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自考學歷?

時間 2021-05-06 22:58:47

1樓:Lucky學哥

自考的含金量不如全日制本科,有一些競爭非常激烈的網際網路企業和金融企業雙非都很難就職,更別提咱們自考生了。

雖然很難,但是也不用過分擔心。

凡事都有例外,如果個人能力比較強,給人的感覺也比較自信的話,你憑藉自考的雙證(學歷證加學位證),在其他大部分競爭沒有那麼激烈的小企業是不會太被為難的,而且其實有很多自考生本身就是在職自考,他們是為了提公升自己,以便跳槽找更好的工作。

與其擔心就業問題,不如擔心自考的過程中自己學習沒人監督,而出現的學習效率的問題,很多時候有同齡人在自己身邊一起學習,能交流和互相做個參照物,自己學習的過程中不知道自己學的進度怎麼樣,很容易墮落,經常出現看了一行字就就覺得自己今天完成了任務然後去刷抖音打遊戲的情況。

如果真的害怕競爭,或者擔心自己能力,自考完了就抓緊再考個211的研究生,未來前途也很光明(頭頂),就是要給自己多訂一些防脫髮洗髮水。

最後多說兩句,就業真的比較看能力,學歷大差不差滿足要求就行了,面試時給人的感覺很重要,而且咱們社會比較看人情,有些小企業找找熟人,或者身邊的親戚朋友介紹一下也就能上崗了,在職期間還是看自己的個人能力如何。

2樓:燕踏雲兒飛

我為什麼報考自考,為了提公升自己,也是為了圓大學夢,我的工作時間長,很辛苦,可是如果肯學,擠擠時間總會有,我已經39歲了,人生已過大半,做自己喜歡的事,了未完的心願,來尚德學習時間自由,利用零散時間學習,只要堅持不懈的學習,一定能拿到證書,其實對於證書我注重的是,我在尚德所能學到的東西,能充實我的思想,人不會因為年齡的增長而老去,心理的老去才是真正衰老。擁有學習力,知識為我不斷的注入新鮮的血液,靈魂在不斷的昇華,對生命的意義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心態的年輕,讓我更加的熱愛生活。

如何學習?我跟同學們分享一下重點:

No 1,堅持上直播,並且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來決定要不要買書。像古一,古二,古代文學之類文學類的,知識點多,可以買書,再結合老師上傳的官方筆記和課件學習,直播上與進行互動問題,就能能加深對課程記憶。

課前我們首先要做好複習,並且提問老師。要提前解上課的內容,對於有些太理解的地方,課上重點,帶著問題聽課。

如果實在沒有時間上直播,一定要聽重播,擠擠時間總會有,不要落課。更不要把課攢一起,聽重播,再聰明的頭腦,也會聽蒙。何況我這歲數很大,記憶減退的老人家。

No 2,課後要及時的聽重播複習,鞏固知識點加深記憶。對於有些非常重要的知識點,不要怕麻煩,動手抄一下效果會更好。

做隨堂考,老師講的課的知識重點都在隨堂考的題裡,做隨堂考加深記憶,能知道哪些知識點還不會,過後著重學習。

以上是我個人心得,僅代表個人意見,願和同學交流分享,不足之處請多指教和借鑑。

3樓:自考管家

從上述政策的解讀情況來看,如果你是非師範專科,那麼你只能報考幼兒園的教師編。

但是本科生(無論是統招本科還是自考的本科,都屬於本科的範疇)能夠報考幼兒園、小學、初中的教師編。

而曹縣今年的幼兒園教師編只有50名個名額,小學的教師編有139個名額。

所以小學的教師編難度相當大。訊息出來後,很多非師範的專科生都要抓狂了,因為他們已經複習一年多,只等著考試了,結果政策出來後,他們複習一年的知識都白複習了(幼兒園和小學的考試內容不一樣),誰能不怨?

但是如果你是本科生呢,那麼這則訊息就完全與你無關了,你依舊可以從容的參加考試(同時還少了一批競爭者)

在此之前,曹縣2023年教師編考試的要求是這樣的:

2023年4月曹縣教師招聘簡章

2023年4月曹縣教師招聘簡章

如果你是曹縣的教師編考試,那麼自考無疑是給了你一把登天的梯子。

如果你沒有參加曹縣的教師編考試,那麼自考對來說就啥用都沒有。

所以自考有沒有用,不是我們說,而是你自己的未來會不會用到學歷。

很實際的一點是:許多國家職業資格證都要求本科以上學歷,例如公務員、法律、法官和檢查官司的司法考試報名條件要求,都必須是本科以上。

另外,不得不承認的一點是,工資確實和學歷掛鉤

十大熱門專業資料

免!費!送!

關注:自考管家,回覆「真題」

免費領取自考資料

4樓:閃光學姐

自考學習方式是對中國統招教育的一種補充。也是無法讀統招大學者的提公升學歷的一條捷徑,然而很多自考者往往發現,這條捷徑並沒有那麼好走,即使自考畢業了,要工作的時候才發現,很多企業根本不了解自考學歷是什麼,了解的企業又不願意主動去招聘自考生,自考生陷入了困境……

其實你換個角度想一下就知道,為什麼自考生不能和統招生一樣廣為社會所接納了。俗話說:「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學習本來是一條勤和苦的路,你可以去問問任何乙個高考學子,考生本科是不是學著玩著就考上了,哪乙個不是要熬過無數個挑燈夜讀的晚上,刷無數張試卷,做無數本習題冊,然後才考上統招本科大學的!

如果自考也這麼難考的話,你覺得自考還會被輕視嗎?社會上還會有那麼多大爺大媽自考多個本科學歷的新聞嗎?所以,如果你自考了,打算以自考學歷為跳板找工作,請一定不要在學歷上停步,盡快以自考學歷為跳板,刷乙個統招研究生學歷。

哪怕是個普通二本研究生,也要比自考本科學歷強一萬倍。

願所有自考人共勉~

5樓:八妹

自考學歷還是有用的,很多公司要求本科以上就行,並沒有強調全日制。

拿網際網路公司來說,有能力的話,自考、成考學歷也是可以的,除非JD上面寫著:全日制本科。

此外,考研、留學、積分落戶都用得上!

6樓:白日夢想家

自考也是提公升學歷的一種方式,但是含金量和統招的還是有區別,看你你需要用學歷去達到什麼目的,目的能夠達到就是一樣的含金量,達不到這個目的那就另說。我覺得自考還不如去讀個MBA,這個含金量還是蠻高的,如果是想追求含金量的話,而且同學的素質也會有很大的差別,讀MBA的基本上都是屬於管理層,受到的思想薰陶也會有很大的差距。如果有關於MBA的問題可以諮詢我呀!

7樓:

自考之後趕緊刷個211的全日制研究生,除了高校教職以及金融行業,其他大部分都不會因為學歷再為難你了。

大部分中字頭以及500強的本科指的是全日制統招本科,非全日制統招跟專科,高中沒什麼區別,要進來可以,找VP給你背書走特批就可以進來。

當然以後也有可能什麼都要看第一學歷,那個時候我就去澳洲做個水管工或者理髮小哥什麼的,讓你們內捲去吧。

8樓:C小石榴

自考是一種學歷提公升的形式,現在被普遍認可,自考的學歷是學信網真實可查的,也是國家承認的學歷,所以自考的含金量是較高的,但是和統招的比起來,自考的含金量稍微低點。

9樓:李子

能怎麼看待,每個人的選擇不一樣,自考本科學歷有總比沒有的強,以後就算是工作了,沒有人會問你你的本科文憑是自考的還是全日制的。但前提是你有個好的面試條件符合條件,簡歷篩選的時候沒有被刷下來,一般招聘方招聘只寫大專及以上學歷,沒有分自考或者全日制。所以,還是那句話、有,總比沒有的好。

二本學歷與自考學歷哪個好?

二本學歷,這只是在高考錄取批次中的,第二批次,無論是第一批次還是第二批次,都是屬於全日制高等教育本科的的學歷範疇 自考是非全日制學歷 如多單單是在學歷上對比,肯定二本全日制學歷優於自考學歷畢竟乙個是接受了4年全日制教育,乙個是自學 首先明確一點,同等學歷下,全日制學歷肯定是高於非全日制學歷的。全日制...

自考學歷去什麼機構好?

幸福鳥 大自考比較難,報了機構也不一定能考得過,建議小自考,選擇學校直屬的助學點,學校官網可查,小自考考試簡單,需要複習的只有6門統考科目。 苦咖啡 我之前小自考也是報的機構,目前已畢業,在選機構的時候也算是有小小的心得 1 多選擇幾家機構備選。2 通過天眼查 企查查的查詢平台來查詢機構的資質。3 ...

自考學歷能否義大利留學歌劇?

UESI優意思學 lu 自考本科沒法申請研究生。可以考慮以中專畢業身份申請本科,不過需要參加高考,有高考成績和藝考成績。或者申請私立院校。義大利語一定要學好,歌劇專業對義大利語要求相對高一些。 廣州MAMAMIA 有一點難 自考本科沒發直接讀研,中專需要高考成績。但是如果真的想去學的話可以考慮私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