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英語考研真題卷和黃皮書哪個好

時間 2021-05-06 18:32:16

1樓:郭曉康

本人英語很差,四級都沒過,勉強答一下。

黃皮書對我來說太專業了,幾乎就是乙個乙個詞分析的,甚至還要把字典上的詞語解釋給你搬到答案上,還會分析每個詞都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感情。我不太喜歡看這些複雜的邏輯分析。

後來偶然看到同學看的星火,這排班比黃皮書人性化太多了,而且上面的內容雖然不如黃皮書嚴謹,偶爾還會蹦幾個網路詞語,但對我來說已經夠用了,況且我也不喜歡太過嚴肅的書。

2樓:

黃皮書確實很詳細,英語基礎不好一定要耐下性子,把疑惑的地方搞懂。

但是用星火吧,一定要有去找別的電子資料的準備。簡潔是簡潔,都快毛胚房了,不是特別對標考研。

也就是說,單憑星火不夠。就連翻譯的地方都有不通順的地方和漏翻的地方,這顯然不適合考試。

我是搭配星火和找的其它資料網路電子版,不滿意的地方看其它資料。

3樓:小郭的成績單

個人比較喜歡星火,我感覺自己像個老年人,必須得看字大,清晰的,不緊密的。而且星火的紙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從高考,六級到考研我用的都是星火的。

4樓:水藍色c

做完05年至12年的考研真題特來評價

個人對比了星火和黃皮書

上邊是星火,下邊是黃皮書

黃皮書確實要比星火要全,解釋的很詳細,但個人感覺黃皮書被知乎上那些吧友炒的太熱了,感覺黃皮書解釋的更繁瑣一些,使人沒有看下去的慾望與衝動

而星火設定有圖有文,內容更傾向於簡潔一些,但是簡潔的確是面面俱到,該有的有,不該有的沒有

如果你想看更詳細的,個人推薦黃皮書;如果你看不了那麼多文字,星火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5樓:我願為你忍受冷風吹

星火新出的KISS考研歷年真題很不錯。星火新出的KISS考研真題很詳細,又不像黃皮書那麼羅嗦,各個板塊都講解到了,很容易理解。

英語二,考研聖經和黃皮書都是英語真題,但是買哪乙個呢還是要都買?

洛枳 雖然我是考英一的,不過英語真題嘛,都差不多。而且我用的是 考研真相 就是 考研聖經 的英一版本,所以裡面的解析風格 思路也都差不多,就是題不一樣而已。也可以給題主說些建議。1.黃皮書我也用過,從翻譯解析的詳細程度來說,肯定是 考研聖經 更詳細,不用懷疑,光是逐詞逐句精講冊,考研聖經 就已經是最...

考研英語華研外語和黃皮書哪個好用?

破曉 兩個我都用過,一刷用的華研外語,二刷黃皮書和華研外語結合。其實我覺得兩個的解析大部分是相同的,但有一些題目,可能會有不一樣,如果我覺得黃皮書的解析不夠讓我理解,我就看華研外語的,發現兩者可以互補,更好的讓我理解題目。總得來看我覺得解析方面都挺好的,不過黃皮書每篇譯文解析後面有短語總結,這是他的...

22考研,糾結真題選《考研真相》還是黃皮書,前輩們有什麼建議?

突然感覺不應該買黃皮書。考研真相對文章句子剖析比較深,用來搞定詞彙和長難句,剩下的題目和文章邏輯的剖析交給唐叔就夠了。黃皮書吧,就處於 乙個中間的位置,沒有對每個句子結構的分析就算了,有的題目看了解析也還是一知半解。真的是,後悔,趁時間還早,趕緊換! 作為21考研78分英一上岸的學姐,我覺得有必要來...