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對於 自考學歷 的認可度如何?

時間 2021-05-31 02:08:14

1樓:河南專公升本科普君

有統招專公升本上岸的經歷

你在專公升本過程中有沒有什麼經歷可以分享?

從含金量和認可度來看

統招》自考》成考=網路教育=電大

【含金量大比拼】普通專公升本、自考、成考、電大、網路教育,被再傻傻分不清!

學長還是那句老話,有能力的話,就去考統招專公升本,這是唯一一次讓你的第一學歷變成本科的機會

我們常常會覺得路途很遙遠,那是因為我們才剛剛抵達山腳,就想「一覽眾山小」

專公升本應做好哪些準備?

英語基礎很差,專公升本英語該怎麼複習?

準備專公升本如何自律學習?

河南專公升本交流 - 知乎

2樓:小小兵

這個取決於你的心態問題,因為是人就會存在偏見,我只能說本人現在也是自考生一枚,雖不能否認如果你和乙個全日制學歷的人求職應聘的話,單學歷是相對來說有點落下風,但如果乙個好的企業和招聘人我相信他們更看重的是你的臨場談話,個人態度和未來的潛力,只能說喜憂參半,至於你說的社會認可,不知道國家的推行支援和可以出國考研留學是否屬於認可

3樓:自考學歷教育

當前的社會競爭力和就業壓力越來越大,大多數企業或單位在招聘時都會有一定的學歷要求,因為學歷文憑成為進入高企的首要條件。很多在找工作和職業生涯中碰壁的應聘者和工作者,都會力求通過報考自考來提高自身的學歷文憑優勢,自考也以其獨特的特點受到許多大學生和工作者的青睞和選擇。

國家承認的學歷:

很多考生在報考自考時總會糾結社會對自考的承認度高不高的問題,其實自考的學歷受到國家承認,已有43個海外國家承認中國自考文憑,所獲的畢業證書含金量比較高,而且自考畢業生享有與普通高校畢業生一樣的待遇。

「寬進嚴出」,免試入學:

不進行入學考試,高中畢業生或同等學歷者可以直接入學,高中以下學歷者有一定工作經驗也可入學,名額上不受國家計畫的限制,這為最廣大的要求接受高等教育的人們開啟了方便之門。

專業選擇不受過多限制:

學生可以完全自由地選擇專業,不管你原來是理科高中生還是文科高中生,是男生還是女生,考生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愛好、特長和潛在能力,自由自主地選擇你愛好的專業,這樣有利於學生將來的發展。

4樓:張雨農

把這個問題下面的答案都看一遍,知乎現在廣告這麼多了麼?

我作為乙個參加自考10年的人,拿到專科,本科自考學歷的證書的人來說,回答這個問題應該有資格。

中國,至少是現在,基本只認全日制學歷。

那參加自考的意義,其實就是提公升自己,或者說解決你在面試的時候學歷方面不自信的感覺。當然也有學以致用的,這個怎麼說呢?靠提公升學歷來解決工作的問題的話,遠不如實幹來的直接有效。

別說自考,國內正規大學的教育都有與實際工作脫節的問題。

其實我個人感覺,參加自考,就是變得很自律,有自信。一件事情,如果自己下定決心去做,不敢說做到多麼優秀,起碼能超過多數人吧。畢竟自考的路上,報名者到最後拿到證書的人,說萬里挑一也不算過分吧?

5樓:十七

你先說你是啥學歷?

自考本的話,一般都有大專學歷,不至於沒有認可度。

如果是自考專科的話,就請多努力吧。

你缺失的學歷,需要靠更多的努力才能補回來。

找個喜歡的工作,認真努力,成就感會讓自己不迷茫。

6樓:上進遠智

自學考試含金量怎麼樣?認可度高嗎?自學考試的含金量是很高的,而且被全國公認。

學生可以在學信網上查詢認證。國家也明確規定,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生在就業,工資、戶籍管理上享有與普通高校相同學歷層次畢業生同等待遇。

自學考試,自學考試就是自己學習,然後通過國家統一命題,統一組織嚴格考試,由社會辦學機構助學。就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有些人認為自考是乙個「取證班」。

然而並不是,自考是乙個艱苦的學習過程,也正是因為這樣,自考才能獲得如此高的認可。這個學習不僅艱苦還是乙個漫長的過程,如果同學們考慮好了,就請一定堅持下去。風雨之後終究會見到彩虹。

說到認可,自學考試的含金量是很高的,被國家所認可。如果考過了,學歷甚至比不知名的大學本科都要好。自考被國家認可,但是有一些私人企業會以規定為由拒絕錄用。

不要擔心,因為自考也有很多優勢。比如取得畢業證就可以報考研究生、公務員等考試。工作的時候還會提高公升職加薪的概率,也可以加大評職稱的概率。

那自學考試含金量這麼高,都考些什麼呢?自學考試的內容一般都是《一考通》或《自考通》上的重點提示或原題。如果基礎差可以報考行政管理、法律、漢語言文學和學前教育等無數學專業。

專科考試沒有限制,但是本科需要專科畢業證。

所以,考生們要好好考慮下自己的未來。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觀念與想法,但是越來越優秀是每個人的初衷。

7樓:過眼雲煙

當你專科畢業,已經沒有機會去上全日制本科的時候,這自考的學歷就是你選擇的最佳方式,至少在進一步提公升你自己!專科和本科本來就有差距,當然這個差距在於自己怎麼看待,所以努力提公升自己是好的!

8樓:愛洋的鳥

為啥寧願認可外國的民辦學校,亂七八糟的的學歷,也不認可自己國家的民辦,成教等;不明白國外的本碩加一起三年就畢業,就算7X24小時上課,又能學到啥,太悲哀了,有錢和時間還是去外國所謂的雞雞大學去混個證,比國內除了985211以外的都強,至少中國用人習慣是這樣

9樓:國仁王老師

一般單位不會問你是什麼形式的學歷,只會問你大專本科還是研究生,另外特殊單位例如國企的或許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要求,然後考證的話也有限制,一般用起來是一樣的

10樓:弘蘊教育-陳老師

自考學歷在社會中認可度挺高的,含金量次於統招學歷。自學考試本科學歷是國家承認,社會認可的,可以報考公務員、研究生和出國留學,也具有公升職加薪的機會。

11樓:弘蘊教育小徐

有的企業不認可,有的企業很認可。一般企業在招聘時,學歷只是乙個門檻,它們更看重工作能力。

校招(校園招聘)的時候,傾向於招聘名校學生。大家都是沒有經驗的時候,手裡的文憑就是能力最好的證明。

社招(社會招聘)的時候,更看重經驗,對學歷基本不卡,有個本科或者專科就行。社招主要是看能力看過往成績過往專案經驗的,學歷只是個門檻。

12樓:零壓學習-王勇

現在很多企業都承認自考學歷的,甚至有些公務員崗位也可以報考的,既然已經意識了自身的不足那就不要猶豫,抓緊時間提公升自己,因為自考學歷至少要2年左右才能修讀完,再加上備考時間就要3年左右才能下證,而且自考的難度非常大,一年一次機會,如果沒考過就要等一年,所以想要提公升學歷就盡早準備,不要猶豫

13樓:青爭魚

確實有部分企業是不承認非全日制的學歷,但是,我覺得你拿到這個學歷只是為了符合一些求職門檻,而不是有了它就等於名校畢業萬事大吉了。有些企業之所以承認非全日制,我覺得也是看中你原來學歷不高,但是積極求上進,通過學習獲得更好學歷,為自己奮鬥的做事狀態

14樓:阿月

國家正規承認的學歷提公升方式有四種,自考,成考,國家開放大學,遠端網路教育。大部分企業是承認的,尤其是國企公升職,評職稱都有用的

15樓:小魚

我只用我的經歷來說。

我是自考的本科(985/211大學),10個企業有7個都會承認的。剩餘的不承認,要不就是企業太好,人家要求肯定就高。要不就是企業太次,但是自己為了裝逼,會鄙視自考的本科。

你如果什麼都沒有,就不要考慮承不承認這個事兒咯。你先考到學歷再說吧,這個學起來也不簡單!

建議你學歷和技術一起學,多給自己有條路走!

現在提公升學歷的機構,學校太多了,小心被騙!

自考學歷企業認可度高嗎?

苦咖啡 作為小自考本科畢業的過來人告訴你,自考的學歷普遍認可度還是挺高的。我是大專的學歷考的自考本科,考的是小自考的環境設計專業,從事的工作和自考專業完全無關。個人覺得自考的學歷對我來說只是乙個文憑的,可以讓我有更多選擇的乙個踏板,專業的選擇對我來說不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中鵬考的時候是直接考的小自考的...

自考和網教學歷區別在哪,利弊在哪,那個認可度高,含金量高,證書有什麼區別??

dxptdljzj 萬能消極理由 4條 1 the goal of achieving a harmonious society may fall through under the negative influence of 超萬能,所有的消極的東西,不論是環境汙染,網路問題,溫室花朵,過分捕魚,...

什麼是 PTE ,有哪些用途,社會認可度如何?

克里斯藝術留學 PET Academic 全稱是Pearson Test of English Academic PTE Academic 作為PEARSON 培生 團隊研發的語言水平測試。很多人沒聽過PET,其實PET一直都默默的存在著,只是雅思的普及性蓋過了它。今年由於疫情的原因,諸多雅思考點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