疑難雜症偏偏現代人得個感冒發燒都有的去大醫院其實小病醫院看都一樣 而且大醫院死亡率是最高的因為看的疑難雜症多死人是經常的天天見那些小醫院基本不死人很簡單的道理 聶荻昌 1,大醫院資源有限,根據稀缺原理,一部分占用大醫院的資源勢必會減少其他人對大醫院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