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道一年級家庭作業數學題怎麼教乙個6歲多的小孩做?

時間 2021-06-01 10:17:16

1樓:天道酬勤

這不是一年級會做的吧(手動哭笑不得)

不過如果真會做這個題目,首先需要學會等差這個概念。就是每個自然數相鄰的差是一這個概念。(答案不唯一,只要等差就可以,只是等差是一,這個想法最簡單,最有可能告訴一年級小朋友。)

這樣,從0到9,只要從大到小排好隊,前面的減去後面的(不重複使用),乙個個填進去就是答案了。

這題目可以讓小朋友知道大小,學會排序,最後就是學到等差的概念。

希望這樣可以幫到你。

2樓:Pan Isabella

題目不難,難在如何引導孩子自己思考去找出答案。

這道題目考察的是從0 到9中找出五組等差值的數對。家長可以把0到9這十個數字全都寫在一張紙上,給孩子解釋減法的意思,然後引導孩子找到五組等差值的數。

再形象一些,還可以畫數軸,從0到9。減法就是數軸上兩個數之間的差距。而題目要找出來的,就是數軸上的每個點都要經過一次(每個數都使用到),怎樣讓間隔相等。

經過觀察,孩子可能會發現下面兩種:

然後可以引導孩子去探索還有沒有其他可能性,為什麼。

孩子剛上一年級,老師讓每次完成的家庭作業發到群裡面,這種做法的利弊是什麼?這種做法可取嗎?

圓子 難道不是該讓孩子認識到作業是自己的事,學習也是自己的事嗎。如果作業完成與否,對錯與否都讓家長負責,如何培養孩子的內驅力和自控力呢。我覺得家長該負責的是學習習慣培養以及傳遞理解和愛,至於作業是否完成,對還是錯,應該讓孩子自己承擔後果,孩子才能認識到錯誤。現在孩子作業的問題都是家長在承擔後果了。 ...

如何教一年級的小孩數學,求技巧。

雖然是本科畢業,但是,一年級數學已經離我很遙遠了,所以平常在教我們家兒子的時候,沒什麼章法,上來就是野路子,覺得這麼簡單,你怎麼能不會呢?氣得我不行不行的。但其實,我們是用大人的思維去教孩子,他們不會也是正常的啦。所以也是看了各種書,看看別人是怎麼教自家的孩子的。要想教一年級孩子數學,主要還是兩點,...

一年級的孩子問我這道題 突然不知道怎麼回答。

9老師cirnos 下圖是4年級以上的學生需掌握的方法,提供給學生和家長參考 數陣圖本質是有關數和 線 環 和與特殊位置的不定方程 解該方程可以縮小列舉嘗試的範圍 數陣圖是小學數學出場率很高的一種題型,屬於組合體系 就是那種最燒腦最拼智商的題 這道題出現在一年級和出現在四年級的定位是不同的,我們每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